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2 16:4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3/00; C02F7/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包括操作台,所述操作台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分流组件,所述固定支架的两侧固定设置有生物反应组件,所述操作台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污水柜,所述污水柜内部的顶端固定设置有排污组件,所述排污组件的底部套接安装有污水收集罐,所述污水收集罐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移动组件。本发明通过在固定支架顶部设置的分流组件,利用出水口的内部套接安装有水泵,水泵的两侧固定设置的出水管与反应室一侧固定设置的连接口套接安装,出水管将污水导入固定支架的两侧固定设置的生物反应组件,固定支架两侧固定设置的生物反应组件同时进行反应工作,方便工作人员进行对照实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包括操作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台(1)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固定支架(2),所述固定支架(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分流组件(4),所述固定支架(2)的两侧固定设置有生物反应组件(5),所述操作台(1)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污水柜(3),所述污水柜(3)内部的顶端固定设置有排污组件(6),所述排污组件(6)的底部套接安装有污水收集罐(7),所述污水收集罐(7)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移动组件(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柜(3)的一侧等距安装有合页(301),合页(30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柜门(303),柜门(303)一侧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把手(30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组件(4)包括分流室(401),分流室(40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口(402),分流室(401)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出水口(403),出水口(403)的内部套接安装有水泵(404),水泵(404)的两侧固定设置有出水管(40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反应组件(5)包括反应室(501),反应室(501)内部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曝气机(502),曝气机(502)的一侧固定设置有排污口(506),反应室(50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取样盖(503),取样盖(503)的内部活动设置有衬垫(504),反应室(501)的一侧固定设置有连通口(50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组件(6)包括Y型污水管(601),Y型污水管(601)的两侧固定设置有连接口(602),连接口(602)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阀门(603),Y型污水管(601)的底部的表面固定设置有外旋螺纹(60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收集罐(7)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罐口(701),罐口(70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连接螺母(703),连接螺母(703)的内部活动设置有密封胶圈(70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组件(8)包括移动框架(801),移动框架(801)的底部等距安装有万向轮(802)。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 

背景技术 

实验,指的是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之一,根据科学研究的目的,尽可能地排除外界的影响,突出主要因素并利用一些专门的仪器设备,而人为地变革、控制或模拟研究对象,使某一些事物(或过程)发生或再现,从而去认识自然现象、自然性质、自然规律,而在污水处理实验过程中需要用到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现有的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传统的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在实际使用中,只能进行单样的反应工作,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对照实验,而且不方便工作人员对实验完成后的污水进行收集,造成环境污染。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包括操作台,所述操作台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分流组件,所述固定支架的两侧固定设置有生物反应组件,所述操作台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污水柜,所述污水柜内部的顶端固定设置有排污组件,所述排污组件的底部套接安装有污水收集罐,所述污水收集罐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移动组件。 

优选的,所述污水柜的一侧等距安装有合页,合页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柜门,柜门一侧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分流组件包括分流室,分流室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口,分流室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出水口,出水口的内部套接安装有水泵,水泵的两侧固定设置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生物反应组件包括反应室,反应室内部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曝气机,曝气机的一侧固定设置有排污口,反应室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取样盖,取样盖的内部活动设置有衬垫,反应室的一侧固定设置有连通口。 

优选的,所述排污组件包括Y型污水管,Y型污水管的两侧固定设置有连接口,连接口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阀门,Y型污水管的底部的表面固定设置有外旋螺纹。 

优选的,所述污水收集罐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罐口,罐口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连接螺母,连接螺母的内部活动设置有密封胶圈。 

优选的,所述移动组件包括移动框架,移动框架的底部等距安装有万向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处理用实验装置,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在固定支架顶部设置的分流组件,利用出水口的内部套接安装有水泵,水泵的两侧固定设置的出水管与反应室一侧固定设置的连接口套接安装,出水管将污水导入固定支架的两侧固定设置的生物反应组件,固定支架两侧固定设置的生物反应组件同时进行反应工作,方便工作人员进行对照实验; 

(2)通过在污水柜内部的顶端固定设置的排污组件,利用Y型污水管的底部的表面固定设置的外旋螺纹套接安装在污水收集罐的顶部固定设置的罐口的顶部固定设置的连接螺母,方便工作人员对实验完成后的污水进行收集,避免环境污染; 

(3)通过在污水收集罐底部固定设置的移动组件,移动组件的顶部固定安装的固定框架可以固定污水收集罐,移动组件底部等距设置的万向轮可以移动污水收集罐,方便工作人员对实验后的污水进行搬运处理。 (发明人 陶景聪;吕红玲;陶容博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