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 8:0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净化箱,污水净化箱的顶部设置有顶盖,顶盖上设置有入水管座,污水净化箱的内部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若干层相同的导流板,导流板沿污水净化箱的两侧的内壁错开设置,导流板的底部设置有安装架,安装架的底部设置有可见光光催化用的光源,本实用新型解决了通过光催化结构较为简单,净化污水的工作效率较低的问题,本污水处理装置的设计,一方面,污水的悬浊液由上至下沿轨道缓慢的滑落,光催化灯可以对其进行充分高效的催化、净化,有效提升污水净化的效率,另一方面,设备结构简单,便于人工操作,使用方便,实用性高。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净化箱(1),污水净化箱(1)的顶部设置有顶盖(2),顶盖(2)上设置有入水管座(3),污水净化箱(1)的内部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若干层相同的导流板(4),导流板(4)沿污水净化箱(1)的两侧的内壁错开设置,并且导流板(4)依次倾斜向下设置,导流板(4)的底部设置有安装架(5),安装架(5)的底部设置有可见光光催化用的光源(6),污水净化箱(1)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8),所述出水口(8)内插设有抽水管(13),抽水管(13)的一端延伸至污水净化箱(1)的内部,抽水管(13)的另一端延伸污水净化箱(1)的外部,位于污水净化箱(1)外侧的端部连接于泵体(9)的输入端,泵体(9)的输出端设置有管道(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入水管座(3)位于顶盖(2)的一侧,并且入水管座(3)为敞口式设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5)的底面所在平面与所述导流板(4)的板面延伸方向保持平面,光源(6)正对导流板(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4)的顶端的上方设置有半球状的缓冲块(7),缓冲块(7)固定安装在污水净化箱(1)的内壁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4)为对称结构,导流板(4)的上表面沿其长度方向开设出弧形的导流槽(1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4)在导流槽(11)的两侧对应位置处分别设置有内凹的侧缘(12)。 


说明书  

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创造效益的同时,也创造出了种种污染,水资源紧缺已成为制约我国进一步发展的限制因素。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污水的资源化回收利用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现有的污水处理环节,还会通过可见光的光催化来净化污水,传统的光催化结构较为简单,仅仅是将光催化管放置到污水溶液的悬浮液当中,这样的催化、净化过程,需要较长的时间,污水净化的工作效率较低,处理效果不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通过光催化结构较为简单,净化污水的工作效率较低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见光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净化箱,污水净化箱的顶部设置有顶盖,顶盖上设置有入水管座,污水净化箱的内部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若干层相同的导流板,导流板沿污水净化箱的两侧的内壁错开设置,并且导流板依次倾斜向下设置,导流板的底部设置有安装架,安装架的底部设置有可见光光催化用的光源,污水净化箱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内插设有抽水管,抽水管的一端延伸至污水净化箱的内部,抽水管的另一端延伸污水净化箱的外部,位于污水净化箱外侧的端部连接于泵体的输入端,泵体的输出端设置有管道。 

优选的,所述入水管座位于顶盖的一侧,并且入水管座为敞口式设计。 

优选的,所述安装架的底面所在平面与所述导流板的板面延伸方向保持平面,光源正对导流板。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的顶端的上方设置有半球状的缓冲块,缓冲块固定安装在污水净化箱的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为对称结构,导流板的上表面沿其长度方向开设出弧形的导流槽。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在导流槽的两侧对应位置处分别设置有内凹的侧缘。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本方案提出的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通过光催化结构较为简单,净化污水的工作效率较低的问题,本污水处理装置的设计,一方面,污水的悬浊液由上至下沿轨道缓慢的滑落,光催化灯可以对其进行充分高效的催化、净化,有效提升污水净化的效率,另一方面,设备结构简单,便于人工操作,使用方便,实用性高。 (发明人:刘云庆;何晓燕;王兴磊;冯丹;祁宝川;尹稚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