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除磷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3-15 16:4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20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24/10; B01D24/4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以低成本、工艺简单地实现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过程中高效除磷的问题。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是由进水口及反冲洗出口(1)、罐体(2)、改性粉煤灰陶粒层(3)、出水口及反冲洗入口(4)、支架(5)、排空口(6)、泄压口(7)、液位计(8)和检修门(9)组成的污水除磷过滤装置,该装置特征在于,罐体(2)中间是改性粉煤灰陶粒层(3),该层实现对污水高效除磷;检修门(9)是透明的,既可以用于观察改性粉煤灰陶粒层(3)情况,也可以打检修门(9)更换改性粉煤灰陶粒层(3)的滤料;最终以低成本、工艺简单地实现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过程中高效除磷。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排空口(6)用于排空罐体(2)内的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泄压口(7)用于控制罐体(2)内气压。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液位计(8)用于观察罐体(2)的水位。 


说明书  

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技术,尤其是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过程中,如何高效除磷一直是行业不断探索的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特研究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过程中,如何高效除磷,本发明提供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是由进水口及反冲洗出口、罐体、改性粉煤灰陶粒层、出水口及反冲洗入口、支架、排空口、泄压口、液位计和检修门组成的污水除磷过滤装置。 

上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进水口和反冲洗出口共用一个口,出水口和反冲洗入口共用一个口,灵活实现进出水和反冲洗的效果。 

上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罐体中间是改性粉煤灰陶粒层,该层实现对污水高效除磷。 

上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排空口用于排空罐体内的水。 

上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泄压口用于控制罐体内气压。 

上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液位计用于观察罐体的水位。 

上述的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检修门是透明的,既可以用于观察改性粉煤灰陶粒情况,也可以打开门更换陶粒滤料。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一种高效除磷过滤装置,以低成本、工艺简单地实现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过程中高效除磷。 (发明人:胡小青;董卓基;胡加权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