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转滤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2 13:5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9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废水处理技术领域的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包括过滤装置和催化杀菌装置,过滤装置包括废水添加仓,废水添加仓的内腔卡接有滤水筒,滤水筒的外壁下部开有滤水孔,滤水筒的内腔设置有碎石过滤层,废水添加仓的底壁设置有过滤排水管,催化杀菌装置包括臭氧杀菌仓、第一催化反应仓和第二催化反应仓,臭氧杀菌仓、第一催化反应仓和第二催化反应仓通过隔板进行分隔,臭氧杀菌仓和第一催化反应仓的内部分别设置有臭氧管和紫外线照射灯,第一催化反应仓的内腔设置有U型槽板和TiO沸石复合物层,第二催化反应仓的右壁设置有催化排水管,本装置滤水筒可拆卸清理,实现对废水的杀菌和去除氨氮操作。

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包括过滤装置(100)和催化杀菌装置(200),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100)包括废水添加仓(110),所述废水添加仓(110)的内腔卡接有滤水筒(120),所述滤水筒(120)的外壁下部开有滤水孔(121),所述滤水筒(120)的内腔设置有碎石过滤层(122),所述废水添加仓(110)的底壁设置有过滤排水管(130),所述催化杀菌装置(200)包括臭氧杀菌仓(210)、第一催化反应仓(220)和第二催化反应仓(230),所述臭氧杀菌仓(210)、第一催化反应仓(220)和第二催化反应仓(230)通过隔板(240)进行分隔,所述第一催化反应仓(220)和第二催化反应仓(230)的结构相同,所述臭氧杀菌仓(210)和第一催化反应仓(220)的内部分别设置有臭氧管(211)和紫外线照射灯(221),所述第一催化反应仓(220)的内腔设置有U型槽板(222)和TiO沸石复合物层(223),所述TiO沸石复合物层(223)位于U型槽板(222)和隔板(240)之间,所述第二催化反应仓(230)的右壁设置有催化排水管(25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水筒(120)的顶壁焊接有挂耳(12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240)从左至右高度依次降低。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管(21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布气管(212)。

说明书

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具体为废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

厌氧生物处理能直接处理废水,并能回收能源,但厌氧处理出水中污染浓度依然很高,特别是NH-N基本没有去除,仍需进一步后处理。好氧生物处理技术(如活性污泥法、接触氧化池、氧化沟等工艺)对废水的脱氮能力差。传统的厌氧+好氧工艺处理废水应用广泛,但很难去除废水中的氨氮,且后续好氧处理容易酸化,需要大量投加碱类维持系统的正常运行。光催化技术因其具备可在室温下发生反应,不会发生二次污染、无毒、耐化学腐蚀、反应稳定性好、反应条件温和等优点,成为公认的极具发展前景和潜力的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其不仅能将有毒有害的有机物彻底氧化矿化,而且能够将一些重金属离子氧化还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转滤一体化装置,包括过滤装置和催化杀菌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包括废水添加仓,所述废水添加仓的内腔卡接有滤水筒,所述滤水筒的外壁下部开有滤水孔,所述滤水筒的内腔设置有碎石过滤层,所述废水添加仓的底壁设置有过滤排水管,所述催化杀菌装置包括臭氧杀菌仓、第一催化反应仓和第二催化反应仓,所述臭氧杀菌仓、第一催化反应仓和第二催化反应仓通过隔板进行分隔,所述第一催化反应仓和第二催化反应仓的结构相同,所述臭氧杀菌仓和第一催化反应仓的内部分别设置有臭氧管和紫外线照射灯,所述第一催化反应仓的内腔设置有U型槽板和TiO沸石复合物层,所述TiO沸石复合物层位于U型槽板和隔板之间,所述第二催化反应仓的右壁设置有催化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滤水筒的顶壁焊接有挂耳。

优选的,所述隔板从左至右高度依次降低。

优选的,所述臭氧管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布气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装置设置废水添加仓、滤水筒、滤水孔和碎石滤水层,通过向着滤水筒泵入废水,废水通过碎石滤水层后通过滤水孔排出滤水筒,废水中的杂质被碎石滤水层过滤,滤水筒可从废水添加仓的内腔取出,便于清理碎石滤水层;

2)本装置设置臭氧杀菌仓和臭氧管,经过过滤后的废水进入臭氧杀菌仓,通过臭氧管中的臭氧对臭氧杀菌仓内的废水进行杀菌处理;

3)本装置设置多组催化反应仓,通过臭氧杀菌仓漫出的废水进入催化反应仓,废水进入隔板和U型槽板之间的TiO沸石复合物层,通过紫外线照射灯照射TiO沸石复合物层,废水中氨氮化合物发生催化反应,氨氮化合物反形成产物氮。

发明人 (王平;赵红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