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4 14:04: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1/2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包括转轮一,转轮一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转轮二,转轮二的外侧活动安装有连接绳,通过圆形浮板随混合液的抽取而移动,触发杆的随圆形浮板向下拉动,触发杆远离触发开关,装置被触发,收线轮转动,连接绳带动安装浮板向下移动,搅拌柱进行搅拌,实现了搅拌装置随着抽取水位的降低而随着向下移动。通过齿轮的转动带动螺纹杆向下移动,进而挤压弹簧,使得安装在螺纹杆中部的搅拌杆随螺纹杆的移动进行转动,使得靠近底部时,搅拌杆的搅动范围变大,搅拌幅度减低,防止因为搅拌幅度过大造成抽水泵空转,进而保护了抽水泵的使用寿命。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包括转轮一(1),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轮一(1)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转轮二(2),所述转轮二(2)的外侧活动安装有连接绳(3),所述连接绳(3)的底端活动安装有收线轮(4),转轮二(2)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转轮三(5),所述转轮三(5)的底部活动安装有安装浮板(6),所述安装浮板(6)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搅拌柱(7),所述搅拌柱(7)的中部活动安装有螺纹杆(8),所述螺纹杆(8)的底端活动安装有弹簧一(9),所述搅拌柱(7)的中部活动安装搅拌杆(10),所述螺纹杆(8)的右侧活动安装有齿轮(11),所述安装浮板(6)的中部活动连接有弹簧二(12),所述弹簧二(12)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触发杆(13),所述触发杆(13)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圆形浮板(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该装置设置有一组转轮一(1),一组的数量为两个,分别安装在装置的左右两侧,转轮一(1)外侧设置有两个限位槽,限位槽的大小不一,装置设置有一组收线轮(4),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装置设置有一组转轮二(2),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装置设置有一组转轮三(5),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绳(3)的左端与左侧的收线轮(4)连接,绕过左侧转轮一(1)的小限位槽,连接至右侧的转轮二(2),转轮二(2)缠绕到右侧下方转轮三(5),连接绳(3)从右侧绕至右侧转轮一(1)的大限位槽最终缠绕至右侧的收线轮(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形浮板(14)中部开设有活动仓,活动仓内侧安装有触发杆(13),活动仓底部安装有连接块,弹簧二(12)上端套接在连接块的外侧,弹簧二(12)下端套接在触发杆(13)的下端,触发杆(13)为铁质,活动仓外侧与触发杆(13)对应的位置安装与圆形浮板(14),圆形浮板(14)的内部设置有磁铁,连接块内部安装有触发开关,触发开光与收线轮(4)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8)的底端为中空设置,该装置设置有一组搅拌杆(10),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搅拌杆(10)的尾端安装在螺纹杆(8)的中空位置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浮板(6)的中部开设有中空转动仓,搅拌柱(7)安装在安装浮板(6)的内部,其搅拌柱(7)的上端安装有驱动齿轮。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池内加入化学试剂后产生沉淀物和悬浮物,污水池内停止进水、污水排出后,需要将污水池池底的污泥经过抽取将污泥移送至污泥反应池中,而在抽取污泥的过程中,为防止底部污泥过稠,带来的抽取困难,造成抽泥泵的损伤,需要对底部的污泥与剩余的污水进行搅拌稀释。但是现有的搅拌装置越靠近处理池的池底搅拌装置越是接触不到,底部的淤泥无法得到充足的搅拌给污泥抽取带来困难,加长污泥处理时间,污泥处理效率降低。而且靠近底部,混合液少,搅拌幅度过大会造成溶液旋转,混合液无法通过抽水泵抽取,而搅拌幅度过低,会造成搅拌不充分,底部会有污泥沉淀,造成底部污泥无法抽取。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具备随着污泥抽取的液面降低而降低,搅拌杆可调节幅度的优点,解决了抽取污泥的过程中,为防止底部污泥过稠,带来的抽取困难,造成抽泥泵的损伤,需要对底部的污泥与剩余的污水进行搅拌进行稀释。但是现有的搅拌装置越靠近处理池的池底搅拌装置越是接触不到,底部的淤泥无法得到充足的搅拌给污泥抽取带来困难,加长污泥处理时间,污泥处理效率降低。而且靠近底部,混合液少,搅拌幅度过大会造成溶液旋转,混合液无法通过抽水泵抽取,而搅拌幅度过低,会造成搅拌不充分,底部会有污泥沉淀,造成底部污泥无法抽取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随着污泥抽取的液面降低而降低,搅拌杆可调节幅度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包括转轮一,所述转轮一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转轮二,所述转轮二的外侧活动安装有连接绳,所述连接绳的底端活动安装有收线轮,转轮二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转轮三,所述转轮三的底部活动安装有安装浮板,所述安装浮板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搅拌柱,所述搅拌柱的中部活动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底端活动安装有弹簧一,所述搅拌柱的中部活动安装搅拌杆,所述螺纹杆的右侧活动安装有齿轮,所述安装浮板的中部活动连接有弹簧二,所述弹簧二的下方活动安装有触发杆,所述触发杆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圆形浮板。 

优选的,所述该装置设置有一组转轮一,一组的数量为两个,分别安装在装置的左右两侧,转轮一外侧设置有两个限位槽,限位槽的大小不一,装置设置有一组收线轮,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装置设置有一组转轮二,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装置设置有一组转轮三,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连接绳的左端与左侧的收线轮连接,绕过左侧转轮一的小限位槽,连接至右侧的转轮二,转轮二缠绕到右侧下方转轮三,连接绳从右侧绕至右侧转轮一的大限位槽最终缠绕至右侧的收线轮。 

优选的,所述圆形浮板中部开设有活动仓,活动仓内侧安装有触发杆,活动仓底部安装有连接块,弹簧二上端套接在连接块的外侧,弹簧二下端套接在触发杆的下端,触发杆为铁质,活动仓外侧与触发杆对应的位置安装与圆形浮板,圆形浮板的内部设置有磁铁,连接块内部安装有触发开关,触发开光与收线轮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纹杆的底端为中空设置,该装置设置有一组搅拌杆,一组的数量为两个,按照轴对称分布,搅拌杆的尾端安装在螺纹杆的中空位置处。 

优选的,所述安装浮板的中部开设有中空转动仓,搅拌柱安装在安装浮板的内部,其搅拌柱的上端安装有驱动齿轮。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通过圆形浮板随混合液的抽取而移动,触发杆的随圆形浮板向下拉动,触发杆远离触发开关,装置被触发,收线轮转动,连接绳带动安装浮板向下移动,搅拌柱进行搅拌,实现了搅拌装置随着抽取水位的降低而随着向下移动。 

2、该污水处理用污水池底部沉积物抽取装置,通过齿轮的转动带动螺纹杆向下移动,进而挤压弹簧,使得安装在螺纹杆中部的搅拌杆随螺纹杆的移动进行转动,使得靠近底部时,搅拌杆的搅动范围变大,搅拌幅度减低,防止因为搅拌幅度过大造成抽水泵空转,进而保护了抽水泵的使用寿命。 (发明人:黄石儒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