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高效率曝气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3 11:04: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7/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包括通气管,所述通气管的内部设置有滑道,所述滑道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滑盖,所述滑盖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所述通气管的下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计数轮,所述计数轮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轮,所述导轮的上侧设置有转换齿轮,所述转换齿轮的外侧设置有关闭轮。该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通过滑道、滑盖、齿条、曝气管、计数轮关闭轮、凸起柱、间歇轮、转动杆、曲面拨块、盘簧、固定桩、弹簧和卡块等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了均匀设置多个曝气管,且自动控制每个曝气管的曝气量相同的效果。

5.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包括通气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管(1)的内部设置有滑道(2),所述滑道(2)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滑盖(3),所述滑盖(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4),所述通气管(1)的下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曝气管(5),所述曝气管(5)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计数轮(6),所述计数轮(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轮(7),所述导轮(7)的上侧设置有转换齿轮(8),所述转换齿轮(8)的外侧设置有关闭轮(9),所述关闭轮(9)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凸起柱(10),所述关闭轮(9)的外侧设置有间歇轮(11),所述间歇轮(1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杆(12),所述转动杆(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曲面拨块(13),所述关闭轮(9)的表面设置有盘簧(14),所述滑盖(3)的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15)的一端,所述弹簧(1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桩(16),所述滑盖(3)的左侧设置有卡块(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管(1)中通有加压空气;所述滑道(2)有两个,设置在所述滑盖(3)的两侧,与通气管(1)固定连接;所述滑盖(3)、齿条(4)、曝气管(5)、计数轮(6)、转换齿轮(8)、关闭轮(9)、凸起柱(10)、间歇轮(11)、转动杆(12)、曲面拨块(13)和盘簧(14)各有两个,导轮(7)有四个,且均分为两组,分别靠近通气管(1)的左侧和右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管(1)与所述曝气管(5)固定连接且相通;所述滑盖(3)的两端分别为实心和空心,实心空心的长度相等;其中左侧的滑盖(3)的左端为实心,右端为空心,且空心的位置与左侧的曝气管(5)的管口平行、接触且正对,且空心的长度比曝气管(5)的直径大五到八厘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右侧的滑盖(3)的右端为实心,且实心的位置与右侧的曝气管(5)的管口平行、接触且正对;所述齿条(4)的长度与滑盖(3)的长度相同,且设置在靠近滑盖(3)前侧的底部表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一个所述计数轮(6)的顶部与一个所述导轮(7)固定连接;一个所述转换齿轮(8)与一个导轮(7)固定连接且共圆心,导轮(7)上设置有传送带,这两个导轮(7)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转换齿轮(8)与曝气管(5)转动连接,且外表面设置有齿。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关闭轮(9)上设置有转动轴,通过转动轴与曝气管(5)转动连接转动轴还与曝气管(5)滑动连接,关闭轮(9)内侧表面设置有齿,齿与转换齿轮(8)的齿啮合,凸起柱(10)设置在关闭轮(9)靠近圆心处的表面,关闭轮(9)的圆心处设置有凸起台;关闭轮(9)的外侧表面设置有一圈凸起球,凸起球在齿条(4)的外侧;所述间歇轮(11)上设置有三个槽,都指向间歇轮(11)的圆心,且相邻的两个槽的角度相等,槽与凸起柱(10)配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12)的一端与间歇轮(11)的圆心处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曲面拨块(13)固定连接,曲面拨块(13)的曲面朝向关闭轮(9),与关闭轮(9)的凸起台配合。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17)设置在右侧所述滑盖(3)的靠近左端的下侧,其下端设置有小弹簧,卡块(17)外侧设置有滑槽并与其滑动连接,滑槽与滑道(2)固定连接,卡块(17)靠近上侧表面右端的位置设置有凸起扣,所述滑盖(3)的靠近左端的下侧表面设置在凸起扣,两个凸起扣配合,卡块(17)靠近上侧表面左端的位置设置有凸起点,所述滑盖(3)的靠近左端的下侧表面设置在凸起点,凸起点相互配合;所述固定桩(16)与通气管(1)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常常需要对污水进行曝气,使污水能够获得足够的溶解氧,从而加快溶解氧对污水中有机物质的氧化分解,和提高污水中有机物质的氧化分解的程度,从而达到更好净化污水的效果。 

但现有的污水曝气装置,其曝气不均匀,可能使污水中不同位置的溶解氧不同,导致不同位置的污水中的有机物质的氧化分解的速度和程度不同,造成最后有的位置的污水中的有机物质已经完全氧化分解,而有的位置还未完全分解,若继续曝气则会造成浪费,不继续曝气则污水的净化不达标。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具备均匀设置多个曝气管,且自动控制每个曝气管的曝气量相同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污水曝气装置,其曝气不均匀,可能使污水中不同位置的溶解氧不同,导致不同位置的污水中的有机物质的氧化分解的速度和程度不同,导致最后有的位置的污水中的有机物质已经完全氧化分解,而有的位置还未完全分解,若继续曝气则会造成浪费,不继续曝气则污水的净化不达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均匀设置多个曝气管,且自动控制每个曝气管的曝气量相同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包括通气管,所述通气管的内部设置有滑道,所述滑道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滑盖,所述滑盖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所述通气管的下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计数轮,所述计数轮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轮,所述导轮的上侧设置有转换齿轮,所述转换齿轮的外侧设置有关闭轮,所述关闭轮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凸起柱,所述关闭轮的外侧设置有间歇轮,所述间歇轮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曲面拨块,所述关闭轮的表面设置有盘簧,所述滑盖的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的一端,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桩,所述滑盖的左侧设置有卡块。 

优选的,所述通气管中通有加压空气;所述滑道有两个,设置在所述滑盖的两侧,与通气管固定连接;所述滑盖、齿条、曝气管、计数轮、转换齿轮、关闭轮、凸起柱、间歇轮、转动杆、曲面拨块和盘簧各有两个,导轮有四个,且均分为两组,分别靠近通气管的左侧和右侧。 

优选的,所述通气管与所述曝气管固定连接且相通;所述滑盖的两端分别为实心和空心,实心空心的长度相等;其中左侧的滑盖的左端为实心,右端为空心,且空心的位置与左侧的曝气管的管口平行、接触且正对,且空心的长度比曝气管的直径大五到八厘米。 

优选的,右侧的滑盖的右端为实心,且实心的位置与右侧的曝气管的管口平行、接触且正对;所述齿条的长度与滑盖的长度相同,且设置在靠近滑盖前侧的底部表面。 

优选的,一个所述计数轮的顶部与一个所述导轮固定连接;一个所述转换齿轮与一个导轮固定连接且共圆心,导轮上设置有传送带,这两个导轮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转换齿轮与曝气管转动连接,且外表面设置有齿。 

优选的,所述关闭轮上设置有转动轴,通过转动轴与曝气管转动连接转动轴还与曝气管滑动连接,关闭轮内侧表面设置有齿,齿与转换齿轮的齿啮合,凸起柱设置在关闭轮靠近圆心处的表面,关闭轮的圆心处设置有凸起台;关闭轮的外侧表面设置有一圈凸起球,凸起球在齿条的外侧;所述间歇轮上设置有三个槽,都指向间歇轮的圆心,且相邻的两个槽的角度相等,槽与凸起柱配合。 

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一端与间歇轮的圆心处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曲面拨块固定连接,曲面拨块的曲面朝向关闭轮,与关闭轮的凸起台配合。 

优选的,所述卡块设置在右侧所述滑盖的靠近左端的下侧,其下端设置有小弹簧,卡块外侧设置有滑槽并与其滑动连接,滑槽与滑道固定连接,卡块靠近上侧表面右端的位置设置有凸起扣,所述滑盖的靠近左端的下侧表面设置在凸起扣,两个凸起扣配合,卡块靠近上侧表面左端的位置设置有凸起点,所述滑盖的靠近左端的下侧表面设置在凸起点,凸起点相互配合;所述固定桩与通气管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通过滑道、滑盖、齿条、曝气管、计数轮、导轮、转换齿轮、关闭轮、凸起柱、间歇轮、转动杆、曲面拨块、盘簧、固定桩、弹簧和卡块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了均匀设置多个曝气管,且自动控制每个曝气管的曝气量相同的效果。 

2、该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率曝气装置,可以根据需要增加曝气管的数量,均匀设置曝气管,每个曝气管中的曝气量达到设定的值滑盖会自动关闭,来封闭曝气管,使污水中的每个位置的曝气量相同,从而能使每处位置的有机物质的氧化分解程度相同,不会造成曝气的浪费的效果。 (发明人:李月)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