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

发布时间:2021-3-16 9:28: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25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4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包括水槽和支架,所述支架的下端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水槽的顶壁设有与滑块对应的滑槽,所述支架的下端设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下端设有底架,所述底架两端竖直设有清理架,所述清理架的底端设置有吸附柱,所述活动块的内壁至所述清理架内插接有吸附管,所述吸附管的上端通过连接件连通有软管,且软管远离吸附管的一端连通有集渣箱,所述集渣箱固定于支架的上端一侧,且软管的管路上设有自吸泵,所述集渣箱底端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排水口。本发明能够对水槽内的浮渣进行全面清除,同时对浮渣进行收集处理,避免乱排放。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包括水槽和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的下端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水槽的顶壁设有与滑块对应的滑槽,所述支架的外壁一侧安装有驱动装置,所述支架的内壁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内滑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外壁一侧通过转轴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支架的下端设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下端设有底架,所述底架两端竖直设有清理架,所述清理架的底端设置有吸附柱,所述活动块的内壁至所述清理架内插接有吸附管,所述吸附管的上端通过连接件连通有软管,且软管远离吸附管的一端连通有集渣箱,所述集渣箱固定于支架的上端一侧,且软管的管路上设有自吸泵,所述集渣箱底端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排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柱为中空的圆柱状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口的端部靠近所述集渣箱一侧设有滤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的底部设有若干个滚珠。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的外壁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且活动槽的内壁设有与限位块对应的限位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的内壁设有与软管对应的槽口。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民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流入下水道的各种废水大量增加。这些废水对江河湖川造成极大污染,造成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为了净化这些污废水,污废水处理厂一般都使用很多处理装置来进行处理。 

污水处理时,一般需要将污水上漂浮的废弃物过滤清理掉,而一般漂浮物均较大,且质量较轻,与其他沉淀杂质一起过来会增大过滤压力,增加清理难度,因此需要对污水的浮渣进行优选处理。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浮渣自动清除装置,包括水槽和支架,所述支架的下端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水槽的顶壁设有与滑块对应的滑槽,所述支架的外壁一侧安装有驱动装置,所述支架的内壁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内滑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外壁一侧通过转轴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支架的下端设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下端设有底架,所述底架两端竖直设有清理架,所述清理架的底端设置有吸附柱,所述活动块的内壁至所述清理架内插接有吸附管,所述吸附管的上端通过连接件连通有软管,且软管远离吸附管的一端连通有集渣箱,所述集渣箱固定于支架的上端一侧,且软管的管路上设有自吸泵,所述集渣箱底端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排水口。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所述吸附柱为中空的圆柱状结构。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所述排水口的端部靠近所述集渣箱一侧设有滤网。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所述滑块的底部设有若干个滚珠。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所述活动块的外壁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且活动槽的内壁设有与限位块对应的限位槽。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所述支架的内壁设有与软管对应的槽口。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首先将吸附柱伸入水槽的水面浮渣处,浮渣在自吸泵的作用下,经过吸附管和软管收集至集渣箱内,此时,通过外置控制开关启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通过转轴驱动活动块进行水平往返运动,使得吸附柱能够对水槽内的浮渣进行水平清理,同时启动驱动装置,使得支架实现纵向移动,从而能够对浮渣进行全面的清除,除渣效果更好,通过在集渣箱底部一侧壁外设置排水口,排水口一侧的端部设有滤网,使得集渣箱内的浮渣不易排出,仅排出集渣箱内的水。 (发明人:祁志兵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