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

发布时间:2021-4-17 9:48: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0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F04D7/04; F04D13/06; F04D29/7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包括连接盖板,所述连接盖板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抽水电机,所述抽水电机的输出端贯穿连接盖板的下端并固定连接有抽水机构,所述抽水机构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一号抽水机构,所述外壳的上端与连接盖板的下端环形边缘固定连接,所述外壳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清淤机构,所述外壳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和外壳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二号过滤机构。本发明通过设置一号过滤机构和二号过滤机构,对污水进行过滤,降低了污水泵被堵塞的可能性,一号过滤机构上的杂质可被刮淤块和支撑块刮落,并随污水从排污管排出污水泵,污水泵更不易被堵塞。 

1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包括连接盖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盖板(2)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抽水电机(1),所述抽水电机(1)的输出端贯穿连接盖板(2)的下端并固定连接有抽水机构(4),所述抽水机构(4)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一号过滤机构(5),所述一号过滤机构(5)的外部套接有外壳(3),所述外壳(3)的上端与连接盖板(2)的下端环形边缘固定连接,所述外壳(3)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清淤机构(6),所述清淤机构(6)设置有三个,三个所述清淤机构(6)两两之间的夹角为120度,三个所述清淤机构(6)呈上下阶梯形分布,三个所述清淤机构(6)均与一号过滤机构(5)活动连接,所述外壳(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环(8),所述支撑环(8)和外壳(3)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二号过滤机构(7),所述支撑环(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9),所述支撑柱(9)设置有八个,八个所述支撑柱(9)在二号过滤机构(7)的外侧呈环形阵列分布,八个所述支撑柱(9)的下端共同固定连接有垫环(10),所述垫环(10)设置在二号过滤机构(7)的下方,所述连接盖板(2)的上端左部穿插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1),所述出水管(11)与抽水机构(4)连通,所述出水管(11)上固定连接有控制阀(12); 

所述外壳(3)包括连接壳(31),所述连接壳(31)的上端与连接盖板(2)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壳(3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一号连接环(32),所述连接壳(31)的外表面右部穿插固定连接有排污管(33),所述排污管(3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密封盖板(34),所述连接壳(31)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安装框(36),所述安装框(36)设置有三个,三个所述安装框(36)两两之间的夹角为120度,三个所述安装框(36)呈上下阶梯形分布,所述一号连接环(32)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35),所述支撑板(35)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板(35)呈十字交错分布,所述一号连接环(32)的下端中部开设有连接槽(37); 

所述抽水机构(4)包括传动板(41),所述传动板(41)的外圆周面固定连接有二号连接环(42),所述传动板(41)的上端中部穿插固定连接有传动柱(43),所述传动柱(43)的上端与抽水电机(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柱(4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架(44),所述连接架(4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抽水桨(45),所述二号连接环(42)与连接壳(31)的上端穿插活动连接,所述出水管(11)的下部延伸至二号连接环(42)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过滤机构(5)包括三号连接环(51),所述三号连接环(5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一号过滤网(52),所述一号过滤网(5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四号连接环(53),所述四号连接环(53)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二号过滤网(54),所述一号过滤网(52)上和二号过滤网(54)上均开设有一号过滤孔(55)。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三号连接环(51)的上端与传动板(41)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一号过滤网(52)套接在抽水桨(45)的外侧,所述二号过滤网(54)设置在抽水桨(45)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35)呈等腰梯形结构,所述支撑板(35)的上端与二号过滤网(54)的下端活动连接,所述支撑板(35)的长度大于四号连接环(53)的外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淤机构(6)包括卡块(61),所述卡块(6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刮淤块(62),所述刮淤块(62)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清淤刷(63),所述卡块(61)卡接在安装框(36)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淤刷(63)与一号过滤网(52)的外圆周面活动连接,所述刮淤块(62)与一号过滤网(52)的外圆周面活动连接,三个所述清淤机构(6)的清淤面两两相交。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号过滤机构(7)包括五号连接环(71),所述五号连接环(7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三号过滤网(72),所述三号过滤网(7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六号连接环(73),所述六号连接环(73)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四号过滤网(74),所述三号过滤网(72)上和四号过滤网(74)上均开设有二号过滤孔(75),所述五号连接环(71)卡接在连接槽(37)内,所述五号连接环(71)的下端与支撑环(8)的上端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号过滤孔(75)的直径大于一号过滤孔(55)的直径。 


说明书  

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 

背景技术 

污水泵属于离心杂质泵的一种,具有多种形式:如潜水式和干式二种,目前最常用的潜水式为QW型潜水污水泵,最常见的干式污水泵如W型卧式污水泵和WL型立式污水泵二种。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液体中含有纤维、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通常被输送介质的温度不大于80℃。由于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易缠绕或聚束的纤维物,这些纤维物与泥土、纸屑杂糅成大块的杂质,这些大块杂质的存在导致该种泵流道易于堵塞,泵一旦被堵塞会使泵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烧毁电机,从而造成排污不畅。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污水泵,包括连接盖板,所述连接盖板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抽水电机,所述抽水电机的输出端贯穿连接盖板的下端并固定连接有抽水机构,所述抽水机构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一号抽水机构,所述一号过滤机构的外部套接有外壳,所述外壳的上端与连接盖板的下端环形边缘固定连接,所述外壳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清淤机构,所述清淤机构设置有三个,三个所述清淤机构两两之间的夹角为120度,三个所述清淤机构呈上下阶梯形分布,三个所述清淤机构均与一号过滤机构活动连接,所述外壳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和外壳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二号过滤机构,所述支撑环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设置有八个,八个所述支撑柱在二号过滤机构的外侧呈环形阵列分布,八个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共同固定连接有垫环,所述垫环设置在二号过滤机构的下方,所述连接盖板的上端左部穿插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抽水机构连通,所述出水管上固定连接有控制阀; 

所述外壳包括连接壳,所述连接壳的上端与连接盖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壳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一号连接环,所述连接壳的外表面右部穿插固定连接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连接壳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安装框,所述安装框设置有三个,三个所述安装框两两之间的夹角为120度,三个所述安装框呈上下阶梯形分布,所述一号连接环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板呈十字交错分布,所述一号连接环的下端中部开设有连接槽; 

所述抽水机构包括传动板,所述传动板的外圆周面固定连接有二号连接环,所述传动板的上端中部穿插固定连接有传动柱,所述传动柱的上端与抽水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抽水桨,所述二号连接环与连接壳的上端穿插活动连接,所述出水管的下部延伸至二号连接环内。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一号过滤机构包括三号连接环,所述三号连接环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一号过滤网,所述一号过滤网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四号连接环,所述四号连接环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二号过滤网,所述一号过滤网上和二号过滤网上均开设有一号过滤孔。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三号连接环的上端与传动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一号过滤网套接在抽水桨的外侧,所述二号过滤网设置在抽水桨的下方。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撑板呈等腰梯形结构,所述支撑板的上端与二号过滤网的下端活动连接,所述支撑板的长度大于四号连接环的外径。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清淤机构包括卡块,所述卡块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刮淤块,所述刮淤块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清淤刷,所述卡块卡接在安装框内。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清淤刷与一号过滤网的外圆周面活动连接,所述刮淤块与一号过滤网的外圆周面活动连接,三个所述清淤机构的清淤面两两相交。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二号过滤机构包括五号连接环,所述五号连接环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三号过滤网,所述三号过滤网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六号连接环,所述六号连接环的内圆周面上固定连接有四号过滤网,所述三号过滤网上和四号过滤网上均开设有二号过滤孔,所述五号连接环卡接在连接槽内,所述五号连接环的下端与支撑环的上端固定连接。 

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二号过滤孔的直径大于一号过滤孔的直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设置一号过滤机构和二号过滤机构,一号过滤网、二号过滤网、三号过滤网和四号过滤网均对污水进行过滤,使进入本污水泵的杂质减少,从而降低污水泵被堵塞的可能性;二号过滤孔的直径大于一号过滤孔的直径,可以使较大的杂质排除在污水泵外部,可以使一号过滤孔更好地使用,可以进一步地降低污水泵被堵塞的可能性; 

2、本发明通过将一号过滤机构与抽水机构连接固定在一起,在抽水机构转动抽水的过程中,一号过滤机构也同步转动,使一号过滤机构一边转动和一边过滤,可以使粘结在一号过滤网和二号过滤网上的杂质减少,使一号过滤机构的过滤作用延长,可以使污水泵更晚地被堵塞,延长污水泵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 

3、本发明通过设置清淤机构和排污管,在关闭控制阀,打开排污管后,在抽水电机的带动下,一号过滤机构上的杂质被刮淤块和支撑块刮落,并随污水从排污管排出污水泵,从而起到清洗污水泵内部的作用,污水泵更不易被堵塞。 (发明人 代清燕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