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3-30 8:45: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包括工作板,所述工作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外壳,所述搅拌外壳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液管,所述搅拌外壳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轴承主体,所述搅拌外壳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该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达到了该污水再利用装置环保效果好的目的,从而解决了一般污水再利用装置环保效果不好的问题,使处理完成的污水可以达到再次利用的要求,节约了水资源,同时也提高了该污水再利用装置的工作效率,使人们使用起来更加的省心,进一步的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包括工作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外壳(2),所述搅拌外壳(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液管(3),所述搅拌外壳(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5),所述电机(5)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6),所述转轴(6)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轴承主体(7),所述搅拌外壳(2)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8),所述隔板(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管(9),所述连接管(9)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阀体(10),所述阀体(10)贯穿连接管(9),所述搅拌外壳(2)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11),所述工作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12),所述第一水泵(12)的进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管(13); 

所述第一水泵(12)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一出水管(14),所述工作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沉淀箱(15),所述第一出水管(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出水头(16),所述沉淀箱(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除味剂放置管(17),所述沉淀箱(15)的内侧壁活动连接有滑轮(18),所述滑轮(18)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连接杆(19),所述连接杆(1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滤网(20),所述沉淀箱(15)的内侧壁活动连接有滑块(21),所述滑块(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附板(22),所述工作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23),所述第二水泵(23)的进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二抽水管(24),所述第二水泵(23)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二出水管(25),所述转轴(6)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7),所述固定杆(27)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搅拌滤网(2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15)的正面开设有观察槽,且观察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观察玻璃(2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15)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滑道,且滑道的形状大小与滑轮(18)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15)的内侧壁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形状大小与滑块(21)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外壳(2)的正面开设有与轴承主体(7)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的轴承槽,且搅拌外壳(2)通过轴承主体(7)和轴承槽与转轴(6)活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液管(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4),且第一滤网(4)为不锈钢滤网。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滤网(11)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第二滤网(11)均垂直设置在搅拌外壳(2)的内底壁。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和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当污水经过简单的处理之后是可以进行再次利用的。 

但是现在市面上一般的污水再利用装置的环保效果不是很好,从而导致处理完成的污水还是无法达到再次使用的要求,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同时也大大的降低了该污水再利用装置的工作效率,所以现有的污水再利用装置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不便。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具备环保效果好等优点,解决了一般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环保效果不好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该污水再利用装置环保效果好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包括工作板,所述工作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外壳,所述搅拌外壳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液管,所述搅拌外壳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轴承主体,所述搅拌外壳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阀体,所述阀体贯穿连接管,所述搅拌外壳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所述工作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进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管。 

所述第一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一出水管,所述工作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沉淀箱,所述第一出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出水头,所述沉淀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除味剂放置管,所述沉淀箱的内侧壁活动连接有滑轮,所述滑轮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滤网,所述沉淀箱的内侧壁活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附板,所述工作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进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二抽水管,所述第二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二出水管,所述转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搅拌滤网。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的正面开设有观察槽,且观察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观察玻璃。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滑道,且滑道的形状大小与滑轮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的内侧壁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形状大小与滑块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 

优选的,所述搅拌外壳的正面开设有与轴承主体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的轴承槽,且搅拌外壳通过轴承主体和轴承槽与转轴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进液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且第一滤网为不锈钢滤网。 

优选的,所述第二滤网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第二滤网均垂直设置在搅拌外壳的内底壁。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通过搅拌外壳、进液管、第一滤网、电机、转轴、第二滤网、第一水泵、沉淀箱、第三滤网、吸附板和第二水泵的相互配合使用,达到了该污水再利用装置环保效果好的目的,从而解决了一般污水再利用装置环保效果不好的问题,使处理完成的污水可以达到再次利用的要求,节约了水资源,同时也提高了该污水再利用装置的工作效率,使人们使用起来更加的省心,进一步的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 

2、该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通过设置的沉淀箱、滑轮、连接杆、第三滤网、滑块和吸附板,能够使该第三滤网和吸附板可以更加方便人们对其进行更换和维护,使人们使用起来更加的安心,进一步的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值得推广使用。 

3、该生活污水再利用装置,通过设置的沉淀箱和观察玻璃,能够使人们在使用该污水再利用装置时,可以直接通过观察玻璃对其内部的沉淀情况进行有效的观察,进一步的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 (发明人:李军;刘豪;刘昌林;曾庆国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