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26: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31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1/04; C02F1/02; C02F103/2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物料平衡罐的出料口、进料泵、一级板式预热器、电磁流量计、自动调节阀依次通过管道串联固定连接;自动调节阀的出料口与四效加热器的入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四效加热器的出料口经由二级板式换热器后与一效加热器的入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一效加热器的出料口与二效加热器的入料口连通连接;二效加热器的出料口与三效一段加热器的入料口连通连接;三效一段加热器的出料口与三效二段加热器的入料口连通连接。有益效果: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废水处理效果好,浓缩程度高,多级蒸发智能排列,且利用了热源的循环,提高了热利用率与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特征在于:物料平衡罐(1)的出料口、进料泵(2)、一级板式预热器(3)、电磁流量计(4)、自动调节阀(5)依次通过管道串联固定连接;所述自动调节阀(5)的出料口与四效加热器(6)的入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所述四效加热器(6)的出料口经由二级板式预热器(8)后与一效加热器(9)的入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所述一效加热器(9)的出料口与二效加热器(11)的入料口连通连接;所述二效加热器(11)的出料口与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入料口连通连接;所述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出料口与三效二段加热器(15)的入料口连通连接;所述四效加热器(6)、一效加热器(9)、二效加热器(11)、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主体形状均为筒状;所述四效加热器(6)、一效加热器(9)、二效加热器(11)、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进料口分别设置于各自上端顶部位置;所述四效加热器(6)、一效加热器(9)、二效加热器(11)、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出料口分别设置于各自下端底部位置;所述四效加热器(6)、一效加热器(9)、二效加热器(11)、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下端位置处分别连通连接有四效分离器(7)、一效分离器(10)、二效分离器(12)、三效一段分离器(14)。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三效二段加热器(15)为强制循环式加热器;所述三效二段加热器(15)的进料口与三效一段加热器(13)的出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所述四效加热器(6)和一效加热器(9)之间、一效加热器(9)和二效加热器(11)之间、二效加热器(11)和三效一段加热器(13)之间、三效一段加热器(13)和三效二段加热器(15)之间的出料管道上各自设置有提升泵。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四效分离器(7)的蒸汽出口与冷凝器(17)的入口连通连接;所述一效分离器(10)的蒸汽出口与二效加热器(11)的蒸汽入口连通连接;所述二效分离器(12)的蒸汽出口同时与三效一段加热器(13)、三效二段加热器(15)的蒸汽入口连通连接;所述三效一段分离器(14)和三效二段分离器(16)的蒸汽出口同时与四效加热器(6)的蒸汽入口连通连接。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一效加热器(9)的冷凝水出口与第一冷凝水罐通过管道连通连接;所述二效加热器(11)、三效一段加热器(13)、三效二段加热器(15)的冷凝水出口与第二冷凝水罐通过管道连通连接;冷凝器(17)的冷凝水出口与第三冷凝水罐通过管道连通连接;所述第一冷凝水罐的出口与第一冷凝水泵连通连接;所述第二冷凝水罐的出口与第二冷凝水泵连通连接;所述第三冷凝水罐的出口与第三凝水泵连通连接;所述第一冷凝水泵与二级板式预热器(8)的热源入口连通连接;所述第二冷凝水泵与一级板式预热器(3)的热源入口连通连接。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磁流量计(4)与自动调节阀(5)电连接。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物料平衡罐(1)、四效加热器(6)、一效加热器(9)、二效加热器(11)、三效一段加热器(13)、四效分离器(7)、一效分离器(10)、二效分离器(12)、三效一段分离器(14)、三效二段分离器(16)、第一冷凝水罐、第二冷凝水罐、第三冷凝水罐上分别设置有一个压力传感器、一个温度传感器、一个液位计;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液位计分别与监控系统电连接,实时传输监测数据。

说明书

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壮大,马铃薯加工产生的大量生产废水组分变得更加复杂多样化,废水中含有淀粉、各种糖类、多种氨基酸、脂肪、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酶类、茄素等,每加工1t淀粉,需要加入0.5~1.5倍的软化水,直接排入水体危害生态环境,为此马铃薯废水处理备受环保人员的重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废水处理效果好,浓缩程度高,多级蒸发智能排列,且利用了热源的循环,提高了热利用率与工作效率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物料平衡罐的出料口、进料泵、一级板式预热器、电磁流量计、自动调节阀依次通过管道串联固定连接;自动调节阀的出料口与四效加热器的入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四效加热器的出料口经由二级板式预热器后与一效加热器的入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一效加热器的出料口与二效加热器的入料口连通连接;二效加热器的出料口与三效一段加热器的入料口连通连接;三效一段加热器的出料口与三效二段加热器的入料口连通连接;四效加热器、一效加热器、二效加热器、三效一段加热器的主体形状均为筒状;四效加热器、一效加热器、二效加热器、三效一段加热器的进料口分别设置于各自上端顶部位置;四效加热器、一效加热器、二效加热器、三效一段加热器的出料口分别设置于各自下端底部位置;四效加热器、一效加热器、二效加热器、三效一段加热器的下端位置处分别连通连接有四效分离器、一效分离器、二效分离器、三效一段分离器。

上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中:三效二段加热器为强制循环式加热器;三效二段加热器的进料口与三效一段加热器的出料口通过管道连通连接;四效加热器和一效加热器之间、一效加热器和二效加热器之间、二效加热器和三效一段加热器之间、三效一段加热器和三效二段加热器之间的出料管道上各自设置有提升泵。

上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中:四效分离器的蒸汽出口与冷凝器的入口连通连接;一效分离器的蒸汽出口与二效加热器的蒸汽入口连通连接;二效分离器的蒸汽出口同时与三效一段加热器、三效二段加热器的蒸汽入口连通连接;三效一段分离器和三效二段分离器的蒸汽出口同时与四效加热器的蒸汽入口连通连接。

上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中:一效加热器的冷凝水出口与第一冷凝水罐通过管道连通连接;二效加热器、三效一段加热器、三效二段加热器的冷凝水出口与第二冷凝水罐通过管道连通连接;冷凝器的冷凝水出口与第三冷凝水罐通过管道连通连接;第一冷凝水罐的出口与第一冷凝水泵连通连接;第二冷凝水罐的出口与第二冷凝水泵连通连接;第三冷凝水罐的出口与第三凝水泵连通连接;第一冷凝水泵与二级板式预热器的热源入口连通连接;第二冷凝水泵与一级板式预热器的热源入口连通连接。

上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中:电磁流量计与自动调节阀电连接。

上述的一种马铃薯生产废水蒸发设备,其中:物料平衡罐、四效加热器、一效加热器、二效加热器、三效一段加热器、四效分离器、一效分离器、二效分离器、三效一段分离器、三效二段分离器、第一冷凝水罐、第二冷凝水罐、第三冷凝水罐上分别设置有一个压力传感器、一个温度传感器、一个液位计;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液位计分别与监控系统电连接,实时传输监测数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废水处理效果好,浓缩程度高,多级蒸发智能排列,且利用了热源的循环,提高了热利用率与工作效率。

发明人 (刘玉国;李忠雄;史延生;马续飙;王玉峰;单荣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