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

发布时间:2021-3-29 8:37: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5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5/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包括压缩装置和两横梁,各横梁的一端呈封闭状,各横梁的另一端设置压缩装置;两横梁之间设置若干滤板和若干滤框,各滤板和各滤框均沿各横梁的长度方向间隔设置;滤板靠近两横梁的两侧均设置第一支板,横梁的顶侧支撑第一支板;各滤框靠近两横梁的两侧均设置第二支板,横梁的顶侧支撑第二支板;第一支板开设第一凹槽,第一凹槽内设置第一连接轴,第一连接轴上套设第一滚轮。本实用新型提出技术方案中使现有第一支板的面和横梁的面之间的滑动连接,变成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横梁的面之间的滑动连接,通过第一滚轮辅助用户分离滤板和滤框,降低了滤板和滤框之间的分离难度。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压缩装置和两横梁,两所述横梁平行间隔设置,各所述横梁的一端呈封闭状,各所述横梁的另一端设置所述压缩装置;两所述横梁之间设置若干垂直所述横梁的滤板和若干垂直所述横梁的滤框,各所述滤板和各所述滤框均沿各所述横梁的长度方向间隔设置,且每相邻两所述滤板之间设置一所述滤框;所述滤板靠近两所述横梁的两侧均设置第一支板,所述横梁的顶侧支撑所述第一支板面向地面的一侧,以使两所述横梁共同支撑所述滤板;各所述滤框靠近两所述横梁的两侧均设置第二支板,所述横梁的顶侧支撑所述第二支板面向地面的一侧,以使两所述横梁共同支撑所述滤框;所述压缩装置的伸缩端连接最靠近所述压缩装置的一所述滤框或一所述滤板,以使所述压缩装置依次推动各所述滤框和各所述滤板;所述第一支板接触所述横梁的一侧开设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内水平设置垂直于所述横梁的第一连接轴,所述第一连接轴上套设第一滚轮,所述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所述横梁面向该所述第一支板的一侧贴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支板接触所述横梁的一侧开设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内水平设置垂直于所述横梁的第二连接轴,所述第二连接轴上套设第二滚轮,所述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所述横梁面向该所述第二支板的一侧贴合。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各所述横梁面向所述第一滚轮和所述第二滚轮的一侧均开设滑槽,所述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所述第二滚轮的转动面均贴合所述滑槽的槽底,且各所述横梁和所述第一支板之间,以及各所述横梁和所述第二支板之间均留设移动间隙。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背离所述滤板的一侧开设开口。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面向所述第一滚轮和/或所述第二滚轮的侧壁设置柔性层。 

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各所述横梁背离所述第一支板的一侧设置滤水槽。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水槽的槽底呈倾斜状,所述滤水槽的槽底水平高度最低处设置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用于连通排污水道。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处设置滤水板。 

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水槽包括底板,以及围合所述底板的第一侧板、第二侧板、第三侧板和第四侧板,所述第一侧板、所述第二侧板、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呈倾斜状,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正对设置,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正对设置;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靠近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大于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远离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靠近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大于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远离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之间的最大距离大于任一所述滤板的两所述第一支板之间的距离;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之间的最大距离,大于靠近所述压缩装置的一所述滤框或一所述滤板至远离所述压缩装置的所述滤框或一所述滤板之间的距离。 


说明书  

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技术,特别涉及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 

背景技术 

板框式压滤机是一种间歇性固液分离设备,是由滤板、滤框排列构成滤室,在输料泵的压力作用下,将料液送进各滤室,通过过滤介质将固体和液体分离。该设备广泛用于化工、染料、石油、陶瓷、制药、制糖、淀粉、油漆、冶金及污水处理等,具有分离效果好、适用范围广、操作简单、投资少等优点,特别是对黏细物料的分离,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多块滤板、滤框交替排列,滤板和滤框间夹有过滤介质(如滤布),滤框和滤板通过两个支耳,架在水平的两个平等横梁上。当压紧装置通过滤板和滤框压紧药泥后,需要工人将滤板和滤框分离铲出过滤后的药泥,但是滤板、滤框和药泥的重量高达上百斤,使得工人分离滤板和滤框比较困难。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旨在解决分离滤板和滤框比较困难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黄姜皂素提取用板框式压滤机,包括压缩装置和两横梁,两所述横梁平行间隔设置,各所述横梁的一端呈封闭状,各所述横梁的另一端设置所述压缩装置;两所述横梁之间设置若干垂直所述横梁的滤板和若干垂直所述横梁的滤框,各所述滤板和各所述滤框均沿各所述横梁的长度方向间隔设置,且每相邻两所述滤板之间设置一所述滤框;所述滤板靠近两所述横梁的两侧均设置第一支板,所述横梁的顶侧支撑所述第一支板面向地面的一侧,以使两所述横梁共同支撑所述滤板;各所述滤框靠近两所述横梁的两侧均设置第二支板,所述横梁的顶侧支撑所述第二支板面向地面的一侧,以使两所述横梁共同支撑所述滤框;所述压缩装置的伸缩端连接最靠近所述压缩装置的一所述滤框或一所述滤板,以使所述压缩装置依次推动各所述滤框和各所述滤板;所述第一支板接触所述横梁的一侧开设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内水平设置垂直于所述横梁的第一连接轴,所述第一连接轴上套设第一滚轮,所述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所述横梁面向该所述第一支板的一侧贴合。 

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板接触所述横梁的一侧开设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内水平设置垂直于所述横梁的第二连接轴,所述第二连接轴上套设第二滚轮,所述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所述横梁面向该所述第二支板的一侧贴合。 

优选的,各所述横梁面向所述第一滚轮和所述第二滚轮的一侧均开设滑槽,所述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所述第二滚轮的转动面均贴合所述滑槽的槽底,且各所述横梁和所述第一支板之间,以及各所述横梁和所述第二支板之间均留设移动间隙。 

优选的,所述滑槽背离所述滤板的一侧开设开口。 

优选的,所述滑槽面向所述第一滚轮和/或所述第二滚轮的侧壁设置柔性层。 

优选的,各所述横梁背离所述第一支板的一侧设置滤水槽。 

优选的,所述滤水槽的槽底呈倾斜状,所述滤水槽的槽底水平高度最低处设置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用于连通排污水道。 

优选的,所述出水口处设置滤水板。 

优选的,所述滤水槽包括底板,以及围合所述底板的第一侧板、第二侧板、第三侧板和第四侧板,所述第一侧板、所述第二侧板、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呈倾斜状,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正对设置,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正对设置;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靠近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大于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远离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靠近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大于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远离所述横梁的一端之间的距离。 

优选的,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之间的最大距离大于任一所述滤板的两所述第一支板之间的距离;所述第三侧板和所述第四侧板之间的最大距离,大于靠近所述压缩装置的一所述滤框或一所述滤板至远离所述压缩装置的所述滤框或一所述滤板之间的距离。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第一支板开设第一凹槽,并在第一凹槽内设置转动的第一滚轮,使现有第一支板的面和横梁的面之间的滑动连接,变成第一滚轮的转动面和横梁的面之间的转动连接,通过第一滚轮辅助用户分离滤板和滤框,降低了滤板和滤框之间的分离难度。 

(发明人:舒文理;舒志琼;宋青青;孙金良;伍子宏;陈从军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