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8 9:03: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33/42; B01D33/03; B01D33/8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左侧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外壳的内腔从上直下依次设置有筛网一和筛网二,所述筛网一和筛网二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围挡板,所述筛网一和筛网二的右侧均焊接有滑杆一,两个滑杆一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活动环,所述外壳的右侧焊接有位于活动环后侧的安装架。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污水从进水漏斗灌注到外壳的内腔,污水下落经过筛网一和筛网二的晃动分离,而污水则下落到外壳内腔的底部并通过两个排水管排出,完成大小不一颗粒的分离以及和污水的分离,节省了一道污水处理步骤,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9.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左侧设置有限位机构(2),所述外壳(1)的内腔从上直下依次设置有筛网一(3)和筛网二(4),所述筛网一(3)和筛网二(4)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围挡板(5),所述筛网一(3)和筛网二(4)的右侧均焊接有滑杆一(6),两个滑杆一(6)的右端贯穿至外壳(1)的右侧并固定连接有活动环(7),所述外壳(1)的右侧焊接有位于活动环(7)后侧的安装架(8),所述安装架(8)的内腔焊接有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动盘(10),所述转动盘(10)前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销(11),所述转动销(11)的前端伸入到活动环(7)的内腔并在活动环(7)的内腔滑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顶部连通有进水漏斗(12),所述外壳(1)的后侧活动安装有门体(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块(14),所述外壳(1)两侧的底部均连通有排水管(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2)包括焊接在外壳(1)左侧的固定架(21),所述固定架(21)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动板(22),所述滑动板(22)的顶端和底端均贯穿至固定架(21)的外侧,所述滑动板(22)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滑杆二(23),两个滑杆二(23)的右端均贯穿至外壳(1)的内腔并分别与筛网一(3)和筛网二(4)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一(3)的网孔直径大于筛网二(4)的网孔直径。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污水处理的领域中,需要进行多道工序的处理,其中就有固液分离的步骤,但是传统的固液分离装置只能够进行单一的固体颗粒和液态水的分离,而固体颗粒中还有颗粒较大的残渣,大小不一的颗粒残渣混合在一起,也不利于后续的处理工作,从而对固液分离工作造成影响,降低污水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具备在进行固液分离的同时还能够将大小不一的颗粒残渣分离的优点,解决了传统的固液分离装置只能够进行单一的固体颗粒和液态水的分离,而固体颗粒中还有颗粒较大的残渣,大小不一的颗粒残渣混合在一起,也不利于后续的处理工作,从而对固液分离工作造成影响,降低污水处理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左侧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外壳的内腔从上直下依次设置有筛网一和筛网二,所述筛网一和筛网二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围挡板,所述筛网一和筛网二的右侧均焊接有滑杆一,两个滑杆一的右端贯穿至外壳的右侧并固定连接有活动环,所述外壳的右侧焊接有位于活动环后侧的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腔焊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前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销,所述转动销的前端伸入到活动环的内腔并在活动环的内腔滑动。 

本实用新型如上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进一步:所述外壳的顶部连通有进水漏斗,所述外壳的后侧活动安装有门体。 

本实用新型如上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进一步:所述外壳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块,所述外壳两侧的底部均连通有排水管。 

本实用新型如上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进一步: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焊接在外壳左侧的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顶端和底端均贯穿至固定架的外侧,所述滑动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滑杆二,两个滑杆二的右端均贯穿至外壳的内腔并分别与筛网一和筛网二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如上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进一步:所述筛网一的网孔直径大于筛网二的网孔直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污水从进水漏斗灌注到外壳的内腔,污水下落经过筛网一和筛网二的晃动分离,而污水则下落到外壳内腔的底部并通过两个排水管排出,完成大小不一颗粒的分离以及和污水的分离,节省了一道污水处理步骤,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该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装置,具备在进行固液分离的同时还能够将大小不一的颗粒残渣分离的优点,解决了传统的固液分离装置只能够进行单一的固体颗粒和液态水的分离,而固体颗粒中还有颗粒较大的残渣,大小不一的颗粒残渣混合在一起,也不利于后续的处理工作,从而对固液分离工作造成影响,降低污水处理效率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围挡板的设置,在筛网一和筛网二的周围设置围挡,能够减少污水的溅射,方便使用者使用。 

(发明人:杨荔;豆斌杰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