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4-5 8:18: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9/01; B01D29/5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箱体的内部从上至下设置分别设置有水平的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之间设置有矩形筒,矩形筒的内部左右两侧开口处内沿均固定连接有竖直的过滤网,第二挡板的上端位于矩形筒的右侧处固定连接有竖直的限位框,限位框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顶出机构,第一挡板的下端左侧开设有矩形槽,矩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锁止机构,箱体的上端右侧固定连通有进水管,箱体的左侧壁下端固定连接有水平的出水管。本实用新型不仅便于在清理时拆装过滤网,省时省力效率高,而且可提高处理效果。 

7.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部从上至下设置分别设置有水平的第一挡板(3)和第二挡板(7),所述第一挡板(3)和第二挡板(7)之间设置有矩形筒(6),所述矩形筒(6)的内部左右两侧开口处内沿均固定连接有竖直的过滤网(4),所述第二挡板(7)的上端位于矩形筒(6)的右侧处固定连接有竖直的限位框(14),所述限位框(14)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顶出机构,所述第一挡板(3)的下端左侧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矩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锁止机构,所述箱体(1)的上端右侧固定连通有进水管(2),所述箱体(1)的左侧壁下端固定连接有水平的出水管(5),所述箱体(1)的左侧壁位于第二挡板(7)的上侧处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内部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盖,所述箱盖的上端与开口的上端之间固定设置有卡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出机构包括矩形框(13)、两个滑杆(16)、两个限位块(17)和两个第一弹簧(15),所述限位框(14)的右侧壁上下两侧对称水平开设有滑孔,两个所述滑杆(16)的杆壁分别与两个滑孔的孔壁滑动连接,且两个滑杆(16)的左右两端均延伸至滑孔的外部,两个所述滑杆(16)的左端与矩形框(13)的右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限位块(17)分别与两个滑杆(16)的右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第一弹簧(15)分别与两个滑杆(16)的杆壁位于矩形框(13)和限位框(14)之间处活动套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锁止机构包括转动杆(8)、楔形卡块(12)、第二弹簧(9)和推杆(11),所述转动杆(8)水平设置在矩形槽的内部下侧,且转动杆(8)的右端通过销轴与矩形槽的槽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弹簧(9)的上下两端分别与转动杆(8)的上杆壁左侧和矩形槽的上侧槽壁固定连接,所述楔形卡块(12)与转动杆(8)的下侧杆壁左端固定连接,所述矩形筒(6)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与楔形卡块(12)相配合的限位槽,所述矩形槽的左侧槽壁开设有条形孔,所述推杆(11)水平设置在条形孔内部,且推杆(11)的左右两端均延伸至条形孔外,所述推杆(11)的右端与转动杆(8)的左端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杆(11)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推块(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带脚刹的万向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锥形漏斗。 


说明书  

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指工艺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是造成环境污染,特别是水污染的重要原因。工业废水的处理虽然早在19世纪末已经开始,但由于许多工业废水成分复杂,性质多变,仍有一些技术问题没有完全解决。但是现有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处理效率低,拆卸繁琐,且过滤网更换操作不便,导致清理不便。 

现有的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空间利用率低,处理效果不好,且不便于拆卸过滤网,费时费力效率低下,所以我们推出了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在使用时空间利用率低,处理效果不好,且不便于拆卸过滤网,费时费力效率低下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从上至下设置分别设置有水平的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所述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之间设置有矩形筒,所述矩形筒的内部左右两侧开口处内沿均固定连接有竖直的过滤网,所述第二挡板的上端位于矩形筒的右侧处固定连接有竖直的限位框,所述限位框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顶出机构,所述第一挡板的下端左侧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矩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锁止机构,所述箱体的上端右侧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箱体的左侧壁下端固定连接有水平的出水管,所述箱体的左侧壁位于第二挡板的上侧处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内部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盖,所述箱盖的上端与开口的上端之间固定设置有卡扣。 

优选的,所述顶出机构包括矩形框、两个滑杆、两个限位块和两个第一弹簧,所述限位框的右侧壁上下两侧对称水平开设有滑孔,两个所述滑杆的杆壁分别与两个滑孔的孔壁滑动连接,且两个滑杆的左右两端均延伸至滑孔的外部,两个所述滑杆的左端与矩形框的右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限位块分别与两个滑杆的右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第一弹簧分别与两个滑杆的杆壁位于矩形框和限位框之间处活动套接。 

优选的,所述锁止机构包括转动杆、楔形卡块、第二弹簧和推杆,所述转动杆水平设置在矩形槽的内部下侧,且转动杆的右端通过销轴与矩形槽的槽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上下两端分别与转动杆的上杆壁左侧和矩形槽的上侧槽壁固定连接,所述楔形卡块与转动杆的下侧杆壁左端固定连接,所述矩形筒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与楔形卡块相配合的限位槽,所述矩形槽的左侧槽壁开设有条形孔,所述推杆水平设置在条形孔内部,且推杆的左右两端均延伸至条形孔外,所述推杆的右端与转动杆的左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推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推块。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带脚刹的万向轮。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锥形漏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通过设有的锁止机构、矩形筒和限位框,便于在清理时拆装过滤网,省时省力效率高。 

2、该可循环利用的工业水处理装置,通过设有的顶出机构,可提高矩形筒稳定性的同时可便于取出矩形筒。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不仅便于在清理时拆装过滤网,省时省力效率高,而且可提高处理效果。 (发明人:雷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