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排泥装置

发布时间:2021-3-30 8:47: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9/075; B01D29/5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包括压阀杆、排水阀门、循环管A、循环管B、电机、导管A、导管B、水箱A、水箱B、泥水分离室、搅拌器、过滤网以及回收箱,使用时,利用压阀杆控制排水阀门分别进行导管A、导管B对水箱A、水箱B集水,再向泥水分离室的内部进行灌水,同时利用电机控制搅拌器进行搅拌辅助泥水快速分离,水通过过滤网至回收箱中保存。本实用新型可用于双组清水冲刷污泥,同时通过搅拌污泥加快排泥速度,可由过滤结构进行泥水分离,便于回收处理与排污作业,结构简单,方便清理拆装。

4.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包括压阀杆(1)、排水阀门(2)、循环管A(3)、循环管B(4)、电机(5)、导管A(6)、导管B(7)、水箱A(8)、水箱B(9)、泥水分离室(10)、搅拌器(11)、过滤网(12)以及回收箱(13),其特征在于:所述压阀杆(1)设置于排水阀门(2)的顶端,所述循环管A(3)设置于排水阀门(2)的左端,所述循环管B(4)设置于排水阀门(2)的右端,所述电机(5)电性设置于排水阀门(2)的底部,所述导管A(6)的一端设置于循环管A(3)的左端,所述导管A(6)的另一端设置于水箱A(8)的左侧,所述导管B(7)的一端设置于循环管B(4)的右端,所述导管B(7)的另一端设置于水箱B(9)的右侧,所述泥水分离室(10)设置于排水阀门(2)的底端,所述搅拌器(11)设置于泥水分离室(10)的内部,且电性连接于电机(5)的底端,所述过滤网(12)设置于泥水分离室(10)的底部,所述回收箱(13)设置于水箱A(8)、水箱B(9)、泥水分离室(10)的底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阀杆(1)通过蜗轮与排水阀门(2)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管A(3)、循环管B(4)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管A(6)、导管B(7)上均设置有导水泵。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A(8)、水箱B(9)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12)设置为三层过滤结构,且所述过滤结构的网孔直径大小由上至下依次变小。 


说明书  

一种污水排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排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污水排泥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由于污水无法直接排放,因此需要对污水进行处理,其中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污水排泥装置大多数无法进行快速的泥水分离,装置部件清理与更换比较困难,耗费人力物力。因此设计一种可快速的泥水分离、方便清理更换的污水排泥装置显得尤为重要。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排泥装置。 

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污水排泥装置,包括压阀杆、排水阀门、循环管A、循环管B、电机、导管A、导管B、水箱A、水箱B、泥水分离室、搅拌器、过滤网以及回收箱,所述压阀杆设置于排水阀门的顶端,所述循环管A设置于排水阀门的左端,所述循环管B设置于排水阀门的右端,所述电机电性设置于排水阀门的底部,所述导管A的一端设置于循环管A的左端,所述导管A的另一端设置于水箱A的左侧,所述导管B的一端设置于循环管B的右端,所述导管B的另一端设置于水箱B的右侧,所述泥水分离室设置于排水阀门的底端,所述搅拌器设置于泥水分离室的内部,且电性连接于电机的底端,所述过滤网设置于泥水分离室的底部,所述回收箱设置于水箱A、水箱B、泥水分离室的底部。 

进一步的是,所述压阀杆通过蜗轮与排水阀门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是,所述循环管A、循环管B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 

进一步的是,所述导管A、导管B上均设置有导水泵。 

进一步的是,所述水箱A、水箱B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 

进一步的是,所述过滤网设置为三层过滤结构,且所述过滤结构的网孔直径大小由上至下依次变小。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种污水排泥装置可用于双组清水冲刷污泥,同时通过搅拌污泥加快排泥速度,可由过滤结构进行泥水分离,便于回收处理与排污作业,结构简单,方便清理拆装。 

(发明人:何敏汛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