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3-26 8:17: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705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包括链条式刮泥机、预沉池、调节池、污泥泵、废水净化器和清水池;所述链条式刮泥机为箱体结构,其顶部设有接收废水开口,顶部开口处通过第一溢流槽与预沉池连通,其内设有向一侧挂送并排出污泥的刮板;所述预沉池通过溢流窗与调节池连通,调节池内设有能够搅动池内污水的搅拌装置;所述DH高效废水净化器通过污水提升泵和废水进水管与调节池底部连通,其顶部通过清水出水管与清水池连通。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灵活简便、运行稳定、抗负荷能力强、易维护管理,能够有效保证废水处理质量,解决了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的废水处理难题。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包括链条式刮泥机、预沉池、调节池、废水提升泵、DH高效废水净化器和清水池;所述链条式刮泥机为箱体结构,其顶部设有接收废水开口,顶部开口处通过第一溢流槽与预沉池连通,其内设有向一侧挂送并排出污泥的刮板;所述预沉池通过溢流窗与调节池连通,调节池内设有能够搅动池内废水的搅拌装置;所述DH高效废水净化器通过废水提升泵和废水进水管与调节池底部连通,其顶部通过清水出水管与清水池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链条式刮泥机一侧的底部还设有输送污泥的皮带机。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系统还设有污泥池,所述皮带机能够将链条式刮泥机排出的污泥输送至污泥池。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预沉池和污泥池采用斜板式池体。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池的顶部通过第二溢流槽与预沉池的顶部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池的底部通过清水输送管与清水输送泵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系统还设有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由絮凝剂药罐和助凝剂药罐构成,絮凝剂药罐和助凝剂药罐通过泵体、絮凝剂管路和助凝剂管路分别向链条式刮泥机内和废水进水管内加药。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DH高效废水净化器与废水提升泵之间的废水进水管上还设有混凝器。

说明书

一种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人工砂石系统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生产过程中,为了保证成品骨料质量满足要求,需用水对骨料进行冲洗,往往一套中型砂石加工系统用水量都很大,用水成本高。砂石加工生产废水一般不含有毒有害物质,对水质的酸、碱影响不大,其主要特点是悬浮物含量高,悬浮物(SS)浓度为50000~160000mg/L,属于高浓度废水。简单的处理方式无法满足废水回用或排放标准,处理工艺选择不当或不合理,将大大增加砂石加工系统建设及运行成本,并有可能对生产区域的生态环境产生破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解决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生产废水的处理问题,而提供一种具有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循环使用、绿色环保、保护生态环境、避免水体及地下水污染的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属于绿色环保项目。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中型人工砂石加工后的废水处理系统,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包括链条式刮泥机、预沉池、调节池、废水提升泵、DH高效废水净化器和清水池;所述链条式刮泥机为箱体结构,其顶部设有接收废水开口,顶部开口处通过第一溢流槽与预沉池连通,其内设有向一侧挂送并排出污泥的刮板;所述预沉池通过溢流窗与调节池连通,调节池内设有能够搅动池内废水的搅拌装置;所述DH高效废水净化器通过废水提升泵和废水进水管与调节池底部连通,其顶部通过清水出水管与清水池连通。

优选的,所述链条式刮泥机一侧的底部还设有输送污泥的皮带机。

优选的,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系统还设有污泥池,所述皮带机能够将链条式刮泥机排出的污泥输送至污泥池。

优选的,所述预沉池和污泥池采用斜板式池体。

优选的,所述污泥池的顶部通过第二溢流槽与预沉池的顶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清水池的底部通过清水输送管与清水输送泵连接。

优选的,该中型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系统还设有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由絮凝剂药罐和助凝剂药罐构成,絮凝剂药罐和助凝剂药罐通过泵体、絮凝剂管路和助凝剂管路分别向链条式刮泥机内和废水进水管内加药。

优选的,所述DH高效废水净化器与废水提升泵之间的废水进水管上还设有混凝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可有效解决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处理难题,改善施工环境,满足生产环保要求。

2、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废水“零排放”,废水全部循环利用,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

3、本实用新型灵活简便、运行稳定、抗负荷能力强、易维护管理,能够有效保证废水处理质量。

4、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完成废水净化工作,净化后的清水悬浮物浓度SS≤70mg/L。

(发明人:张洪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