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3-28 9:00: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48; C02F10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器壳,器壳的内腔壁与固定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固定板顶部的左侧与电磁铁的底部固定连接,固定板的顶部与电磁铁的底部固定连接,电磁铁的顶部与金属卡接块的底部固定连接,金属卡接块的顶部穿过活动盒底部开设的槽口并通过外表面与金属卡接块底部开设的孔洞壁贴合,金属卡接块的外表面与器壳的内腔壁活动连接,金属卡接块内腔的底壁上开设有槽口且槽口上安装有过滤网,过滤网的内腔底壁与拉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活动盒的内腔中放置有吸附球。本实用新型起到了解决重金属废水中的金属颗粒物可能会对重金属废水处理产生一定的影响问题的效果。 

7.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器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器壳(1)的内腔壁与固定板(9)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9)的中心开设有孔洞,所述固定板(9)顶部的左侧与电磁铁(10)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磁铁(10)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电磁铁(10)以固定板(9)为中心线对称安装在固定板(9)的顶部,所述固定板(9)的顶部与电磁铁(10)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磁铁(10)的顶部与金属卡接块(11)的底部固定连接; 

所述金属卡接块(11)的顶部穿过活动盒(12)底部开设的槽口并通过外表面与金属卡接块(11)底部开设的孔洞壁贴合,所述金属卡接块(11)的外表面与器壳(1)的内腔壁活动连接,所述金属卡接块(11)内腔的底壁上开设有槽口且槽口上安装有过滤网(13),所述过滤网(13)的内腔底壁与拉杆(15)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活动盒(12)的内腔中放置有吸附球(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球(14)为空心金属球,所述吸附球(14)和活动盒(12)的材质都为不锈钢材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器壳(1)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流块(2),所述导流块(2)的形状为梯形且倾斜面从右往左侧倾斜。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器壳(1)左侧的底部开设有孔洞并通过孔洞与排水管(3)的右端固定连通,所述器壳(1)、排水管(3)和拉杆(15)的材质均为绝缘塑料。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器壳(1)内腔的右壁开设有螺纹孔并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8)的外表面右侧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8)的左端与圆形板(7)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圆形板(7)的左侧与活动杆(6)的右端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6)的左端穿过转杆(4)右侧开设的孔洞并与限位块(5)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5)的外表面与转杆(4)开设的方形内腔活动连接,所述转杆(4)的左端穿过器壳(1)左侧开设的孔洞并通过轴承与器壳(1)活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重金属废水是一种工业废水,其内部的重金属物质含有一定的毒性且难以处理,因此属于对环境污染和人体危害最大的工业废水之一,现在有很多中方法都能对重金属废水进行处理,但是因为是工业废水,重金属废水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金属颗粒物,该金属颗粒物可能会对重金属废水处理产生一定的影响,为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重金属废水预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该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解决了重金属废水中的金属颗粒物可能会对重金属废水处理产生一定的影响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器壳,所述器壳的内腔壁与固定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中心开设有孔洞,所述固定板顶部的左侧与电磁铁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磁铁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电磁铁以固定板为中心线对称安装在固定板的顶部,所述固定板的顶部与电磁铁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磁铁的顶部与金属卡接块的底部固定连接; 

所述金属卡接块的顶部穿过活动盒底部开设的槽口并通过外表面与金属卡接块底部开设的孔洞壁贴合,所述金属卡接块的外表面与器壳的内腔壁活动连接,所述金属卡接块内腔的底壁上开设有槽口且槽口上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内腔底壁与拉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活动盒的内腔中放置有吸附球。 

优选的,所述吸附球为空心金属球,所述吸附球和活动盒的材质都为不锈钢材质。 

优选的,所述器壳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流块,所述导流块的形状为梯形且倾斜面从右往左侧倾斜。 

优选的,所述器壳左侧的底部开设有孔洞并通过孔洞与排水管的右端固定连通,所述器壳、排水管和拉杆的材质均为绝缘塑料。 

优选的,所述器壳内腔的右壁开设有螺纹孔并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的外表面右侧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的左端与圆形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圆形板的左侧与活动杆的右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的左端穿过转杆右侧开设的孔洞并与限位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的外表面与转杆开设的方形内腔活动连接,所述转杆的左端穿过器壳左侧开设的孔洞并通过轴承与器壳活动连接。 

借由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给电磁铁通电,由于活动盒、金属卡接块和吸附球都为金属材质,电磁铁将磁力传递给吸附球,将重金属废水倒入器壳中,重金属废水经过活动盒使因为吸附球带有磁力效果,使吸附球将重金属废水中的金属颗粒物吸附,处理后的水进入器壳的底部,通过导流块和排水管排出,起到了解决重金属废水中的金属颗粒物可能会对重金属废水处理产生一定的影响问题的效果。 

(2)、该重金属污水预处理装置,当对重金属污水预处理完成后,旋转转杆,因为转杆内部开设的内腔形状为方形,使转杆带动限位块和活动杆旋转,活动杆旋转带动圆形板和螺纹杆旋转,使圆形板旋转90°将器壳底部封闭,防止断开电磁铁电源时,因为吸附球失去磁力使金属颗粒物掉落至器壳底部,起到了在对下一批重金属污水进行处理使时,防止器壳底部的金属颗粒物和污水混合使该预处理装置失效的效果。 

(发明人:张慎平;王营;李小宁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