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

发布时间:2021-3-27 8:41: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包括滤污装置和真空泵;所述滤污装置包括喇叭状的壳体和填充在壳体内的过滤海绵,所述壳体上下两端的开口处分别设有海绵卡兰,过滤海绵通过海绵卡兰限位在壳体内;壳体直径较小一端的开口通过污水管道与真空泵连接,壳体与真空泵之间的污水管道上设有第一阀门,第一阀门与壳体之间的污水管道通过净水管道与干净的水源连接,所述净水管道上设有第二阀门;所述海绵卡兰为网状结构;壳体的底部直径L与壳体的高度H比值为1:1。本实用新型利用海绵为介质,将重力浓缩后的污泥进一步抽滤脱水,使污泥达到不需要使用化学药剂就能达到进入离心脱水机的要求,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工作稳定可靠等优点。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包括滤污装置和真空泵(1);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污装置包括喇叭状的壳体(6)和填充在壳体(6)内的过滤海绵(7),所述壳体(6)上下两端的开口处分别设有海绵卡兰(8),过滤海绵(7)通过海绵卡兰(8)限位在壳体(6)内;壳体(6)直径较小一端的开口通过污水管道(2)与真空泵(1)连接,壳体(6)与真空泵(1)之间的污水管道(2)上设有第一阀门(3),第一阀门(3)与壳体(6)之间的污水管道(2)通过净水管道(4)与干净的水源连接,所述净水管道(4)上设有第二阀门(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海绵卡兰(8)为网状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6)的底部直径L与壳体(6)的高度H比值为1:1。 


说明书  

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污泥浓缩机,特别涉及一种常压抽滤式污泥浓缩机。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厂排出的污泥由于含水量高,导致污泥的体积庞大,不便于运输和处理,并且含有大量水分的污泥很容易腐败发臭,从而导致二次污染,所以通常需要进行脱水浓缩处理。 

目前,使用得较多的污泥脱水方法是化学絮凝法,化学絮凝通常需要向污泥中投加絮凝剂,使得污泥中的微小固体颗粒聚凝成体积较大的絮状团块并分离出游离水,采用化学方式的浓缩工艺会引起污泥硬化、板结、生物中毒等问题,造成脱水后污泥利用率下降,更为严重的是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污染。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工作稳定可靠的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该污泥浓缩机利用海绵为介质,将重力浓缩后的污泥进一步抽滤脱水,使污泥达到不需要使用化学药剂就能达到进入离心脱水机的要求,有效地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 

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包括滤污装置和真空泵;所述滤污装置包括喇叭状的壳体和填充在壳体内的过滤海绵,所述壳体上下两端的开口处分别设有海绵卡兰,过滤海绵通过海绵卡兰限位在壳体内;壳体直径较小一端的开口通过污水管道与真空泵连接,壳体与真空泵之间的污水管道上设有第一阀门,第一阀门与壳体之间的污水管道通过净水管道与干净的水源连接,所述净水管道上设有第二阀门。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海绵卡兰为网状结构。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壳体的底部直径L与壳体的高度H比值为1:1。 

本实用新型一种常压抽滤污泥浓缩机由于采用上述结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滤污装置,利用海绵为介质,将重力浓缩后的污泥进一步抽滤脱水,使污泥达到不需要使用化学药剂就能达到进入离心脱水机的要求,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工作稳定可靠等优点;本实用新型采用纯物理方式抽滤污泥,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学药剂,避免环境污染,抽滤浓缩后的污泥变成纯净的资源,有利于后期利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反冲洗装置,利用干净的水源反向进入滤污装置中,对过滤海绵和海绵卡兰进行冲洗,以提高过滤效果。 

(发明人:陈礼全;黄国辉;李靖;梁海生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