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0 7:57: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2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9/01; B01D29/96; C02F1/00; C02F1/48; C02F101/20 

摘要

本发明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底板的上表面左端设有侧板,底板的上表面右侧设有储水槽,所述侧板的上部转动连接丝杆的左侧,丝杆的中部螺纹连接滑动座的中部,滑动座的下表面前后两侧设有第二固定板,第二固定板的下部设有磁吸装置,所述侧板的上部靠下的位置滑动连接第二滑动杆,第二滑动杆的左端转动连接第一支撑杆的上端,第一支撑杆的下端转动连接滑块,所述侧板的右侧上部设有转动座,转动座的右侧转动连接筛板的左端,筛板的下表面中部转动连接第二支撑杆的上端。本发明适用于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通过磁吸装置将金属建材吸附在表面,实现了垃圾的回收再利用。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表面左端设有侧板(8),底板(1)的上表面右侧设有储水槽(15),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8)的上部转动连接丝杆(12)的左侧,丝杆(12)的中部螺纹连接滑动座(25)的中部,滑动座(25)的下表面前后两侧设有第二固定板(21),第二固定板(21)的下部设有磁吸装置(22),所述侧板(8)的上部靠下的位置滑动连接第二滑动杆(10),第二滑动杆(10)的左端转动连接第一支撑杆(9)的上端,第一支撑杆(9)的下端转动连接滑块(6),所述侧板(8)的右侧上部设有转动座(19),转动座(19)的右侧转动连接筛板(18)的左端,筛板(18)的下表面中部转动连接第二支撑杆(17)的上端,第二支撑杆(17)的下端转动连接滑块(6)的右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8)的左侧上端设有驱动电机(14),驱动电机(1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第一锥齿轮(13),第一锥齿轮(13)啮合连接第二锥齿轮(11),第二锥齿轮(11)固定连接丝杆(12)的左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12)的右端转动连接第三固定板(23),第三固定板(23)的左侧前后两端固定连接导向杆(20)的右端,导向杆(20)的左端固定连接侧板(8)的右侧。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固定板(23)的上表面与侧板(8)之间设有加强筋(2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8)的下部设有滑槽(7),滑槽(7)的中部滑动连接滑块(6)的中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板(18)的上表面前后两侧设有第一挡板(26),筛板(18)的上表面右端设有第二挡板(27),筛板(18)的中部设有透水孔(29)。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板(18)的下表面右端设有引流板(28)。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8)的左侧下部设有第一固定板(4),第一固定板(4)的左侧滑动连接第一滑动杆(3)的中部,第一滑动杆(3)的上端固定连接滑块(6)的下表面。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6)与第一固定板(4)之间设有弹簧(5),弹簧(5)套设于第一滑动杆(3)外部,第一滑动杆(3)的下端设有限位板(2)。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水槽(15)的右侧设有排水管(16)。 


说明书  

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建筑施工中也通常会有污水处理,并且污水中通常含有金属的建材,需要进行有效的分拣才能排放。 

中国专利(公告号:CN207056113U)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储存箱,储存箱为上下均具有开口的管状壳体,储存箱的底部开口安装金属过滤网,储存箱的内侧底部设置无纺布过滤层,无纺布过滤层的上侧设置棉纤维过滤层,该装置在传统的储存箱的底部设置金属过滤网、沙子层、棉纤维过滤层和无纺布过滤层,可以逐步在污水渗透的过程中,将污水中的水泥和沙石颗粒过滤,排出的经过过滤水的水质大大改善,同时避免了污水储存过多,但是该装置无法对于金属的建材进行有效的分拣,导致浪费较大,因此需要对该装置进行改进。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底板的上表面左端设有侧板,底板的上表面右侧设有储水槽,所述侧板的上部转动连接丝杆的左侧,丝杆的中部螺纹连接滑动座的中部,滑动座的下表面前后两侧设有第二固定板,第二固定板的下部设有磁吸装置,所述侧板的上部靠下的位置滑动连接第二滑动杆,第二滑动杆的左端转动连接第一支撑杆的上端,第一支撑杆的下端转动连接滑块,所述侧板的右侧上部设有转动座,转动座的右侧转动连接筛板的左端,筛板的下表面中部转动连接第二支撑杆的上端,第二支撑杆的下端转动连接滑块的右端。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侧板的左侧上端设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固定连接丝杆的左端。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丝杆的右端转动连接第三固定板,第三固定板的左侧前后两端固定连接导向杆的右端,导向杆的左端固定连接侧板的右侧。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三固定板的上表面与侧板之间设有加强筋。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侧板的下部设有滑槽,滑槽的中部滑动连接滑块的中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筛板的上表面前后两侧设有第一挡板,筛板的上表面右端设有第二挡板,筛板的中部设有透水孔。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筛板的下表面右端设有引流板。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侧板的左侧下部设有第一固定板,第一固定板的左侧滑动连接第一滑动杆的中部,第一滑动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滑块的下表面。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块与第一固定板之间设有弹簧,弹簧套设于第一滑动杆外部,第一滑动杆的下端设有限位板。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储水槽的右侧设有排水管。 

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之处: 

本发明适用于一种建筑施工工地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丝杆带动滑动座左右移动,使得磁吸装置可以在筛板的上部左右移动,从而通过磁吸装置将金属建材吸附在表面,实现了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并且吸附完成之后,筛板转动,垃圾被向右侧倾倒,实现了装置的自清洁效果,整个装置的自动化程度高,适宜推广使用。 (发明人 姚正平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