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3 9:25: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00; C02F103/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设备主体,所述污水处理设备主体的顶部连通有通口,所述通口的顶部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通口两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壳体。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污水处理设备主体、盖板、固定柱、卡槽、壳体、螺套、螺杆、轴承座、移动板、推柱、卡板、卡块、定位槽、定位柱、手轮、固定块、限位槽、滑块和通口的相互配合,达到了方便人们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高效污水处理设备不方便人们使用的问题,当人们需要对高效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清理时,可以对其进行快速拆卸,且拆卸省时省力,减少人们劳动力。

10.png

权利要求书 

1.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设备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设备主体(1)的顶部连通有通口(19),所述通口(19)的顶部设置有盖板(2),所述盖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3),所述固定柱(3)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4),所述通口(19)两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壳体(5),所述壳体(5)内腔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套(6),所述螺套(6)的内腔螺纹连接有螺杆(7),所述螺杆(7)的内侧套接有轴承座(8),所述轴承座(8)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移动板(9),所述移动板(9)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推柱(10),所述推柱(10)内侧贯穿至通口(19)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卡板(11),所述卡板(1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与卡槽(4)配合使用的卡块(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口(19)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定位槽(13),所述定位槽(13)的内腔设置有定位柱(14),所述定位柱(14)的顶部与盖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7)的贯穿至壳体(5)的外侧并固定连接有手轮(15),所述手轮(15)的表面设置有防滑套。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5)底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6),所述固定块(16)的底部与污水处理设备主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5)内腔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17),所述限位槽(17)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块(18),所述滑块(18)的内侧与移动板(9)的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 


说明书  

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炼钢厂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炼钢厂,是重工业、第二产业、制造业、资本集中型工业、固定资产、工厂类型,炼钢厂的原材料是铁矿、煤、炭等,由采矿业供应,由于炼钢厂是战略物资生产,所以大多数国家都是国营企业。 

在炼钢厂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到高效污水处理设备,以便于对排放废水进行处理,目前现有高效污水处理设备,不方便人们使用,当人们需要对高效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清理时,无法对其进行快速拆卸,且拆卸费时费力,增加人们劳动力,不方便人们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具备方便人们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高效污水处理设备不方便人们使用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设备主体,所述污水处理设备主体的顶部连通有通口,所述通口的顶部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通口两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壳体,所述壳体内腔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套,所述螺套的内腔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内侧套接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推柱,所述推柱内侧贯穿至通口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卡板,所述卡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与卡槽配合使用的卡块。 

优选的,所述通口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内腔设置有定位柱,所述定位柱的顶部与盖板的底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杆的贯穿至壳体的外侧并固定连接有手轮,所述手轮的表面设置有防滑套。 

优选的,所述壳体底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底部与污水处理设备主体的顶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壳体内腔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侧与移动板的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炼钢厂用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污水处理设备主体、盖板、固定柱、卡槽、壳体、螺套、螺杆、轴承座、移动板、推柱、卡板、卡块、定位槽、定位柱、手轮、固定块、限位槽、滑块和通口的相互配合,达到了方便人们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高效污水处理设备不方便人们使用的问题,当人们需要对高效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清理时,可以对其进行快速拆卸,且拆卸省时省力,减少人们劳动力,方便人们使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轴承座,对螺杆推动移动板时起到了转动稳定的作用,通过设置限位槽和滑块,对移动板在使用时起到了移动稳定作用,通过设置定位槽和定位柱,对盖板在使用时起到了便于定位的作用。 (发明人:李军波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