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中3 ,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

发布时间:2021-3-14 7:53: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2

公开(公告)日 20210126

IPC分类号 C07D213/16; C07D213/127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包括萃取池,所述萃取池的上表面连接有加料口,所述萃取池的底部连接有第一输出管,所述萃取池的内腔设置有过滤膜层,所述过滤膜层位于第一输出管与萃取池的连接处,所述第一输出管的另一端与离心分水器连接,所述离心分水器的出口通过第二输出管与蒸发器连接,所述蒸发器的内部设置有电加热器,所述蒸发器的出口通过第三输出管与精馏塔的进口连接,通过过滤膜层、离心分水器、蒸发器和精馏塔的配合作用,能够将废水中的3,5‑二甲基吡啶回收、浓缩,从而使得3,5‑二甲基吡啶被大量回收利用,使得3,5‑二甲基吡啶利用率增加。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包括萃取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萃取池(1)的上表面连接有加料口(2),所述萃取池(1)的底部连接有第一输出管(4),所述萃取池(1)的内腔设置有过滤膜层(3),所述过滤膜层(3)位于第一输出管(4)与萃取池(1)的连接处,所述第一输出管(4)的另一端与离心分水器(6)连接,所述离心分水器(6)的出口通过第二输出管(7)与蒸发器(8)连接,所述蒸发器(8)的内部设置有电加热器(9),所述蒸发器(8)的出口通过第三输出管(10)与精馏塔(11)的进口连接,所述第一输出管(4)、第二输出管(7)和第三输出管(10)的管路上均设置有抽吸泵(5),所述精馏塔(11)的塔底设置有出料管(12),所述出料管(12)的管路上设置有阀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精馏塔(11)的塔顶连接有回流管(13),所述回流管(13)的另一端与萃取池(1)连通,所述回流管(13)的管路上也设置有抽吸泵(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加热器(9)为电阻加热器、感应加热器、电弧加热器、电子束加热器、红外线加热器中的一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膜层(3)的一端连接在萃取池(1)的内腔底部、另一端连接在萃取池(1)的内腔侧壁,且过滤膜层(3)的边缘处与萃取池(1)的内腔侧壁之间设置有密封条。

说明书

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

背景技术

3,5-二甲基吡啶以甲醛、乙醛、氨为原料制得。用于合成医药、表面活性剂;也可用作反应溶剂。

废水中的3,5-二甲基吡啶需要回收处理,否则对水产生污染。

现有的回收设备对于3,5-二甲基吡啶的回收不够彻底,废水外流后,容易造成水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回收设备对于3,5-二甲基吡啶的回收不够彻底,废水外流后,容易造成水污染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中3,5-二甲基吡啶回收设备,包括萃取池,所述萃取池的上表面连接有加料口,所述萃取池的底部连接有第一输出管,所述萃取池的内腔设置有过滤膜层,所述过滤膜层位于第一输出管与萃取池的连接处,所述第一输出管的另一端与离心分水器连接,所述离心分水器的出口通过第二输出管与蒸发器连接,所述蒸发器的内部设置有电加热器,所述蒸发器的出口通过第三输出管与精馏塔的进口连接,所述第一输出管、第二输出管和第三输出管的管路上均设置有抽吸泵,所述精馏塔的塔底设置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管路上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精馏塔的塔顶连接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另一端与萃取池连通,所述回流管的管路上也设置有抽吸泵。

优选的,所述电加热器为电阻加热器、感应加热器、电弧加热器、电子束加热器、红外线加热器中的一种。

优选的,所述过滤膜层的一端连接在萃取池的内腔底部、另一端连接在萃取池的内腔侧壁,且过滤膜层的边缘处与萃取池的内腔侧壁之间设置有密封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过滤膜层、离心分水器、蒸发器和精馏塔的配合作用,能够将废水中的3,5-二甲基吡啶回收、浓缩,从而使得3,5-二甲基吡啶被大量回收利用,使得3,5-二甲基吡啶利用率增加。

发明人 (李远兵;孙孝敏;夏雨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