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重过滤污水循环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7 8:5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9/03; B01D29/56; B01D29/6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包括盖板、导流管、报警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网板、过滤网、缓冲弹簧、导电柱、绝缘座以及导电片,盖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导流管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连接处,报警器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端部,网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过滤网安装在网板内部,绝缘座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导电片安装在绝缘座内部,导电柱连接在绝缘座内部,缓冲弹簧套设在导电柱环形侧面,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便于组合安装,污水处理效果好,清理便捷。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料斗、盖板、导流管、第一水泵、报警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球阀、三通阀、支撑腿、第二水泵、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网板、过滤网、拉动柄、控制按钮、橡胶板、缓冲弹簧、导电柱、绝缘座、导电片、定位槽以及挡板,所述盖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所述导流管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连接处,所述报警器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端部,所述控制按钮安装在报警器上方,所述网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所述过滤网安装在网板内部,所述支撑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底部,所述绝缘座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所述导电片安装在绝缘座内部,所述导电柱连接在绝缘座内部,所述缓冲弹簧套设在导电柱环形侧面,所述橡胶板安装在导电柱上,所述定位槽开设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所述挡板安装在定位槽内部,所述第一水泵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所述第二水泵安装在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左端面,所述拉动柄安装在网板上,所述三通阀安装在导流管环形侧面,所述球阀安装在导流管环形侧面,所述进料斗安装在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盖板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右端面均安装有透明观察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通过导流管与第一污水处理主体相连接,所述三通阀通过导流管与第二水泵相连接,所述第二水泵通过导流管与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球阀设置有两组,且两组球阀规格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缘座上端面开设有导向槽,所述导电柱与导向槽相匹配,所述导电片与导向槽相匹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电片通过导线与控制按钮相连接,所述控制按钮通过导线与报警器相连接,所述报警器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相连接,所述导电柱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板下端面开设有安装槽,所述挡板与安装槽相匹配。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板上端面开设有螺纹孔,所述拉动柄环形侧面下侧设置有外螺纹,所述拉动柄与网板通过螺纹相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网板与移动槽相匹配,所述挡板与定位槽相匹配。 


说明书  

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循环处理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需要用到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 

现有技术中,现有的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在使用时,过滤杂质堆积,发现不及时,影响污水处理效果,且不便于对杂质进行清理,使用效果不好,现在急需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出现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便于组合安装,污水处理效果好,清理便捷。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包括进料斗、盖板、导流管、第一水泵、报警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球阀、三通阀、支撑腿、第二水泵、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网板、过滤网、拉动柄、控制按钮、橡胶板、缓冲弹簧、导电柱、绝缘座、导电片、定位槽以及挡板,所述盖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所述导流管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连接处,所述报警器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端部,所述控制按钮安装在报警器上方,所述网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所述过滤网安装在网板内部,所述支撑腿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底部,所述绝缘座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所述导电片安装在绝缘座内部,所述导电柱连接在绝缘座内部,所述缓冲弹簧套设在导电柱环形侧面,所述橡胶板安装在导电柱上,所述定位槽开设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内部,所述挡板安装在定位槽内部,所述第一水泵安装在第一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所述第二水泵安装在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左端面,所述拉动柄安装在网板上,所述三通阀安装在导流管环形侧面,所述球阀安装在导流管环形侧面,所述进料斗安装在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盖板内部。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右端面均安装有透明观察窗。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水泵通过导流管与第一污水处理主体相连接,所述三通阀通过导流管与第二水泵相连接,所述第二水泵通过导流管与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球阀设置有两组,且两组球阀规格相同。 

进一步地,所述绝缘座上端面开设有导向槽,所述导电柱与导向槽相匹配,所述导电片与导向槽相匹配。 

进一步地,所述导电片通过导线与控制按钮相连接,所述控制按钮通过导线与报警器相连接,所述报警器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相连接,所述导电柱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网板下端面开设有安装槽,所述挡板与安装槽相匹配。 

进一步地,所述网板上端面开设有螺纹孔,所述拉动柄环形侧面下侧设置有外螺纹,所述拉动柄与网板通过螺纹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上端面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网板与移动槽相匹配,所述挡板与定位槽相匹配。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多重过滤功能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在使用时,首先网板在杂质重力的作用下向下运动,从而对橡胶板施加一个向下的力,橡胶板向下运动从而带动导电柱向下运动,导电柱向下运动与导电片接触时电路接通,此时缓冲弹簧收缩,外界电源给报警器提供电能,报警器开始工作对工作人员发出提示,然后关闭控制按钮,报警器停止工作,起到便于提示的作用,在挡板和定位槽的作用下起到导向和定位的作用,以及防止污水与导电柱和导电片发生接触,造成短路现象,然后将盖板取出,向上对拉动柄施力,拉动柄向上运动从而带动网板和过滤网向上运动,过滤网向上运动从而带动杂质向上运动,当运动到合适位置时对杂质进行清理即可,起到了便于清理的作用。 

因第一污水处理主体和第二污水处理主体右端面均安装有透明观察窗,该设计便于对污水过滤情况进行观察,因第一水泵通过导流管与第一污水处理主体相连接,三通阀通过导流管与第二水泵相连接,第二水泵通过导流管与第二污水处理主体相连接,该设计便于污水循环流动,因球阀设置有两组,且两组球阀规格相同,该设计便于对污水进行控制流向,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便于组合安装,污水处理效果好,清理便捷。 

(发明人:徐良;田小庆;刘兴宝;王辉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