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3-30 8:43: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14; B01D29/03; B01D29/94; C02F3/34; C02F1/66; C02F103/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皮草加工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可以有效防止皮毛对过滤网造成堵塞的情况,从而保证废水处理的整体进程,提高使用可靠性,包括箱体,箱体的内部设置有放置腔,放置腔内设置有左隔板和右隔板,左隔板和右隔板将放置腔从左向右隔成过滤室、分解室和中和室,左隔板和右隔板的顶部均设置有连通孔,箱体的顶端设置有与过滤室相通的废水管,箱体的右端设置有与中和室相通的净水管,还包括过滤筒、步进电机、储污箱、排污管道、转轴和三组过滤网,三组过滤网将过滤筒的内部分成过滤空间、排污空间和排水空间,排污管道上设置有闸板,过滤筒的右下端连通设置有与排水空间相通的输水管。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放置腔,放置腔内设置有左隔板(2)和右隔板(3),左隔板(2)和右隔板(3)将放置腔从左向右隔成过滤室、分解室和中和室,左隔板(2)和右隔板(3)的顶部均设置有连通孔(4),箱体(1)的顶端设置有与过滤室相通的废水管(5),箱体(1)的右端设置有与中和室相通的净水管(6);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过滤筒(7)、步进电机(8)、储污箱(9)和排污管道(10),所述过滤筒(7)的前端和后端分别与过滤室的前侧壁上半区域和后侧壁上半区域固定连接,所述步进电机(8)安装于箱体(1)的后端,并在步进电机(8)的前侧输出端设置有转轴(11),所述转轴(11)的前端伸入至过滤筒(7)内,并在转轴(11)上等角度均匀设置有三组过滤网(12),所述三组过滤网(12)将过滤筒(7)的内部分成过滤空间(13)、排污空间(14)和排水空间(15),所述废水管(5)的底端自过滤筒(7)的顶端伸入至过滤空间(13),所述排污管道(10)的一端自过滤筒(7)的左下端伸入至排污空间(14),排污管道(10)的另一端与储污箱(9)连通,并在排污管道(10)上设置有闸板(16),过滤筒(7)的右下端连通设置有与排水空间(15)相通的输水管(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三组过滤网(12)的外侧均设置有密封条(18),所述密封条(18)与过滤筒(7)的内侧壁贴紧。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两组所述过滤网(12)之间设置有加强筋(19)。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解室内设置有多组上导流板(20)和多组下导流板(21),所述多组上导流板(20)的顶端均与分解室的内顶壁固定连接,多组上导流板(20)的底端与分解室的内底壁之间均留有空间,所述多组下导流板(21)的底端均与分解室的内底壁固定连接,多组下导流板(21)的顶端与分解室的内顶壁之间均留有空间,并且多组上导流板(20)和多组下导流板(21)间隔设置,分解室内设置有活性填料(2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的下半区域设置有圆筒(23),所述输水管(17)的底端伸至圆筒(23)的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端设置有与过滤室相通的污泥管(24),所述污泥管(24)的顶端位于圆筒(23)内,并在污泥管(24)上设置有污泥阀。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端设置有与中和室相通的加液管(25),箱体(1)的顶端设置有搅拌电机(26),所述搅拌电机(26)的底部输出端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底端伸入至中和室内,并在搅拌轴上设置有搅拌叶(27)。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污箱(9)安装于箱体(1)的左端,并在储污箱(9)的内部横向设置有格栅(28),格栅(28)的顶端放置有污物收集框(29),储污箱(9)的左端设置有清理口,所述清理口与污物收集框(29)相对,并在清理口处设置有门板(30),储污箱(9)的底端安装有污水泵(31),所述污水泵(31)的输入端与储污箱(9)连通,污水泵(31)的输出端废水管(5)连通。 


说明书  

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皮草加工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皮草在加工过程需要几十道工序,生皮--浸水--去肉--脱脂--脱毛--浸碱--膨胀--脱灰--软化--浸酸--鞣制--剖层--削匀--复鞣--中和--染色加油--填充--干燥--整理--涂饰--成品皮革,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废水,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是一种用于对皮草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处理,提高环保性的辅助装置,其在皮草生产加工和环境保护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首先对废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然后在通过微生物对废水中的有机成分进行处理,最后再对废水进行酸碱中和,在过滤阶段,废水中的皮毛容易附着在过滤网上对过滤网造成堵塞,从而影响整个废水处理的进程,导致使用可靠性较低。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以有效防止皮毛对过滤网造成堵塞的情况,从而保证废水处理的整体进程,提高使用可靠性的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箱体的内部设置有放置腔,放置腔内设置有左隔板和右隔板,左隔板和右隔板将放置腔从左向右隔成过滤室、分解室和中和室,左隔板和右隔板的顶部均设置有连通孔,箱体的顶端设置有与过滤室相通的废水管,箱体的右端设置有与中和室相通的净水管,还包括过滤筒、步进电机、储污箱和排污管道,所述过滤筒的前端和后端分别与过滤室的前侧壁上半区域和后侧壁上半区域固定连接,所述步进电机安装于箱体的后端,并在步进电机的前侧输出端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前端伸入至过滤筒内,并在转轴上等角度均匀设置有三组过滤网,所述三组过滤网将过滤筒的内部分成过滤空间、排污空间和排水空间,所述废水管的底端自过滤筒的顶端伸入至过滤空间,所述排污管道的一端自过滤筒的左下端伸入至排污空间,排污管道的另一端与储污箱连通,并在排污管道上设置有闸板,过滤筒的右下端连通设置有与排水空间相通的输水管。 

优选的,三组过滤网的外侧均设置有密封条,所述密封条与过滤筒的内侧壁贴紧。 

优选的,相邻两组所述过滤网之间设置有加强筋。 

优选的,所述分解室内设置有多组上导流板和多组下导流板,所述多组上导流板的顶端均与分解室的内顶壁固定连接,多组上导流板的底端与分解室的内底壁之间均留有空间,所述多组下导流板的底端均与分解室的内底壁固定连接,多组下导流板的顶端与分解室的内顶壁之间均留有空间,并且多组上导流板和多组下导流板间隔设置,分解室内设置有活性填料。 

优选的,所述过滤室的下半区域设置有圆筒,所述输水管的底端伸至圆筒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端设置有与过滤室相通的污泥管,所述污泥管的顶端位于圆筒内,并在污泥管上设置有污泥阀。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端设置有与中和室相通的加液管,箱体的顶端设置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底部输出端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底端伸入至中和室内,并在搅拌轴上设置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储污箱安装于箱体的左端,并在储污箱的内部横向设置有格栅,格栅的顶端放置有污物收集框,储污箱的左端设置有清理口,所述清理口与污物收集框相对,并在清理口处设置有门板,储污箱的底端安装有污水泵,所述污水泵的输入端与储污箱连通,污水泵的输出端废水管连通。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废水通过废水管导入过滤筒的过滤空间,通过过滤网对废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被过滤的水通过输水管流出,当过滤网空间内的杂质较多时,通过步进电机带动转轴转动120°,将过滤空间处的杂质旋转至排污空间,打开闸板,在杂质自身重力和废水冲击刷的作用下,使得排污空间内的杂质通过排污管道排入储污箱内,通过可以有效防止皮毛对过滤网造成堵塞的情况,从而保证废水处理的整体进程,提高使用可靠性; 

2、该皮草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平时闸板将排污管道封住,防止废水通过排污管道进入储污箱内。 

(发明人:贺素成;李铁库;付天祥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