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 8:08: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罐体以及一体成型在罐体顶部的进水口和消毒剂口,所述罐体尾端的底部一体成型有排污管,所述罐体的下方安装有承托架A和承托架B,所述罐体包括一体成型在中间部分的过滤段,所述过滤段上贯穿开设有插口,所述插口内滑动插接有过滤插板,所述过滤插板上对称一体成型有两个定位套,所述插口底壁上对称固定有两个贯穿定位套的定位柱,所述过滤插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提环,所述罐体的尾端部分通过多个固定柱固定连接有安装基板,且所述安装基板的一侧固定有驱动电机。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的医院污水处理装置维护困难污水处理效率低的问题。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罐体(1)以及一体成型在罐体(1)顶部的进水口(4)和消毒剂口(5),所述罐体(1)尾端的底部一体成型有排污管(11),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1)的下方安装有承托架A(2)和承托架B(3),所述罐体(1)包括一体成型在中间部分的过滤段(7),所述过滤段(7)上贯穿开设有插口(15),所述插口(15)内滑动插接有过滤插板(8),所述过滤插板(8)上对称一体成型有两个定位套(10),所述插口(15)底壁上对称固定有两个贯穿定位套(10)的定位柱(16),所述过滤插板(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提环(9),所述罐体(1)的尾端部分通过多个固定柱(14)固定连接有安装基板(12),且所述安装基板(12)的一侧固定有驱动电机(13),所述驱动电机(13)的驱动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19),所述传动轴(19)延伸至罐体(1)的内部,所述传动轴(19)上等距离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盘(23),且每个所述固定盘(23)上均环形周向凹设有多个滑腔(22),每个所述滑腔(22)内均滑动连接有T形结构的插柱(21),且对应的多个插柱(21)之间通过刮壁刷(20)固定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4)和消毒剂口(5)上均紧固安装有阀门(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固定盘(23)均通过对称设置的两个紧固螺钉紧固连接在传动轴(19)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滑腔(22)内均对称固定有两个导柱,且所述插柱(21)滑动插接在滑腔(22)内的端部对称贯穿开设有两个用于滑动套接导柱的导向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1)上固定安装有密封圈(18),所述传动轴(19)贯穿密封圈(1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段(7)上对称一体成型有两个连接端(17),所述连接端(17)与罐体(1)一体成型。 


说明书  

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综合性医院既有住院病人,也有门诊病人,排放的污水主要来源于诊疗室、化验室、手术室、X光照相室、病房、洗衣房、食堂等,日排污水量较大是潜在的致病污染源之一。由于医院污水比较特殊,污水中除含有有机物、悬浮物外,还含有多种病菌、病毒及寄生虫卵。若将含有病源微生物的医院污水不经处理地排入地面水域将造成水体的严重污染,易引起各种介水传染病,如传染性肝炎、痢疾、伤寒、霍乱、结核性疾病、蠕虫病、原虫病和放射性损害等。这些疾病将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现有的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因工作负荷较大,其内部过滤结构需经常拆换,而固定式的过滤结构存在着维护不便的问题,且其内部在加入消毒水及絮凝剂后,其装置内壁上容易粘附杂质,需定期清理,而清理过程也非常困难,这就导致了整个污水处理系统的效率较低。 

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罐体以及一体成型在罐体顶部的进水口和消毒剂口,所述罐体尾端的底部一体成型有排污管,所述罐体的下方安装有承托架A和承托架B,所述罐体包括一体成型在中间部分的过滤段,所述过滤段上贯穿开设有插口,所述插口内滑动插接有过滤插板,所述过滤插板上对称一体成型有两个定位套,所述插口底壁上对称固定有两个贯穿定位套的定位柱,所述过滤插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提环,所述罐体的尾端部分通过多个固定柱固定连接有安装基板,且所述安装基板的一侧固定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驱动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延伸至罐体的内部,所述传动轴上等距离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盘,且每个所述固定盘上均环形周向凹设有多个滑腔,每个所述滑腔内均滑动连接有T形结构的插柱,且对应的多个插柱之间通过刮壁刷固定相连。 

优选地,所述进水口和消毒剂口上均紧固安装有阀门。 

优选地,每个所述固定盘均通过对称设置的两个紧固螺钉紧固连接在传动轴上。 

优选地,每个所述滑腔内均对称固定有两个导柱,且所述插柱滑动插接在滑腔内的端部对称贯穿开设有两个用于滑动套接导柱的导向孔。 

优选地,所述罐体上固定安装有密封圈,所述传动轴贯穿密封圈。 

优选地,所述过滤段上对称一体成型有两个连接端,所述连接端与罐体一体成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利用安装在过滤插板上的过滤网实现了对罐体进入的污水的过滤工作,过滤后的污水通过消毒剂口加入消毒剂等化学品进行消毒,消毒后由排污管排出,通过提环方便了过滤插板从插口内的取出,具有拆装方便便于维护的优点; 

2、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驱动传动轴带动固定盘和插柱的转动,实现了对经过过滤的污水的搅拌作业,有利于提升消毒水与污水的混合消毒效果,同时,在提升传动轴转速至预定程度时,可利用离心力使刮壁刷与罐体的内壁接触,在传动轴转动的过程可利用刮壁刷对罐体的内壁进行刮扫,避免絮状物粘附在罐体的内壁上,从而无需后续的清理维护即可保持污水处理装置的正常使用,结构简单且实用方便。 (发明人:焦维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