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1-4-15 8:14: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1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3/30; C02F1/28; C02F101/16 

摘要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能够实现改性土壤处理污水,消减污染物含量,达到净化污水,改善土壤生态结构等目的。该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包括圆柱体,所述圆柱体为中空结构并竖直设置,所述圆柱体内填充有土壤,所述圆柱体上开有多个自上而下排列的取样孔,所述圆柱体的底部设有方便水分流出的多孔板和纱布;模拟降雨装置,其布置于所述圆柱体的顶部并与水泵相连;储水箱,其内容纳有污水,所述储水箱的底部设有曝气头,所述水泵安装于所述储水箱内,用于将曝气后的污水输送至所述模拟降雨装置。 

权利要求书 

1.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圆柱体,所述圆柱体为中空结构并竖直设置,所述圆柱体内填充有土壤,所述圆柱体上开有多个自上而下排列的取样孔,所述圆柱体的底部设有方便水分流出的多孔板和纱布; 

模拟降雨装置,其布置于所述圆柱体的顶部并与水泵相连; 

储水箱,其内容纳有污水,所述储水箱的底部设有曝气头,所述水泵安装于所述储水箱内,用于将曝气后的污水输送至所述模拟降雨装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土壤由基质土壤、砂石、凹凸棒土、锯末粉按照10:4:3:3的体积比均匀混合组成。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取样孔的个数为四个,其距离所述圆柱体底部的高度依次为300mm、400mm、700mm、900mm。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柱体为有机玻璃材质制作,其高度为1100mm,直径为110mm。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柱体为四段分体式结构,相邻的各段之间通过法兰连接为一体,每段圆柱体上均开设所述的取样孔。 


说明书  

一种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净化系统技术领域,特别是指一种改性土壤的污水处理净化系统。 

背景技术 

土壤污水处理系统可以充分利用土壤、填料、微生物和植物的相互作用来净化废水,微生物的代谢产物还可以作为植物的营养源,实现对污水中污染物“处理”与“利用”的两大功能,促进污水中植物营养素的循环,污水中的有用物质通过作物生长而获得再利用。传统的处理系统由于自然土壤的较多缺点,存在结构单一、脱氮效果差、土壤孔隙易堵塞、处理负荷低等缺陷。这对于土地处理系统的实际应用和推广有着很大的阻碍。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出一种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其能够实现改性土壤处理污水,消减污染物含量,达到净化污水,改善土壤生态结构等目的。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包括: 

圆柱体,所述圆柱体为中空结构并竖直设置,所述圆柱体内填充有土壤,所述圆柱体上开有多个自上而下排列的取样孔,所述圆柱体的底部设有方便水分流出的多孔板和纱布; 

模拟降雨装置,其布置于所述圆柱体的顶部并与水泵相连; 

储水箱,其内容纳有污水,所述储水箱的底部设有曝气头,所述水泵安装于所述储水箱内,用于将曝气后的污水输送至所述模拟降雨装置。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土壤由基质土壤、砂石、凹凸棒土、锯末粉按照10:4:3:3的体积比均匀混合组成。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取样孔的个数为四个,其距离所述圆柱体底部的高度依次为300mm、400mm、700mm、900mm。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圆柱体为有机玻璃材质制作,其高度为1100mm,直径为110mm。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圆柱体为四段分体式结构,相邻的各段之间通过法兰连接为一体,每段圆柱体上均开设所述的取样孔, 

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改性土壤污水处理净化系统提出了采用砂石、锯末粉、凹凸棒土对土壤填料进行改性的方法,构造了一种用于污水净化的改性土壤装置系统,实现了土壤污染物的有效降解,使土壤净化系统长期处于自平衡状态。 (发明人 周科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