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7:5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5

公开(公告)日 20201218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外壁开有安装口,且安装口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处理盒,所述处理盒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握把,所述处理盒的顶部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罩,且电机罩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一端设置有转盘,且转盘的顶部外壁开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环形口,且环形口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滤网,所述处理盒的底部外壁开有多个透水孔,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外壁开有安装孔。本实用新型使得滤网滤下的废渣可以均匀的分布在环形槽上的滤网上,极大提高了处理效率,使用效果更佳,且剩下的油污可以通过排油管回收再利用,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外壁开有安装口,且安装口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处理盒(2),所述处理盒(2)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握把(4),所述处理盒(2)的顶部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罩,且电机罩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电动机(8),所述电动机(8)的输出轴一端设置有转盘(6),且转盘(6)的顶部外壁开有环形槽(5),所述环形槽(5)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环形口,且环形口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滤网(9),所述处理盒(2)的底部外壁开有多个透水孔(3),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外壁开有安装孔,且安装孔的内壁焊接有导水管(7),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排油管(15),且排油管(15)的内壁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设置有空腔,且空腔的内壁设置有加热板(1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内壁设置有侧板(14),且侧板(14)的顶部外壁和处理盒(2)的底部外壁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外壁焊接有导气管(10),且导气管(10)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冷凝管(11)。

5.根据权利要求1-4任一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水箱(12),且水箱(12)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排水管(13),排水管(13)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端盖。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14)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滑孔,且滑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升降杆(17),升降杆(17)的底部外壁粘接有浮块(18)。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其特征在于,处理箱(1)的一侧外壁开有观察口(19)。

说明书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

背景技术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水,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和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随着机械加工邻域的迅速发展,废水的种类和数量迅猛增加,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和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和安全,且机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中含有大量油污,若直接排放也十分浪费。

目前,现有的废水处理装置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使用过程中废水无法均匀的落在滤网上,滤渣容易集中堆积在滤网上的一处,十分影响处理效率,因此,亟需设计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外壁开有安装口,且安装口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处理盒,所述处理盒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握把,所述处理盒的顶部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罩,且电机罩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一端设置有转盘,且转盘的顶部外壁开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环形口,且环形口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滤网,所述处理盒的底部外壁开有多个透水孔,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外壁开有安装孔,且安装孔的内壁焊接有导水管,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排油管,且排油管的内壁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所述处理箱的内部设置有空腔,且空腔的内壁设置有加热板。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内壁设置有侧板,且侧板的顶部外壁和处理盒的底部外壁滑动连接。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外壁焊接有导气管,且导气管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冷凝管。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水箱,且水箱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排水管,排水管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端盖。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所述侧板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滑孔,且滑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升降杆,升降杆的底部外壁粘接有浮块。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环保机械装置处理箱的一侧外壁开有观察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的处理盒、电动机、转盘、环形槽和滤网,当废水通过导水管导入处理盒中后,驱动电动机工作带动转盘转动,使得滤网滤下的废渣可以均匀的分布在环形槽上的滤网上,极大提高了处理效率,使用效果更佳;

2.通过设置的加热板、冷凝管和水箱,过滤后的废水会沉积在处理箱底部,通过加热板对废水进行加热,可以将废水中的污水部分蒸发至水蒸汽,然后通过冷凝管冷凝进入水箱中,而剩下的油污可以通过排油管回收再利用,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

3.通过设置的观察口、浮块和升降杆,浮块可以带动升降杆升降,通过观察口观察升降杆的高度可以起到预测处理箱中液位高度的目的,当液位高度过高时可以减缓导入废水的速率,避免装置超负荷处理,更具实用性。

发明人 (辛国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