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可组合式化粪池

发布时间:2021-4-13 9:24: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25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1/04; C02F3/2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包括壳体壳体,所述壳体壳体的一侧设有进料口壳体,所述壳体壳体远离所述进料口壳体的一侧设有出料口壳体,所述壳体壳体的内部设有号隔板壳体和号隔板壳体,所述号隔板壳体和所述号隔板壳体将所述壳体壳体的内部分出一级厌氧池壳体、二级厌氧池壳体和澄清池壳体,所述一级厌氧池壳体和所述二级厌氧池壳体的上方均设有清掏口壳体,所述壳体壳体的顶端设有电机壳体。有益效果:通过液压,解决了在遇到寒冷天气时化粪池内部过滤网结冰,阻碍化粪池正常反应的情况,且通过旋转机构加入催化剂增加了反应速度,提高了化粪池的降解速率,也解决了依靠人工清理过滤网和加入催化剂的弊端。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的一侧设有进料口(2),所述壳体(1)远离所述进料口(2)的一侧设有出料口(3),所述壳体(1)的内部设有第一隔板(4)和第二隔板(5),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将所述壳体(1)的内部分出一级厌氧池(6)、二级厌氧池(7)和澄清池(8),所述一级厌氧池(6)和所述二级厌氧池(7)的上方均设有清掏口(9),所述壳体(1)的顶端设有电机(10),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的内部设有过滤网(11),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在所述壳体(1)的内部配有方型槽(12),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的底端均设有连接杆(13),所述连接杆(13)的底端连接有伸缩杆(14),所述伸缩杆(14)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气缸(15),所述气缸(15)和所述伸缩杆(14)连接的部位设有螺母(16),所述螺母(16)和所述连接杆(13)且所述伸缩杆(14)贯穿在其中设有弹簧(17),所述气缸(15)的侧壁上设有进气口(18),所述气缸(15)远离所述螺母(16)的一端设有底座(19),所述壳体(1)的侧面设有与其所述气缸(15)相配合的液压气泵(20),所述电机(10)上且穿插在所述壳体(1)的内部连接有双向螺纹杆(21),所述双向螺纹杆(21)上连接有双向螺纹块(22),所述双向螺纹块(22)上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催化器喷头(23),所述壳体(1)的底端设有若干加强筋(24)和支撑脚(2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厌氧池(6)和所述二级厌氧池(7)的上方且在所述壳体(1)的顶壁上均设有观察窗(2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靠近所述出料口(3)的顶端设有出气口(2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靠近所述澄清池(8)且在所述壳体(1)的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2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催化器喷头(23)的形状为长方体形状,且喷头内部装有氢氧化钠催化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化粪池主体组装件、化粪池用端盖组装件为HDPE材料一体注塑成型。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11)的网壁上设有若干分布的加热片(29)。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厌氧池(6)和所述二级厌氧池(7)的上方且在所述壳体(1)的顶壁上均设有观察窗(26),所述壳体(1)靠近所述出料口(3)的顶端设有出气口(27),靠近所述澄清池(8)且在所述壳体(1)的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28),所述催化器喷头(23)的形状为长方体形状,且喷头内部装有氢氧化钠催化器,化粪池主体组装件、化粪池用端盖组装件为HDPE材料一体注塑成型,所述过滤网(11)的网壁上设有若干分布的加热片(29)。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的一侧设有进料口(2),所述壳体(1)远离所述进料口(2)的一侧设有出料口(3),所述壳体(1)的内部设有第一隔板(4)和第二隔板(5),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将所述壳体(1)的内部分出一级厌氧池(6)、二级厌氧池(7)和澄清池(8),所述一级厌氧池(6)和所述二级厌氧池(7)的上方均设有清掏口(9),所述壳体(1)的顶端设有电机(10),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的内部设有过滤网(11),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在所述壳体(1)的内部配有方型槽(12),所述第一隔板(4)和所述第二隔板(5)的底端均设有连接杆(13),所述连接杆(13)的底端连接有伸缩杆(14),所述伸缩杆(14)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气缸(15),所述气缸(15)和所述伸缩杆(14)连接的部位设有螺母(16),所述螺母(16)和所述连接杆(13)且所述伸缩杆(14)贯穿在其中设有弹簧(17),所述气缸(15)的侧壁上设有进气口(18),所述气缸(15)远离所述螺母(16)的一端设有底座(19),所述壳体(1)的侧面设有与其所述气缸(15)相配合的液压气泵(20),所述电机(10)上且穿插在所述壳体(1)的内部连接有双向螺纹杆(21),所述双向螺纹杆(21)上连接有双向螺纹块(22),所述双向螺纹块(22)上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催化器喷头(23),所述壳体(1)的底端设有若干加强筋(24)和支撑脚(25),所述一级厌氧池(6)和所述二级厌氧池(7)的上方且在所述壳体(1)的顶壁上均设有观察窗(26),所述壳体(1)靠近所述出料口(3)的顶端设有出气口(27); 

靠近所述澄清池(8)且在所述壳体(1)的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28),所述催化器喷头(23)的形状为长方体形状,且喷头内部装有氢氧化钠催化器,化粪池主体组装件、化粪池用端盖组装件为HDPE材料一体注塑成型,所述过滤网(11)的网壁上设有若干分布的加热片(29),所述一级厌氧池(6)和所述二级厌氧池(7)的上方且在所述壳体(1)的顶壁上均设有观察窗(26),所述壳体(1)靠近所述出料口(3)的顶端设有出气口(27),靠近所述澄清池(8)且在所述壳体(1)的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28),所述催化器喷头(23)的形状为长方体形状,且喷头内部装有氢氧化钠催化器,化粪池主体组装件、化粪池用端盖组装件为HDPE材料一体注塑成型,所述过滤网(11)的网壁上设有若干分布的加热片(29)。 


说明书  

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化工设备,涉及一种用于农村生活5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 

背景技术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将生活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和污染环境成份清除、降解做无害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要着重考虑选用成熟可靠,适合农村特点和实际污水处理适用技术,目前国内外应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处理技术比较多,名称也多种多样,经检索,根据授权公告号CN209797574专利文件公开了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通过在壳体左右两端分别设有前固定盖与后固定盖,前固定盖与后固定盖靠近壳体的一侧边均开设有螺纹凹槽,壳体左右两侧里端均设有螺纹通孔,螺纹通孔侧端设有阀门,该结构实现了对农村用户更好的实现了对装置的调节和移动,但化粪池内部大多为液态在遇到寒冷天气时,长时间附着在过滤网慢慢结冰,堵塞过滤网孔,造成一级过滤池不能向二级过滤池输送过滤物,且时间长所有的污水会推挤在一级过滤池中,造成进口堵塞,此时需要人为打开出口清理,在清理过后会因为温度降低又造成堵塞,费事费力,而且普通的化粪池发酵速度较慢。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发明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为此,本发明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可组合式化粪池,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一侧设有进料口,所述壳体远离所述进料口的一侧设有出料口,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号隔板和号隔板,所述号隔板和所述号隔板将所述壳体的内部分出一级厌氧池、二级厌氧池和澄清池,所述一级厌氧池和所述二级厌氧池的上方均设有清掏口,所述壳体的顶端设有电机,所述号隔板和所述号隔板的内部设有过滤网,所述号隔板和所述号隔板在所述壳体的内部配有方型槽,所述号隔板和所述号隔板的底端均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端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气缸,所述气缸和所述伸缩杆连接的部位设有螺母,所述螺母和所述连接杆且所述伸缩杆贯穿在其中设有弹簧,所述气缸的侧壁上设有进气口,所述气缸远离所述螺母的一端设有底座,所述壳体的侧面设有与其所述气缸相配合的液压气泵,所述电机上且穿插在所述壳体的内部连接有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上连接有双向螺纹块,所述双向螺纹块上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催化器喷头,所述壳体的底端设有若干加强筋和支撑脚。 

进一步的,所述一级厌氧池和所述二级厌氧池的上方且在所述壳体的顶壁上均设有观察窗。 

进一步的,所述壳体靠近所述出料口的顶端设有出气口。 

进一步的,靠近所述澄清池且在所述壳体的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 

进一步的,所述催化器喷头的形状为长方体形状,且喷头内部装有氢氧化钠催化器。 

进一步的,化粪池主体组装件、化粪池用端盖组装件为HDPE材料一体注塑成型。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网的网壁上设有若干分布的加热片。 

进一步的,所述一级厌氧池和所述二级厌氧池的上方且在所述壳体的顶壁上均设有观察窗,所述壳体靠近所述出料口的顶端设有出气口,所述水箱的外壁设有水位显示器,靠近所述澄清池且在所述壳体的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所述催化器喷头的形状为长方体形状,且喷头内部装有氢氧化钠催化器,化粪池主体组装件、化粪池用端盖组装件为HDPE材料一体注塑成型,所述过滤网的网壁上设有若干分布的加热片。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液压,解决了在遇到寒冷天气时化粪池内部过滤网结冰,阻碍化粪池正常反应的情况,且通过旋转机构加入催化剂增加了反应速度,提高了化粪池的降解速率,也解决了依靠人工清理过滤网和加入催化剂的弊端。 (发明人:赵连浩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