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处理污水装置

发布时间:2021-4-7 16:16: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3/02;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支撑座,四个所述支撑座的外部均与环形块的外侧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内部的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的外侧连通有导管,所述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该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通过设置电机,当电机与外界电源接通时,电机带动螺杆转动,螺杆推动沉淀在箱体底部的外界污泥,外界污泥向右移动到达固定盖,再经过导管排出,避免了堵塞的情况发生,同时也保证了外界污泥排放的速度,从而达到了防堵塞的目的。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支撑座(2),四个所述支撑座(2)的外部均与环形块(3)的外侧固定连接,所述箱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1)内部的固定盖(4),所述固定盖(4)的外侧连通有导管(5),所述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座(6),所述安装座(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7),所述电机(7)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箱体(1)并与固定盖(4)内腔右侧壁转动连接的螺杆(8),所述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箱体(1)并位于电机(7)上方的U形管(9),所述箱体(1)的内腔顶壁固定连接有气箱(10),所述气箱(10)的外侧开设有气孔(11),所述气箱(10)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位于气孔(11)外侧的生物膜(12),所述箱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1)内部并位于固定盖(4)上方的水管(13),所述水管(1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阀门(14),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气泵(15),所述气泵(1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箱体(1)并延伸至气箱(10)内部的连接管(16),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1)内部并位于气箱(10)右侧的气管(17),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1)内部并位于气管(17)右侧的进污管(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盖(4)的左侧为开口设计,所述安装座(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电机(7)外侧的防护壳。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与螺杆(8)外侧固定连接的轴承,所述箱体(1)的内腔左侧壁固定连接有与螺杆(8)外侧固定连接的旋转密封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管(9)为透明塑料管,所述气箱(10)的内部为中空设计。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孔(11)的数量不少于八个,且气孔(11)呈等距离分布。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16)和进污管(18)均呈L形状,所述气管(17)的外径小于连接管(16)的外径。 


说明书  

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和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污水处理的过程中会用到污水处理装置。 

目前市场上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进行污水处理时,都需要沉淀污泥,但现有的大部分污水处理装置在排放污泥的过程中容易发生管道堵塞,需要进行管道清理,导致工作效率低,故而提出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具备防堵塞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大部分污水处理装置在排放污泥的过程中容易发生管道堵塞,需要进行管道清理,导致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防堵塞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支撑座,四个所述支撑座的外部均与环形块的外侧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内部的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的外侧连通有导管,所述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箱体并与固定盖内腔右侧壁转动连接的螺杆,所述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箱体并位于电机上方的U形管,所述箱体的内腔顶壁固定连接有气箱,所述气箱的外侧开设有气孔,所述气箱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位于气孔外侧的生物膜,所述箱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内部并位于固定盖上方的水管,所述水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阀门,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气泵,所述气泵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箱体并延伸至气箱内部的连接管,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内部并位于气箱右侧的气管,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端延伸至箱体内部并位于气管右侧的进污管。 

优选的,所述固定盖的左侧为开口设计,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电机外侧的防护壳。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与螺杆外侧固定连接的轴承,所述箱体的内腔左侧壁固定连接有与螺杆外侧固定连接的旋转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U形管为透明塑料管,所述气箱的内部为中空设计。 

优选的,所述气孔的数量不少于八个,且气孔呈等距离分布。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和进污管均呈L形状,所述气管的外径小于连接管的外径。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通过设置电机,当电机与外界电源接通时,电机带动螺杆转动,螺杆推动沉淀在箱体底部的外界污泥,外界污泥向右移动到达固定盖,再经过导管排出,避免了堵塞的情况发生,同时也保证了外界污泥排放的速度,从而达到了防堵塞的目的。 

2、该生物处理污水的装置,通过设置气泵,当气泵与外界电源接通时,气泵使外界空气经过连接管到达气箱,再经过气孔排出,增加箱体中外界污水的含氧量,促进生物膜分解外界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同时通过观察U形管中的外界污水,判断外界污水的净化程度,从而进一步提了装置实用性。 (发明人:鲍森林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