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0-9-11 8:58: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24

  公开(公告)日20200707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市政环保领域,具体是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底座的上侧的设置有净化箱,净化箱的上端设置有抽水泵,抽水泵上设置有抽水管,抽水泵的下侧设置有位于净化箱内的分水管,分水管上设置有若干出水头,净化箱内设置有隔板,隔板将净化箱分割成第一净化腔和第二净化腔,隔板上设置有通水管,第一净化腔的上部左侧开设有第一安装口,第一净化腔通过第一安装口安装有第一过滤机构,第一过滤机构的下方安装有搅拌机构和加药机构,第二净化腔的左侧开设有第二安装口,第二净化腔通过第二安装口安装有第二过滤机构。本装置的结构设置,便于进行拆卸安装,方便后期的清理维修,保证净化的质量和工作的效率,实用性强。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的下侧设置有行走机构(2),底座(1)的左端设置有推架(3),底座(1)的上侧的设置有净化箱(4),所述净化箱(4)的上端箱盖(5),所述箱盖(5)上设置有抽水泵(6),所述抽水泵(6)上设置有抽水管(7),抽水泵(6)的下侧设置有位于净化箱(4)内的分水管(19),所述分水管(19)上设置有若干出水头(20),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4)内设置有隔板(14),所述隔板(14)将净化箱(4)分割成第一净化腔(15)和第二净化腔(16),隔板(14)上设置有通水管(27),第一净化腔(15)的上部左侧开设有第一安装口(17),第一净化腔(15)通过第一安装口(17)安装有第一过滤机构(18),所述第一过滤机构(18)的下方安装有搅拌机构和加药机构(26),第二净化腔(16)的左侧开设有第二安装口(28),第二净化腔(16)通过第二安装口(28)安装有第二过滤机构(29),第二净化腔(16)的右侧设置有喷水泵(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侧右端设置有电动伸缩机构(9),所述电动伸缩机构(9)的上端设置有连接管(10),所述喷水泵(8)与连接管(10)之间设置有送水管(11),连接管(10)的右端设置有喷水管(12),所述喷水管(12)上设置有若干喷头(13)。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机构(18)和第二过滤机构(29)均包括固定板(30),所述固定板(30)的内侧设置有限位板(31),所述限位板(31)的内侧设置有过滤组件。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安装框(33),安装框(33)通过滑轨(32)与限位板(31)连接,滑轨(32)的下端设置有限位块(37),所述安装框(33)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34)和活性炭吸附网(3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33)的下侧设置有若干防浪板(36)。

  6.根据权利要求1或5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安装在净化箱(4)左右两侧的电动伸缩杆(21),所述电动伸缩杆(21)的外端设置有安装板(22),所述安装板(22)的内侧设置有搅拌电机(23),所述搅拌电机(23)的输出端设置有伸进净化箱(4)的转轴(24),所述转轴(24)上设置有若干搅拌叶(2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24)与净化箱(4)滑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或7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行走机构(2)包括固定安装在底座(1)下侧左端的第一支架(38)和开设在底座(1)下侧右部的滑槽(40)。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40)的左端内嵌有驱动电机(41),所述驱动电机(41)的输出端设置有螺纹杆(42),所述螺纹杆(42)上螺纹连接有调节座(43),所述调节座(43)的下端安装有第二支架(44),所述第一支架(38)和第二支架(44)的下端均安装有转轮(39)。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轮(39)上设置有锁紧机构。

  说明书

  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市政环保领域,具体是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市政污水净化装置是一种用于市政系统中针对市政的污水进行过滤净化的辅助装置,其过滤净化后的水资源可进行道路两侧的植被浇水使用,因此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得到广泛的使用;现有的市政污水净化装置包括放置板和主体,主体安装在放置板上,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净化腔,并在净化腔内横向设置有筛板,将净化腔隔成上腔室和下腔室,主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进水管和出水管,并在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均设置有控制阀,出水管的输出端设置有喷头;这种市政污水净化装置使用时发现,其净化腔内部无法进行观察,并且其功能较为单一,而且其喷头的喷射角度和高度无法进行调节,导致其适应能力较差

  中国专利(公告号CN 206799192 U)公开了一种市政污水净化装置,可以通过观察孔的设计对净化腔内部储水量和其他工作状况进行观察,使用更为方便;并且通过两个主体的设计提高净化效果,同时通过右搅拌箱可放入肥料进行搅拌,搅拌后放入第二主体内与净化后的水混合,并通过喷头喷出即可,提高使用可靠性;而且通过螺纹管的旋转可进行喷头的高度调节,通过螺纹管和螺纹杆的同步旋转可进行喷头的角度调节,提高适应能力,降低使用局限性,但是该装置的过滤组件都是固定安装在主体内部的,不便于进行清洗,长时间使用后,影响净化的效果和工作的效率,实用性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市政环保用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下侧设置有行走机构,底座的左端设置有推架,底座的上侧的设置有净化箱,所述净化箱的上端设置有箱盖,所述箱盖上设置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上设置有抽水管,抽水泵的下侧设置有位于净化箱内的分水管,所述分水管上设置有若干出水头,所述净化箱内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将净化箱分割成第一净化腔和第二净化腔,隔板上设置有通水管,第一净化腔的上部左侧开设有第一安装口,第一净化腔通过第一安装口安装有第一过滤机构,所述第一过滤机构的下方安装有搅拌机构和加药机构,第二净化腔的左侧开设有第二安装口,第二净化腔通过第二安装口安装有第二过滤机构,第二净化腔的右侧设置有喷水泵。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的上侧右端设置有电动伸缩机构,所述电动伸缩机构的上端设置有连接管,所述喷水泵与连接管之间设置有送水管,连接管的右端设置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上设置有若干喷头。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过滤机构和第二过滤机构均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内侧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内侧设置有过滤组件。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安装框,安装框通过滑轨与限位板连接,滑轨的下端设置有限位块,所述安装框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和活性炭吸附网。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框的下侧设置有若干防浪板。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安装在净化箱左右两侧的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外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侧设置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伸进净化箱的转轴,所述转轴上设置有若干搅拌叶。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轴与净化箱滑动连接。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行走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底座下侧左端的第一支架和开设在底座下侧右部的滑槽。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槽的左端内嵌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调节座,所述调节座的下端安装有第二支架,所述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的下端均安装有转轮。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轮上设置有锁紧机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的结构设置,通过第一过滤机构进行初步过滤,再利用搅拌机构和加药机构进行加药净化,然后再利用第二过滤机构进行二次过滤净化,净化效果好,净化效率高,并且第一过滤机构和第二过滤机构均通过安装板与净化箱可拆卸连接,便于进行拆卸安装,方便后期的清理维修,保证净化的质量和工作的效率,实用性强。(发明人陈良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