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1-3-18 17:14: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04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00; C02F9/04; B01F7/18; B01F15/00; B01F3/20; B01F1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包括支撑架和净化筒,所述净化筒的顶端连接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电机、搅拌轴、方形搅拌叶片和螺旋搅拌叶片,所述搅拌轴一端穿过净化筒的顶端与搅拌电机连接,另一端伸入到净化筒内部且与方形搅拌叶片和螺旋搅拌叶片连接,所述螺旋搅拌叶片设置在方形搅拌叶片的下方且与搅拌轴的底端连接,所述净化筒的顶端设置有掷药筒,该掷药筒的顶端设置有筒盖,掷药筒的下半部分设置有截流装置。本实用新型中方形搅拌叶片的设计加大了搅拌面积,可以快速的对净化筒中的废水与药水进行搅拌。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包括支撑架和净化筒,净化筒与支撑架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筒的顶端连接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电机、搅拌轴、方形搅拌叶片和螺旋搅拌叶片,所述搅拌轴一端穿过净化筒的顶端与搅拌电机连接,另一端伸入到净化筒内部且与方形搅拌叶片和螺旋搅拌叶片连接,所述螺旋搅拌叶片设置在方形搅拌叶片的下方且与搅拌轴的底端连接,所述净化筒的顶端设置有掷药筒,该掷药筒的顶端设置有筒盖,掷药筒的下半部分设置有截流装置,所述截流装置包括密封板、旋转轴和把手,密封板安装在掷药筒内部,旋转轴一端穿过掷药筒且与密封板连接,另一端与把手连接,所述把手的上端面和下端面设置有通透圆孔,净化筒的上端面设置有固定孔,通透圆孔和固定孔中可拆卸地设置有紧固杆,所述净化筒的内壁和外壁之间设置有加热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器为电磁加热线圈,其分别安装在净化筒的内壁和外壁之间,且该电磁加热线圈通过电源线外接电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的边缘位置设置有橡胶密封垫,该橡胶密封垫与掷药筒的内壁配合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方形搅拌叶片上设置有若干个搅拌孔,该搅拌孔的内壁设置为锯齿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筒的底端设置有排水管道,该排水管道内部设置有两层金属网过滤层。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两层所述金属网过滤层的网孔直径逐渐减小。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道与净化筒为螺纹连接,且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分别设置有搭接杆,该搭接杆朝向净化筒内壁的一端设置有刮料板,该刮料板与净化筒的内壁相贴合。 


说明书  

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 

背景技术 

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废水,这些废水如果直接向外排放则会污染地下水源,进而影响人们的城市用水,现有技术中大都是通过物理方式以及化学方式对其进行净化,这两种步骤需要分开进行,其操作非常麻烦,并且,净化效率非常慢,无论是在过滤箱或者净化池中对废水净化时,其内壁上会残留很多的杂质,这些杂质后期需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清理,其操作非常麻烦,此外,在投放完药水后废水与药液接触不够充分,从而会影响净化效果,此外,有的一些废液中的杂质会沉淀到净化筒底部,无法得到很好地净化,本实用新型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包括支撑架和净化筒,净化筒与支撑架连接,所述净化筒的顶端连接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电机、搅拌轴、方形搅拌叶片和螺旋搅拌叶片,所述搅拌轴一端穿过净化筒的顶端与搅拌电机连接,另一端伸入到净化筒内部且与方形搅拌叶片和螺旋搅拌叶片连接,所述螺旋搅拌叶片设置在方形搅拌叶片的下方且与搅拌轴的底端连接,所述净化筒的顶端设置有掷药筒,该掷药筒的顶端设置有筒盖,掷药筒的下半部分设置有截流装置,所述截流装置包括密封板、旋转轴和把手,密封板安装在掷药筒内部,旋转轴一端穿过掷药筒且与密封板连接,另一端与把手连接,所述把手的上端面和下端面设置有通透圆孔,净化筒的上端面设置有固定孔,通透圆孔和固定孔中可拆卸地设置有紧固杆,所述净化筒的内壁和外壁之间设置有加热器。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所述加热器为电磁加热线圈,其分别安装在净化筒的内壁和外壁之间,且该电磁加热线圈通过电源线外接电源。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所述密封板的边缘位置设置有橡胶密封垫,该橡胶密封垫与掷药筒的内壁配合设置。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所述方形搅拌叶片上设置有若干个搅拌孔,该搅拌孔的内壁设置为锯齿状。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所述净化筒的底端设置有排水管道,该排水管道内部设置有两层金属网过滤层。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两层所述金属网过滤层的网孔直径逐渐减小。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所述排水管道与净化筒为螺纹连接,且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 

在进一步中优选的是,所述搅拌轴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分别设置有搭接杆,该搭接杆朝向净化筒内壁的一端设置有刮料板,该刮料板与净化筒的内壁相贴合。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食品加工用污水净化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中方形搅拌叶片的设计加大了搅拌面积,可以快速的对净化筒中的废水与药水进行搅拌,同时,在搅拌轴底板设置螺旋搅拌叶片可以很好地将净化筒底部的废水向上输送,使得其可以充分的与上面的废水融合,进而提高了其与药水的融合效果,掷药筒以及截流装置的设计可以很好地对一些固体药物进行预先熔化,在掷药筒中注入水,使得药物与水预先熔融,方便后期进入到废液中能够更好的进行混合,提高了药水的净化效果,此外,排水管道中两层金属过滤网的设计可以很好地对废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提高废水的净化效果。 (发明人 李川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