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9-9 9:05: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9

  公开(公告)日20200901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58; B01D29/64; F26B17/14; F26B2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属于原木切割领域,其技术方案要点包括第一分料筒、第二分料筒和烘干筒,所述第二分料筒可拆卸的设置在第一分料筒的顶部,所述烘干筒设置在第一分料筒的一侧,所述第二分料筒的顶部设置有可拆卸的筒盖,所述筒盖的顶部一侧设置有废水进口,所述筒盖的顶部还设置有罩壳,所述罩壳的内部设置有供气装置,所述供气装置的底端设置有可转动的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底端贯穿筒盖并延伸至第一分料筒的内部,且进气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第一分料筒内壁底部的刮料叶。本发明采用多级过滤结合热风吹动,有效的对木屑和冲洗用水进行分离,且使木屑的干燥效率更快,且木屑的品质更高。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分料筒(1)、第二分料筒(2)和烘干筒(3),所述第二分料筒(2)可拆卸的设置在第一分料筒(1)的顶部,所述烘干筒(3)设置在第一分料筒(1)的一侧,所述第二分料筒(2)的顶部设置有可拆卸的筒盖(4),所述筒盖(4)的顶部一侧设置有废水进口(5),所述筒盖(4)的顶部还设置有罩壳,所述罩壳的内部设置有供气装置,所述供气装置的底端设置有可转动的进气管(6),所述进气管(6)的底端贯穿筒盖(4)并延伸至第一分料筒(1)的内部,且进气管(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第一分料筒(1)内壁底部的刮料叶(14),所述刮料叶(14)与第一分料筒(1)的内壁之间无压力接触,所述第一分料筒(1)和第二分料筒(2)的内壁均卡接有滤网(15),所述进气管(6)依次贯穿两个所述滤网(15)并通过滚针轴承与滤网(15)实现转动连接,且所述进气管(6)的表面套接有与滤网(15)接触的刮板(16),所述进气管(6)的表面开设有位于对应所述滤网(15)上方的出风口(17),所述第一分料筒(1)和第二分料筒(2)的一侧均连通有与烘干筒(3)连通的输料装置(18),所述烘干筒(3)的顶部连通有第二热风机(19),所述烘干筒(3)的一侧设置有第三热风机(20),所述第三热风机(20)的出风端连通有延伸至烘干筒(3)的对称中心处的出风管(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筒盖(4)的顶部连通有气体单向阀(2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气装置包括第一热风机(7),所述第一热风机(7)的出风端连通有弯管(8),所述弯管(8)的底部连通有密封座(9),所述密封座(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带有轴封的轴承(10),且进气管(6)的顶端延伸至密封座(9)的内部并与轴承(10)的内缘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6)的表面套接有位于密封座(9)下方的第一齿轮(11),所述罩壳的内部还设置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的输出轴表面套接有第二齿轮(13),所述第二齿轮(13)与第一齿轮(11)啮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滤网(15)的形状为倒置的漏斗状,所述第一分料筒(1)和第二分料筒(2)的内壁均设置有用于安装所述滤网(15)的卡环,所述滤网(15)位于卡环上并与卡环卡接,且位于上方的所述滤网(15)目数小于位于下方的所述滤网(15)的目数。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料装置(18)包括有倾斜设置的输料通道(1801),所述输料通道(1801)的底部开设有渗水孔,且输料通道(1801)的底部设置有振动电机(1802),所述输料通道(1801)的底部还设置有回水通道(1803),两个所述回水通道(1803)的一端分别延伸至第一分料筒(1)和第二分料筒(2)的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风管(21)的顶部连通有伞状喷头(22)。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分料筒(1)的底部中心设置有电动阀门(23),且第一分料筒(1)的底部还设置有排水阀(24),所述排水阀(24)与第一分料筒(1)的内壁连接处设置有挡灰网。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16)与进气管(6)的连接处设置有轴套,且轴套的表面开设有与出风口(17)连通的通孔。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16)的底部设置有等距分布的橡胶柱。

  说明书

  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原木切割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原木切割过程中,会采用冷水对切割原木的刀具进行冷却,此时会产生带有木屑的污水,对该混合有木屑和水的污水进行进一步处理,将水分去除,获得干燥的碎木屑,用于颗粒板的加工。

  根据公布号为CN 109454708 A的一种无尘木材切割机,该专利技术中粉尘通过水过滤,直径大的木屑通过木屑压缩机压缩陈木屑块,直径小的木屑通过包装袋封口机进行装袋,木材切割过程中无尘,木材切割废料得到了合理处理和最大限度的再循环,但是对于废水中木屑现有的技术一般是对混有水分的木屑进行晒干,单此方法及浪费时间,又浪费空间,而且在晒干的同时会带来新的杂质,影响木屑的后续再利用。

  发明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优点在于采用多级过滤结合热风吹动,有效的对木屑和冲洗用水进行分离,且使木屑的干燥效率更快,且木屑的品质更高。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原木切割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第一分料筒、第二分料筒和烘干筒,所述第二分料筒可拆卸的设置在第一分料筒的顶部,所述烘干筒设置在第一分料筒的一侧,所述第二分料筒的顶部设置有可拆卸的筒盖,所述筒盖的顶部一侧设置有废水进口,所述筒盖的顶部还设置有罩壳,所述罩壳的内部设置有供气装置,所述供气装置的底端设置有可转动的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底端贯穿筒盖并延伸至第一分料筒的内部,且进气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第一分料筒内壁底部的刮料叶,所述刮料叶与第一分料筒的内壁之间无压力接触,所述第一分料筒和第二分料筒的内壁均卡接有滤网,所述进气管依次贯穿两个所述滤网并通过滚针轴承与滤网实现转动连接,且所述进气管的表面套接有与滤网接触的刮板,所述进气管的表面开设有位于对应所述滤网上方的出风口,所述第一分料筒和第二分料筒的一侧均连通有与烘干筒连通的输料装置,所述烘干筒的顶部连通有第二热风机,所述烘干筒的一侧设置有第三热风机,所述第三热风机的出风端连通有延伸至烘干筒的对称中心处的出风管。

  进一步的,所述筒盖的顶部连通有气体单向阀。

  进一步的,所述供气装置包括第一热风机,所述第一热风机的出风端连通有弯管,所述弯管的底部连通有密封座,所述密封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带有轴封的轴承,且进气管的顶端延伸至密封座的内部并与轴承的内缘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进气管的表面套接有位于密封座下方的第一齿轮,所述罩壳的内部还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表面套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滤网的形状为倒置的漏斗状,所述第一分料筒和第二分料筒的内壁均设置有用于安装所述滤网的卡环,所述滤网位于卡环上并与卡环卡接,且位于上方的所述滤网目数小于位于下方的所述滤网的目数。

  进一步的,所述输料装置包括有倾斜设置的输料通道,所述输料通道的底部开设有渗水孔,且输料通道的底部设置有振动电机,所述输料通道的底部还设置有回水通道,两个所述回水通道的一端分别延伸至第一分料筒和第二分料筒的内部。

  进一步的,所述出风管的顶部连通有伞状喷头。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分料筒的底部中心设置有电动阀门,且第一分料筒的底部还设置有排水阀,所述排水阀与第一分料筒的内壁连接处设置有挡灰网。

  进一步的,所述刮板与进气管的连接处设置有轴套,且轴套的表面开设有与出风口连通的通孔。

  进一步的,所述刮板的底部设置有等距分布的橡胶柱。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通过设置倒置漏斗状的滤网,在废水过滤过程中,废水可穿过滤网,而木屑则残留在滤网上,同时过滤的过程中电机转动带动第二齿轮转动,第二齿轮通过第一齿轮带动进气管转动,从而可带动刮板转动,由刮板刮着木屑移动,使其能够逐渐经过输料装置进入到烘干筒内部,同时过滤的过程中,在密封座和轴承的配合下,使进气管与弯管之间转动的同时实现良好的密封效果,此时启动第一热风机,第一热风机产生的热风通过弯管和进气管从出风口排出,出风口向四周流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对木屑进行初步的烘干,同时风会吹动木屑,使其向滤网边缘移动,降低木屑在滤网上堆积的可能,便于刮板将其刮入到输料装置内部;

  (2)本方案在烘干筒的顶部和一侧下方设置第二热风机和第三热风机,在对过滤后的木屑进行烘干时,采用外部控制器控制第二热风机和第三热风机运行,第二热风机向下鼓风,第三热风机向上鼓风,使烘干筒内部形成一个气压差,在木屑落入到烘干筒内部时,第二热风机配合第三热风机,使木屑缓慢下落,下落过程中同时受到上方和下方的热风吹动,从而使其与热风的接触面积更大,从而使木屑烘干的更加彻底,且在木屑本身重力以及上方热风的鼓吹下,配合下方的热风鼓吹,降低木屑的下落速度,从而增加木屑的烘干时间,使木屑的烘干效果更好,下落的木屑经过烘干筒排出时即为干燥状态,不仅干燥效率更高,同时不会带来新的杂质,后续制作颗粒板的品质更好;

  (3)本方案通过在刮板的底部设置橡胶柱,由于橡胶柱具有良好的弹性以及形变能力,因此在刮板移动过程中,橡胶柱会不断的伸入到滤网的网孔内部,可将滤网堵塞的木屑从网孔内顶出,避免滤网的网孔因木屑堆积导致排水不畅,从而造成排水不及时,大量的水进入到输料装置中,造成后续烘干不彻底的现象发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