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0-10-16 8:32: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30

  公开(公告)日20201009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涉及动物排泄物废水处理领域,包括基座,废水处理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搅拌装置,废水处理箱的内腔分别固定设置有过滤装置和杀菌装置,搅拌装置包括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的表面均对称固定连接有搅拌叶,过滤装置包括第一框架,第一框架的表面固定开设有第一安装槽,第一安装槽的内腔均对称固定连接有多个过滤网板,杀菌装置包括第二框架的表面均对称固定设置有第二安装槽,第二安装槽的内腔均对称固定设置有若干个UV杀菌灯。本发明解决动物的排泄物中在进行排放时会存需多的渣质,如果直接排放会造成一定环境的污染的问题。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包括基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废水处理箱(2),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搅拌装置(3),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内腔分别固定设置有过滤装置(12)和杀菌装置(13);

  所述搅拌装置(3)包括电机(31),所述电机(3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32),所述转动轴(32)的的表面均对称固定连接有搅拌叶(33);

  所述过滤装置(12)包括第一框架(121),所述第一框架(121)的表面固定开设有第一安装槽(122),所述第一安装槽(122)的内腔均对称固定连接有多个过滤网板(123);

  所述杀菌装置(13)包括第二框架(131)的表面均对称固定设置有第二安装槽(132),所述第二安装槽(132)的内腔均对称固定设置有若干个UV杀菌灯(13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32)和转动轴(32)延伸至废水处理箱(2)的内腔中,所述电机(31)的表面固定在废水处理箱(2)的顶部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框架(121)和第二框架(131)的表面均固定在废水处理箱(2)内腔的内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水阀(10),所述排水阀(10)的一端贯穿废水处理箱(2)的一侧,并延伸至废水处理箱(2)的内腔中,所述排水阀(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板(11),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底部与第一框架(121)之间固定开设有通槽(14),所述通槽(14)的底部固定连通有沉淀物排放阀(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一端固定连通有排水阀(10),所述基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8),所述水泵(8)的输出端和输入端均对称固定连通有水管(7),所述水管(7)的一端与废水处理箱(2)一端的上表面固定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控制面板(6),所述基座(1)底部的四处拐角处均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撑脚(5)。

  说明书

  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动物排泄物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

  但在实验室中用于实验的动物的排泄物,需要进行排放,但动物的排泄物中在进行排放时会存需多的渣质,如果直接排放会造成一定环境的污染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包括基座,所述基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废水处理箱,所述废水处理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搅拌装置,所述废水处理箱的内腔分别固定设置有过滤装置和杀菌装置。

  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的表面均对称固定连接有搅拌叶。

  所述过滤装置包括第一框架,所述第一框架的表面固定开设有第一安装槽,所述第一安装槽的内腔均对称固定连接有多个过滤网板。

  所述杀菌装置包括第二框架的表面均对称固定设置有第二安装槽,所述第二安装槽的内腔均对称固定设置有若干个UV杀菌灯。

  进一步地,所述转动轴和转动轴延伸至废水处理箱的内腔中,所述电机的表面固定在废水处理箱的顶部上。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的表面均固定在废水处理箱内腔的内壁上。

  进一步地,所述废水处理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水阀,所述排水阀的一端贯穿废水处理箱的一侧,并延伸至废水处理箱的内腔中,所述排水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板,所述废水处理箱的底部与第一框架之间固定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底部固定连通有沉淀物排放阀。

  进一步地,所述废水处理箱的一端固定连通有排水阀,所述基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和输入端均对称固定连通有水管,所述水管的一端与废水处理箱一端的上表面固定连通。

  进一步地,所述基座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基座底部的四处拐角处均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撑脚。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该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通过电机带动搅拌叶进行转动,从而使搅拌叶表面的转动轴进行搅拌,来对废水中带有较大的渣质进行搅拌,使其进行破碎,来方式较大的渣质对过滤装置造成堵塞,另外较大的渣质在进行杀菌装置时,无法杀死带有细菌,经过第一安装槽内腔设置的过滤网板来进双重的过滤,来过滤掉废水中的渣质,启动第二安装槽内腔设置的若干个UV杀菌灯,使UV杀菌灯来照射流过的废水,来对废水中细菌进行杀死,解决动物的排泄物中存在排放时会存需多的渣质,直接排放会会造成一定环境的污染的问题。

  2、该动物实验室废水无害化处理装置,通过控制面板启动电动推杆,使电动推杆进行伸缩,带动推动板来随着废水处理箱内腔的底部进行移动,将废水处理箱内腔的底部存在的沉淀物推全部推进通槽的内腔中,在打开沉淀物排放阀,来将通槽内腔的沉淀物进行清除。(发明人于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