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5 19:57: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30

  公开(公告)日2018.10.02

  IPC分类号B01D33/01; B01D33/64; B01D33/7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包括压滤箱和箱盖,所述压滤箱上设有进水管、出水管和污物出口,所述污物出口开设在压滤箱的顶部,并由箱盖启闭,所述压滤箱底部设有滤水压头,所述滤水压头由第一驱动器驱动上升以将含污染物的污水压向箱盖并将压滤后污染物推出污物出口。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压滤速度快、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包括压滤箱和箱盖,所述压滤箱上设有进水管、出水管和污物出口,所述污物出口开设在压滤箱的顶部,并由箱盖启闭,所述压滤箱底部设有滤水压头,所述滤水压头由第一驱动器驱动上升以将含污染物的污水压向箱盖并将压滤后污染物推出污物出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物出口一侧设有用于将压滤后污染物推离污物出口的推拉机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拉机构包括推板,所述推板由第二驱动器驱动移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物出口另一侧设有用于输送压滤后污染物远离污物出口的导料机构。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料机构包括斜板,所述斜板一端与污物出口对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由第三驱动器驱动升降以启闭污物出口。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分别设置在压滤箱的两侧。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分别设有进水阀和出水阀。

  说明书

  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需要去除污水中的污泥、纤维等污染物,目前,主要采用静置沉淀的方法进行污染物去除,即将吸取污染物的污水排放到污水池中进行静置,使得污染物沉淀下来,但是这种没有进行压滤的污水,除污效果不是很好。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压滤速度快、效率高的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污水吸取污染物压滤装置,其包括压滤箱和箱盖,所述压滤箱上设有进水管、出水管和污物出口,所述污物出口开设在压滤箱的顶部,并由箱盖启闭,所述压滤箱底部设有滤水压头,所述滤水压头由第一驱动器驱动上升以将含污染物的污水压向箱盖并将压滤后污染物推出污物出口。

  作为优选,所述污物出口一侧设有用于将压滤后污染物推离污物出口的推拉机构。

  作为优选,所述推拉机构包括推板,所述推板由第二驱动器驱动移动。

  作为优选,所述污物出口另一侧设有用于输送压滤后污染物远离污物出口的导料机构。

  作为优选,所述导料机构包括斜板,所述斜板一端与污物出口对接。

  作为优选,所述箱盖由第三驱动器驱动升降以启闭污物出口。

  作为优选,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分别设置在压滤箱的两侧。

  作为优选,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分别设有进水阀和出水阀。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驱动器、第二驱动器和第三驱动器均为气缸或者油缸。

  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吸取污染物的污水从进水管进入压滤箱内,并沉淀在压滤箱内滤水压头上,压滤时,第一驱动器驱动滤水压头带动含污染物的污水上升压向箱盖,滤水压头利用其具有的滤水孔将污水固液分离,并与箱盖配合将污染物压缩,压滤后,第三驱动器带动箱盖开启污物出口,第一驱动器继续上升将压滤后污染物推出污物出口,然后第二驱动器带动推板将压滤后污染物推至导料机构上以由斜板送走。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压滤速度快、效率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