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PTFE膜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5 19:59: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30

  公开(公告)日2018.10.02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机体,机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液管道,进液管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水质检测仪,机体的内腔设置有第一处理箱,第一处理箱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粗过滤网和细过滤网,第一处理箱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该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粗过滤网和细过滤网,对废液进行过滤,清除废液中悬浮的杂质,采用多重过滤模式,提高了废液回收处理效率,从而利于提高废液回收装置的综合性能,通过设置放置架,PTFE膜放置在放置架上,通过把手带动放置架上的PTFE膜对废水进行过滤处理,增大了PTFE膜与废水处理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进而产生品质良好的处理水。

  

权利要求书

  1.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机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液管道(2),所述进液管道(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水质检测仪(3),所述机体(1)的内腔设置有第一处理箱(4),所述第一处理箱(4)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粗过滤网(5)和细过滤网(6),所述第一处理箱(4)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7),所述固定块(7)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8),所述固定槽(8)内固定连接有伸缩套杆(9),所述伸缩套杆(9)远离固定槽(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放置架(10),所述放置架(10)包括转轴(101),所述转轴(1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紧块(102),所述锁紧块(10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PTFE膜(103),所述PTFE膜(103)远离锁紧块(10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贯穿并延伸至机体(1)外部的连接杆(104),所述连接杆(10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手柄(11),所述机体(1)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出液管道(12),所述第一出液管道(12)的出液口固定连接有第二处理箱(14),所述第二处理箱(1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15),所述电机(15)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杆(16),所述旋转杆(1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轴承(17),所述旋转杆(16)的表面套接有套筒(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出液管道(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8)的表面设置有活性炭层(1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处理箱(14)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出液管道(20),所述第二出液管道(20)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水质检测仪(2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槽(8)的形状与锁紧块(102)的形状相适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04)与机体(1)的连接处设置有滑槽。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柄(11)的表面设置有橡胶垫。

  说明书

  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PTFE膜是采用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经预混、挤压、压延、双向拉伸等特殊工艺生产的微孔性薄膜,分为服装膜、蒲微防水膜、过滤膜、净化膜,PTFE膜是以聚四氟乙烯为原料,采用特殊工艺,经压延、挤出、双向拉伸等方法制成的微孔性薄膜。PTFE膜按用途可分为服装膜、空气过滤膜、空气净化膜。PTFE膜具有原纤维状微孔结构,孔隙率85%以上,每平方厘米有14亿个微孔,孔径范围0.02mm-15mm,将此薄膜用特殊工艺覆合在各种织物和基材上,成为新型过滤材料,该膜孔径小,分布均匀,孔隙率大,在保持空气流通的同时,可以过滤包括细菌在内的所有尘埃颗粒,达到净化且通风的目的,它广泛应用于制药、生化、微电子和实验室耗材等领域,广泛的应用于污水处理或废水处理中,废水处理是指采用物理、化学或生物方法对废水或污水进行净化,使其达到排放或者回收利用标准的处理过程,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现今的废水处理装置仍存在以下缺陷,如吸附污水中的大颗粒杂质能力一般,过滤效果一般,生产成本高,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设备过滤效果不佳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液管道,所述进液管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水质检测仪,所述机体的内腔设置有第一处理箱,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粗过滤网和细过滤网,所述第一处理箱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固定连接有伸缩套杆,所述伸缩套杆远离固定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放置架,所述放置架包括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紧块,所述锁紧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PTFE膜,所述PTFE膜远离锁紧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贯穿并延伸至机体外部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手柄,所述机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出液管道,所述第一出液管道的出液口固定连接有第二处理箱,所述第二处理箱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旋转杆的表面套接有套筒。

  优选的,所述第一出液管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固定槽的形状与锁紧块的形状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套筒的表面设置有活性炭层。

  优选的,所述第二处理箱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出液管道,所述第二出液管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水质检测仪。

  优选的,所述固定槽的形状与锁紧块的形状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与机体的连接处设置有滑槽。

  优选的,所述手柄的表面设置有橡胶垫。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粗过滤网和细过滤网,对废液进行过滤,清除废液中悬浮的杂质,采用多重过滤模式,提高了废液回收处理效率,从而利于提高废液回收装置的综合性能,通过设置放置架,PTFE膜放置在放置架上,通过把手带动放置架上的PTFE膜对废水进行过滤处理,增大了PTFE膜与废水处理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进而产生品质良好的处理水。

  2、该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电机和旋转杆,旋转杆带动活性炭层进行转动,增加了活性炭层与废水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活性炭层的吸附效果,提高了活性炭的利用率,经过两次的处理,提高了处理后的水质和废水的利用率,同时第一水质检测仪和第二水质检测仪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前和处理后废水的观察,保证了该PTFE膜的废水处理装置的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