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纸板机

发布时间:2018-11-26 19:49: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9.05.27

  公开(公告)日2010.05.12

  IPC分类号D21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纸板机,包括成型部、洗毯部、卷曲部和传动部,所述成型部由上浆系统、网笼、伏辊组成,洗毯部主要由打毯器、挤水辊、展毯辊、毛毯涨紧辊和毛毯校正辊组成,卷纸辊的下端设有一传动辊,卷纸辊的上端设有一厚度控制器,三者共同形成卷曲部。通过以上设置,本实用新型可生产不同厚度的污泥板,可替代目前市场上的木质及草浆中密度板。

  

权利要求书

  1.污泥纸板机,包括成型部、洗毯部、卷曲部和传动部,其特征在于:所述成型部由上浆系统、网笼、伏辊组成,上浆系统设在网笼的一侧并与其联合,伏辊设在网笼的顶端,两者之间压合毛毯,所述成型部设有两套装置;洗毯部主要由打毯器、挤水辊、展毯辊、毛毯涨紧辊和毛毯校正辊组成,挤水辊为上、下两辊组成,中间压合毛毯,在挤水辊的两端分别设有毛毯涨紧辊和毛毯校正辊,展毯辊设在打毯器的下端一侧;卷纸辊的下端设有一传动辊,卷纸辊的上端设有一厚度控制器,三者共同形成卷曲部。

  说明书

  污泥纸板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造纸机械设备领域,尤其涉及能将造纸厂污泥制成纸板的污泥纸板机。

  背景技术

  随着各行业对环保的重视,造纸厂所产生的污泥是困扰造纸厂环保工作的一项头等大事。目前污泥的处理办法一是焚烧,二是外运填埋。这两种工艺方法设备投资大,且不产生效益。如何既高效又经济的处理,是造纸厂迫切希望的。

  发明内容

  为了让造纸污泥变废为宝,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符合我国国情的一种污泥利用设备——污泥纸板机,成功的解决了造纸污泥综合开发利用的难题,可将污泥转化为各种厚度的纸板。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污泥纸板机,包括成型部、洗毯部、卷曲部和传动部,其特征在于,所述成型部由上浆系统、网笼、伏辊组成,上浆系统设在网笼的一侧并与其联合,伏辊设在网笼的顶端,两者之间压合毛毯,所述成型部设有两套装置;洗毯部主要由打毯器、挤水辊、展毯辊、毛毯涨紧辊和毛毯校正辊组成,挤水辊为上、下两辊组成,中间压合毛毯,在挤水辊的两端分别设有毛毯涨紧辊和毛毯校正辊,展毯辊设在打毯器的下端一侧;卷纸辊的下端设有一传动辊,卷纸辊的上端设有一厚度控制器,

  三者共同形成卷曲部。传动部由传动电机和减速器、传动辊组成。

  所述的导辊表面镀铬,其余辊表面包胶。

  所述传动方式为联轴器直连,电磁调速(变频调速)。

  毛毯长度16-19米。

  成型部中的网笼直径为1-2米。

  工作原理:由于造纸厂废水污泥中含有部分流失的纤维,故污泥经毛毯、网笼形成纸页,经压榨、吸水箱吸水、卷取成为成型的污泥纸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生产不同厚度的污泥板,可替代目前市场上的木质及草浆中密度板,适用于各类箱包、包装盒、工艺制品等的内衬板及各类线装书籍的封面及外包装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