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0 11:03: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滚轮、箱体和上盖,所述底座下端安装有滚轮,所述底座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块和推拉扶手,所述推拉扶手设置在限位块的左侧,所述底座上端设置有箱体,所述箱体上端设置有上盖,所述箱体和上盖前端固定焊接有弹簧合页,所述箱体和上盖通过弹簧合页转动连接,所述上盖开设有进水管,所述箱体内壁安装有纱网过滤网、活性炭过滤网和沸石过滤网,所述活性炭过滤网设置在纱网过滤网和沸石过滤网之间,所述纱网过滤网设置在活性炭过滤网的上方,所述箱体右侧开设有出水管。该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将水液进行收集,同时便于将液体移动到特定位置,还能处理生活用水中的杂质和油脂等。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滚轮(2)、箱体(5)和上盖(6),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下端安装有滚轮(2),所述底座(1)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块(4)和推拉扶手(3),所述推拉扶手(3)设置在限位块(4)的左侧,所述底座(1)上端设置有箱体(5),所述箱体(5)上端设置有上盖(6),所述箱体(5)和上盖(6)前端固定焊接有弹簧合页(7),所述箱体(5)和上盖(6)通过弹簧合页(7)转动连接,所述上盖(6)开设有进水管(8),所述进水管(8)内安装有铁丝过滤网(14),所述铁丝过滤网(14)外周固定焊接有挂钩(15),所述挂钩(15)上部套接在进水管(8)上端,所述箱体(5)内壁安装有纱网过滤网(11)、活性炭过滤网(12)和沸石过滤网(13),所述活性炭过滤网(12)设置在纱网过滤网(11)和沸石过滤网(13)之间,所述纱网过滤网(11)设置在活性炭过滤网(12)的上方,所述箱体(5)右侧开设有出水管(9),所述出水管(9)设置在沸石过滤网(13)下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8)和出水管(9)上安装有控制阀(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过滤网(12)包括尼龙网和蜂窝状活性炭块,蜂窝状活性炭块活性炭块设置在两层尼龙网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沸石过滤网(13)包括沸石层和尼龙层,沸石层设置在两层尼龙层之间。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水是最常见的物质之一,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中唯一被液态水所覆盖的星球。人类很早就开始对水产生了认识,东西方古代朴素的物质观中都把水视为一种基本的组成元素,水是中国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说中也有水。水还是工农业生产、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不可替代的极为宝贵的自然资源。水资源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每天都大量消耗着地球的水,如何对污水重新利用越来越重要。在家庭用水中,人们的淘米水和洗碗后的水直接经过排水管道排放掉,这些污染度低的水液排放掉很浪费,在冲洗马桶时又要浪费纯净的水,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因此针对这一现状,迫切需要设计和生产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以满足实际使用的需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滚轮、箱体和上盖,所述底座下端安装有滚轮,所述底座上端固定焊接有限位块和推拉扶手,所述推拉扶手设置在限位块的左侧,所述底座上端设置有箱体,所述箱体上端设置有上盖,所述箱体和上盖前端固定焊接有弹簧合页,所述箱体和上盖通过弹簧合页转动连接,所述上盖开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内安装有铁丝过滤网,所述铁丝过滤网外周固定焊接有挂钩,所述挂钩上部套接在进水管上端,所述箱体内壁安装有纱网过滤网、活性炭过滤网和沸石过滤网,所述活性炭过滤网设置在纱网过滤网和沸石过滤网之间,所述纱网过滤网设置在活性炭过滤网的上方,所述箱体右侧开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设置在沸石过滤网下方。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安装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过滤网包括尼龙网和蜂窝状活性炭块,蜂窝状活性炭块活性炭块设置在两层尼龙网之间。 

优选的,所述沸石过滤网包括沸石层和尼龙层,沸石层设置在两层尼龙层之间。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结构简单,性价比高,便于家庭使用,通过滚轮,方便箱体的移动,铁丝过滤网能够过滤直径较大的物体,而且挂钩使得铁丝过滤网便于安装与拆卸,纱网过滤网能够过滤水中的漂浮物,活性炭过滤网能够吸附有毒物质,沸石过滤网能够吸附油脂等物质,该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将水液进行收集,同时便于将液体移动到特定位置,还能处理生活用水中的杂质和油脂等。 

(发明人:赵文杰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