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2.09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A01K63/00; A01K63/04; A01K63/10; A01K61/95;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包括鱼塘本体,鱼塘本体的两侧内壁上对称设有排污板,两排污板的中心形成有排污孔,排污板的下方设有排污室,排污室内排污孔的正下方设有排污条,排污条一侧的排污室上连有吸污管,吸污管的另一端与鱼塘本体侧壁上端设有的水处理设备的顶部相连,水处理设备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口,两排污板的上方还分别设有将鱼塘本体分为鱼塘区一、鱼塘区二和鱼塘区三三部分的隔离装置。本实用新型可通过设置进入孔和反入孔的大小来划分大小体积的鱼儿,方便成熟后进行捕捉;而且水处理设备的设置可对鱼塘水进行多层次水处理,而且处理后的水从出水后进入到鱼塘本体中,实现了水体的循环利用,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包括鱼塘本体(1),其特征在于,鱼塘本体(1)的内壁设有防渗透层(2),鱼塘本体(1)侧壁的外表面设有阶梯底壁(3),阶梯底壁(3)的上部设有防滑带(4),鱼塘本体(1)的侧壁上设有通水孔(5),通水孔(5)位于阶梯底壁(3)的上方,鱼塘本体(1)的两侧内壁上对称设有向下倾斜的排污板(6),两排污板(6)形成的截面为V型,且两排污板(6)的中心形成有排污孔(7),鱼塘本体(1)的内部排污板(6)的下方设有排污室(8),排污室(8)内排污孔(7)的正下方设有三棱柱体形状的排污条(9),排污条(9)一侧的排污室(8)上连有吸污管(10),吸污管(10)的另一端与鱼塘本体(1)侧壁上端设有的水处理设备(11)的顶部相连,水处理设备(11)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口(12),出水口(12)位于鱼塘本体(1)的上方,两排污板(6)的上方还分别设有将鱼塘本体(1)分为鱼塘区一(15)、鱼塘区二(16)和鱼塘区三(17)三部分的隔离装置,隔离装置包括对称设置在鱼塘本体(1)内部前后两侧的固定桩一(13)和固定桩二(14),固定桩一(13)和固定桩二(14)之间通过流通渔网(18)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设备(11)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设有生物球处理层(19)、澄清层(20)和精处理管网层(21),澄清层(20)和精处理管网层(21)之间通过连通层(22)相连,精处理管网层(21)的外侧与水处理设备(11)底部设有的净水室(23)连通,出水口(12)设置在净水室(23)的一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其特征在于,所述流通渔网(18)包括进入孔和反入孔,进入孔的直径比反入孔的直径大,且进入孔位于鱼塘区二(16)中,反入孔位于鱼塘区一(15)和鱼塘区三(17)中。

  说明书

  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

  背景技术

  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现在很多的农业种植区都慢慢的被水产养殖地给代替,人们的劳动形式也发生了改变。

  现有的很多水产养殖基地,都是在一个整体的养殖空间中进行水产品的饲养,但是由于产品个体本身的原因,有些个体生长的快,成熟的就快,那么可以提前进行捕捉,但是也有很多没有成长好的产品混在其中,捕捉起来十分不便;而且现有的鱼塘水处理设备都比较简单,不能自循环式运行,使用起来非常的不便。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正是针对以上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

  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水处理设备的鱼塘,包括鱼塘本体,鱼塘本体的内壁设有防渗透层,鱼塘本体侧壁的外表面设有阶梯底壁,阶梯底壁的上部设有防滑带,鱼塘本体的侧壁上设有通水孔,通水孔位于阶梯底壁的上方,鱼塘本体的两侧内壁上对称设有向下倾斜的排污板,两排污板形成的截面为V型,且两排污板的中心形成有排污孔,鱼塘本体的内部排污板的下方设有排污室,排污室内排污孔的正下方设有三棱柱体形状的排污条,排污条一侧的排污室上连有吸污管,吸污管的另一端与鱼塘本体侧壁上端设有的水处理设备的顶部相连,水处理设备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口,出水口位于鱼塘本体的上方,两排污板的上方还分别设有将鱼塘本体分为鱼塘区一、鱼塘区二和鱼塘区三三部分的隔离装置,隔离装置包括对称设置在鱼塘本体内部前后两侧的固定桩一和固定桩二,固定桩一和固定桩二之间通过流通渔网相连。

  所述水处理设备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设有生物球处理层、澄清层和精处理管网层,澄清层和精处理管网层之间通过连通层相连,精处理管网层的外侧与水处理设备底部设有的净水室连通,出水口设置在净水室的一侧。

  所述流通渔网包括进入孔和反入孔,进入孔的直径比反入孔的直径大,且进入孔位于鱼塘区二中,反入孔位于鱼塘区一和鱼塘区三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通过设置流通渔网的进入孔和反入孔的大小来自动的划分大小体积的鱼儿,方便成熟后进行捕捉;而且水处理设备的设置可对鱼塘水进行多层次水处理,而且处理后的水从出水后进入到鱼塘本体中,实现了水体的循环利用,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