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18-12-25 20:00: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30

  公开(公告)日2018.10.02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结构包括:污水搅拌釜、搅拌釜吊架、防漏密封盖盘、活性炭过滤池、搅拌沉淀池、吊架钢筋杆、池体支撑柱杆、中距旋转架、长距旋转架,吊架钢筋杆设有两个以上并且相互垂直交叉焊接成搅拌釜吊架,防漏密封盖盘的边沿盘片插嵌在活性炭过滤池框口凹槽的内部,本实用新型污水搅拌釜设有搅拌釜曳引杆、横向螺旋桨、纵向轴承轮、污水搅拌釜体,实现了污水处理池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加入多层级旋转的搅拌釜,从外围到中心逐个一体化旋转处理污水,可加入试剂漂洗也可加入活性炭吸附过滤杂质,从而大体积的处理污水,快速高效。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结构包括:污水搅拌釜(1)、搅拌釜吊架(2)、防漏密封盖盘(3)、活性炭过滤池(4)、搅拌沉淀池(5)、吊架钢筋杆(6)、池体支撑柱杆(7)、中距旋转架(8)、长距旋转架(9),所述吊架钢筋杆(6)设有两个以上并且相互垂直交叉焊接成搅拌釜吊架(2),所述防漏密封盖盘(3)的边沿盘片插嵌在活性炭过滤池(4)框口凹槽的内部,其特征在于:

  所述污水搅拌釜(1)垂直贯穿活性炭过滤池(4)的圆心处并且通过轴承与搅拌沉淀池(5)机械连接,所述污水搅拌釜(1)的顶端安设于搅拌釜吊架(2)的中心下,所述活性炭过滤池(4)的底盘紧贴于搅拌沉淀池(5)的框口上并且相互贯通,所述中距旋转架(8)与长距旋转架(9)分别水平焊接在污水搅拌釜(1)中段的左右两侧;

  所述污水搅拌釜(1)设有搅拌釜曳引杆(100)、横向螺旋桨(101)、纵向轴承轮(102)、污水搅拌釜体(103),所述搅拌釜曳引杆(100)的底端插嵌在纵向轴承轮(102)上,所述纵向轴承轮(102)与污水搅拌釜体(103)的顶端机械连接,所述横向螺旋桨(101)的螺旋杆通过齿轮与纵向轴承轮(102)相啮合,所述污水搅拌釜体(103)垂直贯穿活性炭过滤池(4)的圆心处并且通过轴承与搅拌沉淀池(5)机械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支撑柱杆(7)设有两个以上并且焊接在搅拌沉淀池(5)的底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漏密封盖盘(3)与活性炭过滤池(4)的轴心共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中距旋转架(8)的右端通过螺旋桨与长距旋转架(9)的左端机械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釜吊架(2)与池体支撑柱杆(7)相互垂直。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属于污水处理池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主要是提高污水排放标准,对污水中的COD、氨氮、总氮、总磷等等的排放指标提高,要达到这些要求,就要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重新设计、尽量少改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使出水达到标准的要求,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现有技术污水处理池单一层级递进逐个加工处理,一体化处理的效率低且流程步骤运行耗费时间,达不到净水试剂添加旋转均质扩散处理污水的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以解决污水处理池单一层级递进逐个加工处理,一体化处理的效率低且流程步骤运行耗费时间,达不到净水试剂添加旋转均质扩散处理污水的效果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污水处理池,其结构包括:污水搅拌釜、搅拌釜吊架、防漏密封盖盘、活性炭过滤池、搅拌沉淀池、吊架钢筋杆、池体支撑柱杆、中距旋转架、长距旋转架,所述吊架钢筋杆设有两个以上并且相互垂直交叉焊接成搅拌釜吊架,所述防漏密封盖盘的边沿盘片插嵌在活性炭过滤池框口凹槽的内部,所述污水搅拌釜垂直贯穿活性炭过滤池的圆心处并且通过轴承与搅拌沉淀池机械连接,所述污水搅拌釜的顶端安设于搅拌釜吊架的中心下,所述活性炭过滤池的底盘紧贴于搅拌沉淀池的框口上并且相互贯通,所述中距旋转架与长距旋转架分别水平焊接在污水搅拌釜中段的左右两侧,所述污水搅拌釜设有搅拌釜曳引杆、横向螺旋桨、纵向轴承轮、污水搅拌釜体,所述搅拌釜曳引杆的底端插嵌在纵向轴承轮上,所述纵向轴承轮与污水搅拌釜体的顶端机械连接,所述横向螺旋桨的螺旋杆通过齿轮与纵向轴承轮相啮合,所述污水搅拌釜体垂直贯穿活性炭过滤池的圆心处并且通过轴承与搅拌沉淀池机械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池体支撑柱杆设有两个以上并且焊接在搅拌沉淀池的底部。

  进一步地,所述防漏密封盖盘与活性炭过滤池的轴心共线。

  进一步地,所述中距旋转架的右端通过螺旋桨与长距旋转架的左端机械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釜吊架与池体支撑柱杆相互垂直。

  进一步地,所述污水搅拌釜为机械部件,旋转搅拌混流污水,均质扩散加入漂洗的试剂净化污水。

  进一步地,所述吊架钢筋杆为合金材料,硬度高,抗变形,稳定性强。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污水搅拌釜设有搅拌釜曳引杆、横向螺旋桨、纵向轴承轮、污水搅拌釜体,实现了污水处理池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加入多层级旋转的搅拌釜,从外围到中心逐个一体化旋转处理污水,可加入试剂漂洗也可加入活性炭吸附过滤杂质,从而大体积的处理污水,快速高效。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