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板式MBR装置

发布时间:2021-3-30 8:3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14; 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滤网、挡板和MBR膜,所述装置本体上端设有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内部从上到下设有第一滤层、第二滤层和第三滤层,所述第三滤层下方设有挡板,所述挡板左边缘设有通水口,所述挡板下方与装置本体内壁之间倾斜安装有三层MBR膜,所述装置本体右下方设有出水口。该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采用为从上到下的过滤系统,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同时将MBR膜设计为倾斜安装,使污水过滤的同时也可对MBR膜起到冲洗作用,避免MBR膜;采用多层过滤模式,污水处理效果更佳。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本体、挡板和MBR膜,所述装置本体上端设有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内部从上到下设有第一滤层、第二滤层和第三滤层,所述第三滤层下方设有挡板,所述挡板左边缘设有通水口,所述挡板下方与装置本体内壁之间倾斜安装有三层MBR膜,所述装置本体右下方设有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每相邻两层所述MBR膜之间均设有滤筒,两个所述滤筒下端共同连接外部的一个双输出轴齿轮箱,所述双输出轴齿轮箱的两个输出轴连接滤筒,所述双输出轴齿轮箱下端连接电机的输出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膜包括膜板框和中间膜,所述膜板框位于中间膜的四周边缘处且夹紧中间膜。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内壁在MBR膜安装处安装有下安装板和上安装板,所述上安装板和下安装板分别位于MBR膜的上侧和下侧,所述上安装板和下安装板之间夹紧膜板框。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安装板和上安装板均呈V型,一端安装在装置本体内壁上,另一端外侧均设有弧形槽,所述下安装板和上安装板的弧形槽之间共同夹紧膜板框。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内壁上连接安装支架,所述安装支架包括安装座和支架杆,所述安装座与装置本体内壁连接,安装座向内连接支架杆,所述滤筒竖直安装在支架杆与装置本体底部之间。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杆右端设有竖直方向的通孔,所述通孔上方连接安装帽,所述通孔下方正对的装置本体内壁上设有安装凹槽,所述滤筒的中心转轴上下两端分别连接在安装帽和安装凹槽内。 


说明书  

一体化板式MBR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到一体化板式MBR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污水处理的范围也越来越广,通过污水处理使污水达到排放标准或可再次使用水质要求,目前污水处理已广泛应用到建筑、农业、交通、餐饮等各个领域,也在走向人民的生活,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 

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是一种由膜分离单元与生物处理单元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 

目前使用MBR膜做污水处理的时一般采用从左向右式过滤模式,防止污水对MBR膜的冲击损坏,但是该模式过滤效率较低,MBR膜易被污水杂质堵塞,进而过滤效率更加低下,后期还会造成污水过滤不完全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旨在提出一体化板式MBR装置,使MBR膜组安装更精密,避免污水过滤不完全。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挡板和MBR膜,所述装置本体上端设有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内部从上到下设有第一滤层、第二滤层和第三滤层,所述第三滤层下方设有挡板,所述挡板左边缘设有通水口,所述挡板下方与装置本体内壁之间倾斜安装有三层MBR膜,所述装置本体右下方设有出水口。 

进一步的,每相邻两层所述MBR膜之间均设有滤筒,两个所述滤筒下端共同连接外部一个双输出轴齿轮箱,所述双输出轴齿轮箱的两个输出轴连接滤筒,所述双输出轴齿轮箱下端连接电机的输出轴。 

进一步的,所述MBR膜包括膜板框和中间膜,所述膜板框位于中间膜的四周边缘处且夹紧中间膜。 

进一步的,所述装置本体内壁在MBR膜安装处安装有下安装板和上安装板,所述上安装板和下安装板分别位于MBR膜的上侧和下侧,所述上安装板和下安装板之间夹紧膜板框。 

进一步的,所述下安装板和上安装板均呈V型,一端安装在装置本体内壁上,另一端外侧均设有弧形槽,所述下安装板和上安装板的弧形槽之间共同夹紧膜板框。 

进一步的,所述装置本体内壁上连接安装支架,所述安装支架包括安装座和支架杆,所述安装座与装置本体内壁连接,安装座向内连接支架杆,所述滤筒竖直安装在支架杆与装置本体底部之间。 

进一步的,所述支架杆右端设有竖直方向的通孔,所述通孔上方连接安装帽,所述通孔下方正对的装置本体内壁上设有安装凹槽,所述滤筒的中心转轴上下两端分别连接在安装帽和安装凹槽内。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具有以下优势: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体化板式MBR装置,采用为从上到下的过滤系统,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同时将MBR膜设计为倾斜安装,使污水过滤的同时也可对MBR膜起到冲洗作用,避免MBR膜;采用多层过滤模式,污水处理效果更佳。 (发明人 屈文生;左玉俊;张博悦;杜少涵;赵楠;屈文华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