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8 8:58: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院排放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电机、破碎机和橡胶塞,箱体的顶部与接管的底部固定连通,橡胶塞与接管活动卡接,橡胶塞顶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拉环,橡胶塞底部内壁的侧面与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弹簧的另一端与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橡胶塞底部的内壁通过固定板与试剂棒的顶部活动卡接,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电机的底部通过支座与箱体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电机上的输出轴与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连接杆贯穿于箱体右侧的底部,并通过轴承与箱体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连接杆位于箱体内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毛刷。本实用新型达到了对熟石灰合理添加的效果。

6.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电机(5)、破碎机(4)和橡胶塞(10),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与接管(9)的底部固定连通; 

所述橡胶塞(10)与接管(9)活动卡接,所述橡胶塞(10)顶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拉环(11),橡胶塞(10)底部内壁的侧面与弹簧(13)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3)的另一端与固定板(12)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塞(10)底部的内壁通过固定板(12)与试剂棒(14)的顶部活动卡接,所述固定板(12)的数量为两个; 

所述电机(5)的底部通过支座与箱体(1)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机(5)上的输出轴与连接杆(6)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6)贯穿于箱体(1)右侧的底部,并通过轴承与箱体(1)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6)位于箱体(1)内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毛刷(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与破碎机(4)的底部固定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右侧与进水管(2)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箱体(1)左侧的底部与出水管(3)的一端固定连通,所述出水管(3)上固定安装有截止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表面位于接管(9)的正下方固定安装有钢化玻璃(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材质为复合陶瓷材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刻有防滑纹路。 


说明书  

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院排放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医院的污水,除一般生活污水外,还含有化学物质、放射性废水和病原体。因此,必须经过处理后才能排放,特别是肝炎等传染病病房排出来的污水,须经消毒后才可排放;无集中式污水处理设备的医院,对有传染性的粪便,必须单独消毒使其无害化;常用消毒剂有二氧化氯、漂白粉、液氯、次氯酸钠、臭氧。对含放射性同位素的污水,应按同位素处理要求处理;医院污水在处理过程中,沉淀的污泥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卵,须经消毒(常用熟石灰消毒)或高温堆肥可用作肥料,再用熟石灰对污水中的沉淀污泥时,熟石灰的添加量通常在现有的装置是无法进行估量的,及时定量的添加熟石灰,污水还要继续不断的进行流通,有时候会熟石灰添加过少达不到很好的消毒的效果,添加过多又会造成熟石灰的浪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该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使用熟石灰对医用污水中的污泥进行消毒时,无法合理的添加熟石灰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电机、破碎机和橡胶塞,所述箱体的顶部与接管的底部固定连通; 

所述橡胶塞与接管活动卡接,所述橡胶塞顶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拉环,橡胶塞底部内壁的侧面与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塞底部的内壁通过固定板与试剂棒的顶部活动卡接,所述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 

所述电机的底部通过支座与箱体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机上的输出轴与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贯穿于箱体右侧的底部,并通过轴承与箱体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位于箱体内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毛刷。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与破碎机的底部固定连通。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右侧与进水管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箱体左侧的底部与出水管的一端固定连通,所述出水管上固定安装有截止阀。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表面位于接管的正下方固定安装有钢化玻璃。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材质为复合陶瓷材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刻有防滑纹路。 

借由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将试剂棒浸泡在检测碱性溶液中将试剂棒的顶部与橡胶塞底部的固定板卡接,让试剂棒卡在橡胶塞的底部,最后将橡胶塞卡在接管上,让试剂棒浸泡在污水中,使用熟石灰对污泥进行消毒时,将大块的熟石灰放进到破碎机的内部,让破碎机对熟石灰破碎成粉末状,启动电机让电机带动连接杆上的毛刷搅动污水,让污水中的污泥能均匀的悬浮在污水中,同时让熟石灰能充分的溶解在污水中,关闭电机,此时试剂棒上的碱性试剂物质与碱性的熟石灰发生化学反应,通过观察试剂棒上的颜色变化,来判断熟石灰溶解在污水中含量的大小,达到了对熟石灰合理添加的效果。 

(2)、该医院用污水处理装置,由于医用污水在此环节有大量的污泥,将消毒的污水从出水管排出,大量的污泥会沉淀在箱体的底部,当在箱体的污水导出大部分的时候,通过再次启动电机,再次让电机带动连接杆上的毛刷搅动污水,方便污水排出箱体,达到了防止污泥在箱体底部沉淀,造成出水管堵塞的问题。 

(发明人:张慎平;李小宁;王馨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