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

发布时间:2018-12-25 20:00: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2.09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G05D7/06; G08C17/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远程污水流量控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包括壳体,壳体的左侧前后对称设有半圆形管道,半圆形管道的左端贯穿连接有真空吸盘,壳体的前表面中央贯穿连接有通信电缆,通信电缆的右端设有第一气囊,第一气囊的顶部贯穿设有带透气孔的通气管;第一气囊的内腔底部固定有第二气囊,通气管的底部贯穿于第一气囊并与第二气囊的顶部贯穿连接,通气管的左右两侧内壁间隔对称设有瓣膜,第二气囊的内腔底部中央设有微处理器,通信电缆的右端贯穿于第一气囊和第二气囊并与微处理器的左侧连接口相连;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克服现有技术所存在的污水流量变化较大无法及时控制的缺陷。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的左侧前后对称设有半圆形管道(3),所述半圆形管道(3)的左端贯穿连接有真空吸盘(2),所述壳体(1)的前表面中央贯穿连接有通信电缆(4),所述通信电缆(4)的右端设有第一气囊(5),所述第一气囊(5)的顶部贯穿设有带透气孔的通气管(6);所述第一气囊(5)的内腔底部固定有第二气囊(8),所述通气管(6)的底部贯穿于第一气囊(5)并与第二气囊(8)的顶部贯穿连接,所述通气管(6)的左右两侧内壁间隔对称设有瓣膜(7),所述第二气囊(8)的内腔底部中央设有微处理器(9),所述通信电缆(4)的右端贯穿于第一气囊(5)和第二气囊(8)并与微处理器(9)的左侧连接口相连;所述壳体(1)的内腔底部左右两侧均设有真空发生器(10),所述真空发生器(10)的输出端贯穿于壳体(1)的外壁并与半圆形管道(3)贯穿连接,左右两侧所述真空发生器(10)之间设有水位流速传感器(11),所述壳体(1)的右侧上部贯穿设有密封圈(12),所述通信电缆(4)通过密封圈(12)与水位流速传感器(11)电性连接;所述水位流速传感器(11)与微处理器(9)通过通信电缆(4)电性连接,所述微处理器(9)无线连接有无线传输模块(13),所述无线传输模块(13)无线连接有远程控制终端(14),所述微处理器(9)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有远程受控设备(15),所述远程受控设备(15)电性连接有电磁阀(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外壳由防水材料构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位流速传感器(11)的探头延伸至壳体(1)的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磁阀(16)设于污水排出口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信电缆(4)的外壁为防水绝缘材料构成。

  说明书

  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远程污水流量控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

  背景技术

  城市排水泵站是广地域分布的高能耗系统,目前的基本控制方式为:各级泵站及机组由人工操作独立控制运行的。当发生降雨、突发涌流等情况会引起区间管网水位突变,极易发生污水溢出污染事故;同时,由于链接泵站间的机泵因各自运行工况及参数协调性差,综合效率低、耗能大,难做到城市排水泵站系统流量跟踪协调优化排放的高效节能。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上述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能够有效克服现有技术所存在的污水流量变化较大无法及时控制的缺陷。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左侧前后对称设有半圆形管道,所述半圆形管道的左端贯穿连接有真空吸盘,所述壳体的前表面中央贯穿连接有通信电缆,所述通信电缆的右端设有第一气囊,所述第一气囊的顶部贯穿设有带透气孔的通气管;所述第一气囊的内腔底部固定有第二气囊,所述通气管的底部贯穿于第一气囊并与第二气囊的顶部贯穿连接,所述通气管的左右两侧内壁间隔对称设有瓣膜,所述第二气囊的内腔底部中央设有微处理器,所述通信电缆的右端贯穿于第一气囊和第二气囊并与微处理器的左侧连接口相连;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左右两侧均设有真空发生器,所述真空发生器的输出端贯穿于壳体的外壁并与半圆形管道贯穿连接,左右两侧所述真空发生器之间设有水位流速传感器,所述壳体的右侧上部贯穿设有密封圈,所述通信电缆通过密封圈与水位流速传感器电性连接;所述水位流速传感器与微处理器通过通信电缆电性连接,所述微处理器无线连接有无线传输模块,所述无线传输模块无线连接有远程控制终端,所述微处理器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有远程受控设备,所述远程受控设备电性连接有电磁阀。

  优选地,所述壳体的外壳由防水材料构成。

  优选地,所述水位流速传感器的探头延伸至壳体的表面。

  优选地,所述电磁阀设于污水排出口处。

  优选地,所述通信电缆的外壁为防水绝缘材料构成。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采用多种功能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出一种新型远程污水流量控制设备,摒弃了目前污水流量变化较大无法及时控制的情况,本实用新型使用真空发生器将真空吸盘吸附在污水管道内壁上,壳体通过通信电缆连接有第一气囊,第一气囊漂浮在污水表面,且其表面设有通气管,通气管内设有瓣膜,防止污水进入第二气囊内,其二气囊内设有微处理器,微处理器通过无线信号与远程控制终端连接,远程控制终端通过水位流速传感器反馈的信息及时对电磁阀进行远程控制,防止污水流量过大难以控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