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0-9-10 8:5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06

  公开(公告)日20200804

  IPC分类号B01D21/00; B01D21/06; B01D21/24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罐,所述污水处理罐下端的侧表面一体成型有排水连管,所述排水连管的上端通过螺纹旋合连接有出水管,所述排水连管和出水管之间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边缘处套接有橡胶密封环,所述污水处理罐上端的外表面焊接有导渣外环;通过污水处理罐下端侧表面一体成型的排水连管,同时出水管通过螺纹与排水连管旋合连接,同时安装在排水连管和出水管之间的过滤板通过边缘套接的橡胶密封环进行密封,便于污水处理罐内部的污水通过过滤板过滤后向外排出,增加了污水处理的连续性,同时导渣外环上表面中心位置处安装的驱动电机。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罐(1)下端的侧表面一体成型有排水连管(2),所述排水连管(2)的上端通过螺纹旋合连接有出水管(3),所述排水连管(2)和出水管(3)之间安装有过滤板(4),所述过滤板(4)的边缘处套接有橡胶密封环(5),所述污水处理罐(1)上端的外表面焊接有导渣外环(14),所述导渣外环(14)上表面的中心位置处通过螺栓安装有驱动电机(6),所述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贯穿导渣外环(14)并固定有浮渣刮板(7),所述浮渣刮板(7)的端部固定有导板(8),且所述导板(8)安装在导渣外环(14)的内部,所述导渣外环(14)的下表面安装有出渣管(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罐(1)下端的内部安装有螺旋杆(10),所述污水处理罐(1)下端的外表面通过螺栓安装有转动电机(11),且所述转动电机(11)的输出轴与螺旋杆(10)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污水处理罐(1)靠近转动电机(11)的内表面开设有渗水孔(12),所述污水处理罐(1)位于螺旋杆(10)端部的表面设置有出泥管(1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杆(10)表面的桨叶由螺旋杆(10)至出泥管(13)依次减小。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连管(2)和出水管(3)之间安装的过滤板(4)共设置有两个,所述橡胶密封环(5)的横截面为“U”字形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渣刮板(7)为弧形板状结构,且所述浮渣刮板(7)的表面开设有透水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板(8)为板状结构,且所述导板(8)的边缘距导渣外环(14)的内表面间距为5mm。

  说明书

  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污水持续过滤时滤板容易发生堵塞,同时污水底部的污泥容易堆积,且污水上层的浮渣去除耗费时间的问题。

  发明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具有污水持续过滤便捷,同时污水中污泥和上层浮渣去除便捷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罐,所述污水处理罐下端的侧表面一体成型有排水连管,所述排水连管的上端通过螺纹旋合连接有出水管,所述排水连管和出水管之间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边缘处套接有橡胶密封环,所述污水处理罐上端的外表面焊接有导渣外环,所述导渣外环上表面的中心位置处通过螺栓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导渣外环并固定有浮渣刮板,所述浮渣刮板的端部固定有导板,且所述导板安装在导渣外环的内部,所述导渣外环的下表面安装有出渣管。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污水处理罐下端的内部安装有螺旋杆,所述污水处理罐下端的外表面通过螺栓安装有转动电机,且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与螺旋杆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污水处理罐靠近转动电机的内表面开设有渗水孔,所述污水处理罐位于螺旋杆端部的表面设置有出泥管。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旋杆表面的桨叶由螺旋杆至出泥管依次减小。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水连管和出水管之间安装的过滤板共设置有两个,所述橡胶密封环的横截面为“U”字形结构。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浮渣刮板为弧形板状结构,且所述浮渣刮板的表面开设有透水孔。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环境工程用化学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板为板状结构,且所述导板的边缘距导渣外环的内表面间距为5mm。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污水处理罐下端侧表面一体成型的排水连管,同时出水管通过螺纹与排水连管旋合连接,同时安装在排水连管和出水管之间的过滤板通过边缘套接的橡胶密封环进行密封,便于污水处理罐内部的污水通过过滤板过滤后向外排出,增加了污水处理的连续性,同时导渣外环上表面中心位置处安装的驱动电机,便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带着浮渣刮板在污水处理罐的上端转动,便于污水处理罐内部污水种的悬浮物在浮渣刮板的作用下进入导渣外环的内部,便于污水种悬浮物去除,同时浮渣刮板端部固定的导板安装在导渣外环的内部,便于导渣外环内部的悬浮物通过出渣管向外排出,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2、通过污水处理罐下端内部安装的螺旋杆,同时螺旋杆的端部与固定在污水处理罐外表面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便于污水处理罐下端的污泥在螺旋杆的作用下挤压,同时污泥中的水通过渗水孔回流,同时污泥通过出泥管挤出,增加了污泥排出的便捷性,增加了污水处理的效率。(发明人刘畅;刘大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