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絮凝沉淀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3 11:02: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52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絮凝沉淀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内部设置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的表面设置有驱动槽,所述驱动杆的表面设置有转向槽,所述驱动杆的外部设置有滑座,所述滑座的内部设置有顶柱,所述滑座的表面设置有支杆,所述支杆的表面设置有齿轮一,所述支杆远离滑座的一端设置有搅杆,所述池体的内部设置有齿杆,该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通过齿轮二与齿杆的配合使用,齿轮二与转筒的配合使用,活塞杆与缸体的配合使用,进气滑块与出料滑块的配合使用,可对絮凝剂进行间歇性移动添加,增加絮凝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使絮凝剂的添加更均匀,提高了絮凝剂的添加效果,有利于絮凝剂与污水的充分混合。 

4.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包括池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的内部设置有驱动杆(2),所述驱动杆(2)的表面设置有驱动槽(3),所述驱动杆(2)的表面设置有转向槽(4),所述驱动杆(2)的外部设置有滑座(5),所述滑座(5)的内部设置有顶柱(6),所述滑座(5)的表面设置有支杆(7),所述支杆(7)的表面设置有齿轮一(8),所述支杆(7)远离滑座(5)的一端设置有搅杆(9),所述池体(1)的内部设置有齿杆(10),所述齿杆(10)的内部设置有齿轮二(11),所述齿杆(10)的下部设置有絮凝剂盒(12),所述絮凝剂盒(12)的表面设置有转筒(13),所述絮凝剂盒(12)的内部设置有活塞杆(14),所述活塞杆(14)的表面设置有缸体(15),所述絮凝剂盒(12)的内部设置有连杆组件(16),所述絮凝剂盒(12)的内部设置有进气滑块(17),所述絮凝剂盒(12)的下表面设置有出料滑块(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槽(3)采用双滑槽设计,两个滑槽之间相互交叉,转向槽(4)对称分布在驱动杆(2)的两端,转向槽(4)的两个槽口分别与两个驱动槽(3)相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柱(6)有两个,均位于驱动槽(3)中同一滑槽的内部,与驱动槽(3)相适配,支杆(7)与滑座(5)之间为活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一(8)位于齿杆(10)的内部,齿轮一(8)与齿轮二(11)在齿杆(10)的杆体方向上为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杆(10)的内部设计有单边齿槽,与齿轮一(8)相适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二(11)与齿杆(10)内部的齿槽相适配,与转筒(13)采用同轴设计,齿轮二(11)的内部设计有棘轮,絮凝剂盒(12)与齿杆(10)之间为活动连接,絮凝剂盒(12)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开设有槽口。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筒(13)的表面开设有闭合的滑槽,活塞杆(14)远离缸体(15)的一端位于转筒(13)表面滑槽的内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杆组件(16)由相邻之间为活动连接的连杆组成,连杆组件(16)靠近缸体(15)的一端与活塞杆(14)的表面活动连接,远离缸体(15)的一端与进气滑块(17)的侧表面活动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滑块(17)与絮凝剂盒(12)上表面的槽口相对应,进气滑块(17)的下表面设计有驱动弹簧。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滑块(18)与絮凝剂盒(12)下表面的槽口相对应,出料滑块(18)的下表面设计有驱动弹簧。 


说明书  

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絮凝沉淀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絮凝沉淀是通过在污水中加入絮凝剂,使污水中的颗粒杂质进行絮凝沉淀,从而取出污水中的悬浮物,达到污水处理的效果,现有污水在进行絮凝沉淀时,是将絮凝剂直接一次性添加到污水中,这种添加方式不易使絮凝剂与污水充分混合,絮凝沉淀效率不高,效果不好,在将絮凝剂与污水进行混合搅拌时,搅拌方式单一,不易使絮凝剂与污水充分混合,搅拌效果不好,絮凝沉淀效率不高。 

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具备了絮凝剂添加效果好,絮凝剂与污水混合充分,污水与絮凝剂混合搅拌效果好,污水絮凝沉淀效果好,絮凝沉淀效率高的优点,使污水絮凝沉淀的处理效果更好。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具备絮凝剂添加效果好,絮凝剂与污水混合充分,污水与絮凝剂混合搅拌效果好,污水絮凝沉淀效果好,絮凝沉淀效率高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污水在进行絮凝沉淀时,絮凝剂添加效果不好,絮凝剂与污水混合不充分,混合搅拌效果不好,絮凝沉淀效率不高,效果不好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絮凝剂添加效果好,絮凝剂与污水混合充分,污水与絮凝剂混合搅拌效果好,污水絮凝沉淀效果好,絮凝沉淀效率高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包括池体,池体的内部设置有驱动杆,驱动杆的表面设置有驱动槽,驱动杆的表面设置有转向槽,驱动杆的外部设置有滑座,滑座的内部设置有顶柱,滑座的表面设置有支杆,支杆的表面设置有齿轮一,支杆远离滑座的一端设置有搅杆,池体的内部设置有齿杆,齿杆的内部设置有齿轮二,齿杆的下部设置有絮凝剂盒,絮凝剂盒的表面设置有转筒,絮凝剂盒的内部设置有活塞杆,活塞杆的表面设置有缸体,絮凝剂盒的内部设置有连杆组件,絮凝剂盒的内部设置有进气滑块,絮凝剂盒的下表面设置有出料滑块。 

优选的,驱动槽采用双滑槽设计,两个滑槽之间相互交叉,转向槽对称分布在驱动杆的两端,转向槽的两个槽口分别与两个驱动槽相通。 

优选的,顶柱有两个,均位于驱动槽中同一滑槽的内部,与驱动槽相适配,支杆与滑座之间为活动连接。 

优选的,齿轮一位于齿杆的内部,齿轮一与齿轮二在齿杆的杆体方向上为固定连接。 

优选的,齿杆的内部设计有单边齿槽,与齿轮一相适配。 

优选的,齿轮二与齿杆内部的齿槽相适配,与转筒采用同轴设计,齿轮二的内部设计有棘轮,絮凝剂盒与齿杆之间为活动连接,絮凝剂盒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开设有槽口。 

优选的,转筒的表面开设有闭合的滑槽,活塞杆远离缸体的一端位于转筒表面滑槽的内部。 

优选的,连杆组件由相邻之间为活动连接的连杆组成,连杆组件靠近缸体的一端与活塞杆的表面活动连接,远离缸体的一端与进气滑块的侧表面活动连接。 

优选的,进气滑块与絮凝剂盒上表面的槽口相对应,进气滑块的下表面设计有驱动弹簧。 

优选的,出料滑块与絮凝剂盒下表面的槽口相对应,出料滑块的下表面设计有驱动弹簧。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通过齿轮二与齿杆的配合使用,齿轮二与转筒的配合使用,活塞杆与缸体的配合使用,进气滑块与出料滑块的配合使用,可对絮凝剂进行间歇性移动添加,增加絮凝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使絮凝剂的添加更均匀,提高了絮凝剂的添加效果,有利于絮凝剂与污水的充分混合。 

2、该污水的絮凝沉淀装置,通过驱动槽和转向槽与顶柱的配合使用,顶柱与滑座的配合使用,齿轮一与齿杆的配合使用,支杆与搅杆的配合使用,可使搅杆在移动的同时并转动,两个动作同时对污水进行搅拌,提高了污水与絮凝剂混合搅拌的效果,有效提高了污水絮凝沉淀的效率和效果。 (发明人:黄醒立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