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5 20:05: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2.09

  公开(公告)日2018.12.07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结构包括本体;所述本体包括箱体和箱门;箱体的一侧设有箱门;箱体的顶面分别设有入水口和放药口;箱体内侧顶部固定设置有反应槽,反应槽与入水口和放药口均连通设置,反应槽的顶部设有布水器,且布水器下端嵌入设置在反应槽中,反应槽的底部一侧设有过滤盒;箱体内部一侧固定设置有电动机,电动机与搅动轴传动连接,搅动轴嵌入反应槽内部;箱体的下端一侧设有电源线,电源线与电动机电连接,箱体的另一侧设有出水口;箱体内侧底部设有收纳槽,收纳槽与出水口连通设置;该装置便于清洗过滤装置,并实现多种污水处理方式相结合的模式,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主体结构包括本体(1);所述本体(1)包括箱体(2)和箱门(5);所述箱体(2)的一侧设有箱门(5),箱门(5)与箱体(2)通过设置在箱门(5)一侧的紧固螺栓(9)固定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顶面分别设有入水口(3)和放药口(4);所述箱体(2)内侧顶部固定设置有反应槽(21),反应槽(21)与入水口(3)和放药口(4)均连通设置,所述反应槽(21)的顶部设有布水器(12),且所述布水器(12)下端嵌入设置在反应槽(21)中,所述反应槽(21)的底部一侧设有过滤盒(19);所述箱体(2)内部一侧固定设置有电动机(14),所述电动机(14)的输出端与水平设置的搅动轴(13)传动连接,搅动轴(13)嵌入反应槽(21)内部;所述箱体(2)的下端一侧设有电源线(10),电源线(10)与电动机(14)电连接,箱体(2)的另一侧设有出水口(7);所述箱体(2)内侧底部设有收纳槽(18),收纳槽(18)与出水口(7)连通设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滤盒(19)与反应槽(21)通过设置在过滤盒(19)一侧的螺栓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盒(19)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设有粗孔过滤网(15)、细孔过滤网(16)和反渗透膜层(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收纳槽(18)的一侧和底部均设有紫外线灯带(20),且所述紫外线灯带(20)覆盖设置在收纳槽(18)的外表面,并与电源线(10)电连接;所述收纳槽(18)由透明玻璃材料制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搅动轴(13)的内部为中空结构,其内部中空结构中设有电热丝。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门(5)的一侧设有玻璃窗(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紧固螺栓(9)的个数为四个,分别设置在箱门(5)的四个直角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2)位于箱门(5)两侧的侧面上对称设置有凹槽(11)。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2)的底部设有轮子(6)。

  说明书

  一种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石油化工的主要工艺包括:裂解、精炼、分馏、重整和合成等,这些生产工艺过程将产生大量污水,这些污水中除了含有常规的氨氮、硫、酚、氰化物等污染物外,还因企业产品不同,含有多环芳氢化合物、芳香胺类化合物等成分,因此,石油化工污水成分复杂,且有毒物质较多,建立合理有效的污水利用和处理系统势在必行。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却存在诸多问题,现有的装置在进水时,进水流入非常的不均匀,从而影响后续的反应,并且现有的反应属于自然反应,反应的时间较长,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容易发生堵塞,清理、清洁都非常的不方便,且现有的污水处理方式比较单一,对污水的处理不彻底。因此,有必要设计一种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使得清洁工作高效便捷,能够实现多种污水处理方式相结合的模式,使污水处理效果更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发明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缺点,提出设计一种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达到污水均匀流入污水处理装置内部的效果,并方便清洗过滤装置,实现多种污水处理方式相结合的模式,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新型石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其主体结构包括本体;所述本体包括箱体和箱门;所述箱体的一侧设有箱门,箱门与箱体通过设置在箱门一侧的紧固螺栓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顶面分别设有入水口和放药口;所述箱体内侧顶部固定设置有反应槽,反应槽与入水口和放药口均连通设置,所述反应槽的顶部设有布水器,且所述布水器下端嵌入设置在反应槽中,所述反应槽的底部一侧设有过滤盒;所述箱体内部一侧固定设置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端与水平设置的搅动轴传动连接,搅动轴嵌入反应槽内部;所述箱体的下端一侧设有电源线,电源线与电动机电连接,箱体的另一侧设有出水口;所述箱体内侧底部设有收纳槽,收纳槽与出水口连通设置。

  进一步的,所述的过滤盒与反应槽通过设置在过滤盒一侧的螺栓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盒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设有粗孔过滤网、细孔过滤网和反渗透膜层;有利于逐步逐级进行过滤,提高了过滤的质量和效率,过滤盒可以通过松动一侧的螺栓将其从反应槽的底部一侧拆卸下来,方便对过滤盒内部的残渣进行清理和清洁。

  进一步的,所述的收纳槽的一侧和底部均设有紫外线灯带,且所述紫外线灯带覆盖设置在收纳槽的外表面,并与电源线电连接;所述收纳槽由透明玻璃材料制成,方便紫外线灯带对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通过紫外线灯带发出紫外线对收纳槽内的水进一步杀菌和消毒处理,实现了多种污水处理方式相结合的模式,使水处理更加彻底。

  进一步的,所述的搅动轴的内部为中空结构,其内部中空结构中设有电热丝,用于对反应槽内的污水进行加热,进一步加快污水与从放药口加入药的反应速度,加快污水的处理速度。

  进一步的,所述的箱门的一侧设有玻璃窗,通过设置的玻璃窗,方便查看设备内部的情况。

  进一步的,所述的紧固螺栓的个数为四个,分别设置在箱门的四个直角处,通过设置的四个紧固螺栓,方便对箱门进行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的箱体位于箱门两侧的侧面上对称设置有凹槽,通过设置凹槽,方便移动设备。

  进一步的,所述的箱体的底部设有轮子,通过设置的轮子,方便设备的移动。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1)该装置反应槽顶部布水器的设置,可以使污水在设备内部的分布更加的均衡,并且该种设备采用机器搅拌的方式,可以极大程度提高污水反应效率,缩短反应时长;(2)该装置的过滤设备采用可拆卸式设计模式,即将过滤盒通过螺栓固定在反应槽上,可以将过滤装置拆卸下来,当过滤盒使用一段时间后,方便对过滤盒内部进行废渣清理,并且还可以方便进行清洁工作;(3)该装置采用三层逐级过滤模式,逐步逐级的过滤缩短了过滤时长,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4)搭配紫外线灯带的杀菌消毒功能,实现设备的多种污水处理相结合的模式,使最终的处理效果更好;其整体结构设计合理,使用方便快捷,应用范围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