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脱漂污水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1-3-27 8:5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14; C02F3/02; C02F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净化领域,公开了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包括污水池、与污水池相连的曝气池、将污水池内的污水传送至曝气池内的水泵,连接于曝气池排水口的紫外线杀菌器,曝气池包括池体、设置在池体内的曝气管组、向曝气管组通气的曝气风机,曝气管组包括至少两层曝气管层,管层内设置有多条曝气管道,曝气管道上设置有多个曝气口。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和效果:在污水池内设置多层曝气管层,对曝气池内的不同阶层进行通气,使曝气池内氧气的分布更加均匀,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其次,在相邻两曝气管之间设置V形分气板,曝气口处喷出的气体与交汇的水流碰撞,使好养微生物与氧气充分接触,提高了降解效果。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池(1)、与所述污水池(1)相连的曝气池(4)、将所述污水池(1)内的污水传送至所述曝气池(4)内的水泵(3)、连接于所述曝气池(4)排水口的紫外线杀菌器(7),所述曝气池(4)包括池体、设置在所述池体内的曝气管组、向所述曝气管组通气的曝气风机(5),所述曝气管组包括至少两层曝气管层(41),所述管层内设置有多条曝气管道(42),所述曝气管道(42)上设置有多个曝气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相邻两曝气管层(41)上的曝气管道(42)错位设置,所述池体内设置有位于相邻所述曝气管道(42)之间的V形分气板(43V),相邻两V形分气板(43V)端部设置有位于所述曝气口上方的间隙。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气板端部设置有多个分气齿(45)。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道(42)上连接有位于所述曝气口上的分气网(4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池(1)与所述水泵(3)之间连接有粗过滤器(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池(4)与所述紫外线杀菌器(7)之间连接有精过滤器(6)。 


说明书  

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净化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 

背景技术 

已知的企业处理污水过程中,采用直接将污水排到江河湖泊中,即使脱漂车间脱漂的自来水也属于污水类,其中含有大量的有机污染质,直接排放后会导致环境污染,对此弊端目前尚无良好的技术方案解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具有对脱漂污水净化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用于脱漂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池、与所述污水池相连的曝气池、将所述污水池内的污水传送至所述曝气池内的水泵、连接于所述曝气池排水口的紫外线杀菌器,所述曝气池包括池体、设置在所述池体内的曝气管组、向所述曝气管组通气的曝气风机,所述曝气管组包括至少两层曝气管层,所述管层内设置有多条曝气管道,所述曝气管道上设置有多个曝气口。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进行污水净化时,通过水泵将污水池内的漂洗污水传送至曝气池内,曝气风机向曝气管组内通入空气,曝气池内的好养微生物对对污水内的有机污染质进行讲解,曝气管组设置为多层曝气管层,对曝气池内的不同阶层进行通气,使曝气池内氧气的分布更加均匀,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同时在述曝气池排水口连接紫外线杀菌器对排出的废水进行杀菌,提高污水排放的安全性。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相邻两曝气管层上的曝气管道错位设置,所述池体内设置有位于相邻所述曝气管道之间的V形分气板,相邻两V形分气板端部设置有位于所述曝气口上方的间隙。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由于空气受浮力作用竖直向上运动,曝气管道交错设置,下方曝气管产生的气泡向上方曝气管之间运动,同时在相邻两曝气管之间设置V形分气板,下方曝气管产生的气泡连同水流被分气板分流,在曝气口上方形成交汇,曝气口处喷出的气体与交汇的水流发生碰撞,使好养微生物与氧气充分接触,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分气板端部设置有多个分气齿。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气泡沿着分气板运动到分气板端部时,气泡被分气齿分割,提高了气泡的相对表面积,从而提高了好养微生物与氧气的接触面积,进一步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曝气管道上连接有位于所述曝气口上的分气网。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曝气口上设置分气网,对喷出的空气进行分割,提高了气泡的相对表面积。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污水池与所述水泵之间连接有粗过滤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粗过滤器将污水池内的大颗粒杂质进行过滤,防止大颗粒杂质堵塞曝气口。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曝气池与所述紫外线杀菌器之间连接有精过滤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曝气池与紫外线杀菌器之间连接精过滤器,对曝气后的污水进行过滤处理,过滤出好养微生物的代谢废物。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在污水池内设置多层曝气管层,对曝气池内的不同阶层进行通气,使曝气池内氧气的分布更加均匀,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 

2.在相邻两曝气管之间设置V形分气板,曝气口处喷出的气体与交汇的水流发生碰撞,使好养微生物与氧气充分接触,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 

3.在分气板端部设置多个分气齿,提高了气泡的相对表面积,从而提高了好养微生物与氧气的接触面积,进一步提高了有机污染质的降解效果。 

(发明人 王忠孝;蒋万奎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