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12-25 20:08: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2.09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72

  摘要

  一种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包括:光催化芬顿池,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具有出水口的进水口;亚铁离子供应设备,所述亚铁离子供应设备通过导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亚铁离子;过氧化氢供应设备,所述过氧化氢供应设备通过导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过氧化氢;还包括光催化发生器,所述光催化发生器通过导气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气体,所述气体包含羟基自由基;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底部还连入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内的部分连接多个曝气头。所述系统提高高浓度废水处理效果,同时降低高浓度废水处理过程的加药成本。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包括:

  光催化芬顿池,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具有出水口的进水口;

  亚铁离子供应设备,所述亚铁离子供应设备通过导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亚铁离子;

  过氧化氢供应设备,所述过氧化氢供应设备通过导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过氧化氢;

  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光催化发生器,所述光催化发生器通过导气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气体,所述气体包含羟基自由基;

  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底部还连入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内的部分连接多个曝气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通过曝气支架连接所述曝气头,所述曝气管连接多个所述曝气支架,每个所述曝气支架连接多个所述曝气头。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全部所述曝气头具有统一的曝气朝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底部还具有布水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气管位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的部分具有多个开孔,所述开孔位于所述布水器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发生器包括阳极、阴极、灯管和催化剂层,所述催化剂层倾位于所述催化发生器底部。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管为UV灯管。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亚铁离子供应设备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之间的导管上具有第一加药泵;所述过氧化氢供应设备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之间的导管上具有第二加药泵。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还包括溢流堰,所述溢流堰连接于所述出水口下方的侧壁,所述溢流堰的上边缘高于所述出水口。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的池体为玻璃钢。

  说明书

  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高浓度废水是以有机污染物为主的废水。高浓度废水多由造纸、皮革及食品等行业排出,这些行业产生的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和纤维素等有机物,易造成水质富营养化,如果直接排放,会造成严重污染,危害比较大。

  传统的高浓度废水处理方法包括生物处理法、物化法和化学法等。这些方法难降解高浓度废水,没有办法满足越来越高的环保要求,因此,需要技术革新。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以更好地实现对高浓度废水的处理。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光催化芬顿法废水处理系统,包括:光催化芬顿池,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具有出水口的进水口;亚铁离子供应设备,所述亚铁离子供应设备通过导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亚铁离子;过氧化氢供应设备,所述过氧化氢供应设备通过导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过氧化氢;光催化发生器,所述光催化发生器通过导气管向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供应气体,所述气体包含羟基自由基;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底部还连入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内的部分连接多个曝气头。

  可选的,所述曝气管通过曝气支架连接所述曝气头,所述曝气管连接多个所述曝气支架,每个所述曝气支架连接多个所述曝气头。

  可选的,全部所述曝气头具有统一的曝气朝向。

  可选的,所述光催化芬顿池底部还具有布水器。

  可选的,所述导气管位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的部分具有多个开孔,所述开孔位于所述布水器上方。

  可选的,所述光催化发生器包括阳极、阴极、灯管和催化剂层,所述催化剂层倾位于所述催化发生器底部。

  可选的,所述灯管为UV灯管。

  可选的,所述亚铁离子供应设备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之间的导管上具有第一加药泵;所述过氧化氢供应设备与所述光催化芬顿池之间的导管上具有第二加药泵。

  可选的,所述光催化芬顿池还包括溢流堰,所述溢流堰连接于所述出水口下方的侧壁,所述溢流堰的上边缘高于所述出水口。

  可选的,所述光催化芬顿池的池体为玻璃钢。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技术方案中,采用了芬顿氧化技术。芬顿氧化技术是以芬顿试剂进行化学氧化的废水处理方法。但又是在芬顿反应池的基础上形成一种光催化芬顿池,此时是加入光催化氧化技术。通过光催化发生器中光催化氧化产生的羟基自由基,以及芬顿反应本身强大的氧化能力,提高废水处理效果,同时降低废水处理过程的加药成本。

  同时,光催化与芬顿法一起协调作用,将催化剂均匀的安装在光催化反应器的底部,光源与催化剂接触面积增大,提高催化剂的活化性能,光催化与芬顿试剂的氧化耦合,有效的提高了高浓度废水的矿化去除率。

  所述系统能够降低了亚铁离子的用量,保持过氧化氢较高的利用效率,光催化发生器中产生的气体与导入池中的亚铁离子对过氧化氢的催化分解存在协同效应,使过氧化氢快速分解,产生强化性物质,降低废水浓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