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板式臭氧发生装置

发布时间:2021-3-31 8:57: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1B13/11; C02F1/78; G05B19/05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包括氧气入口监测模块、板式地电极、臭氧出口控制模块、循环水冷模块和供电调节模块;氧气入口监测模块,包括防尘过滤器、压力调节阀、漏点仪、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压力表、温度表和安全阀;板式地电极,包括氧气入口接口、臭氧出气接口、水冷循环入水口和水冷循环出水口;臭氧出口控制模块,包括气态臭氧浓度计、隔膜调节阀和止回阀;循环水冷模块,包括循环泵、流量开关、散热装置、温度表、压力表、压力变送器和温度变送器;供电调节模块,包括变频器和变压器;供电调节模块用于将市电变换为高频高压电后为板式地电极供电。解决现有化学方法处理污水不易控制药剂量和臭氧无法定量制造的问题。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发生装置包括氧气入口监测模块、板式地电极、臭氧出口控制模块、循环水冷模块和供电调节模块; 

氧气入口监测模块,包括防尘过滤器、压力调节阀、漏点仪、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压力表、温度表和安全阀; 

板式地电极,包括氧气入口接口、臭氧出气接口、水冷循环入水口和水冷循环出水口; 

臭氧出口控制模块,包括气态臭氧浓度计、隔膜调节阀和止回阀; 

循环水冷模块,包括循环泵、流量开关、散热装置、温度表、压力表、压力变送器和温度变送器; 

供电调节模块,包括变频器和变压器; 

所述供电调节模块用于将市电变换为高频高压电后为板式地电极供电,所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用于将氧气过滤、加压并监测温度参数后输送给板式地电极;所述臭氧出口控制模块用于将板式地电极输出的臭氧输送出去,并监测输出的臭氧浓度;所述循环水冷模块用于对板式地电极进行冷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工作场所还设有臭氧泄露报警仪,用于对装置密封性进行实时监测。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中氧气的流动路径依次为防尘过滤器、压力调节阀、漏点仪、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压力表和温度表,所述安全阀连接在温度表与板式地电极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出口控制模块的臭氧流出路径依次为隔膜调节阀和止回阀,所述气态臭氧浓度计连接在板式地电极臭氧出口和隔膜调节阀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水冷模块的水流路径依次为板式地电极出水口、循环泵、流量开关、散热装置、温度表、压力表、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板式地电极入水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还包括PLC控制器,PLC控制器连接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气体流量计、漏点仪、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臭氧泄露报警仪,循环水冷模块的流量开关、压力变送器和温度变送器,用于通过数字通信向用户终端发送设备运行状态。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电调节模块的变频器将市电交流电频率变频到1000Hz,所述供电调节模块的变压器将市电电压峰值升高至3000V。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压力调节阀将入口氧气压力调节至0.1-0.2MPa。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露点仪监测露点的阈值为不超过-60℃。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安全阀阈值为0.2MPa,超过0.2MPa时安全阀打开进行泄压。 


说明书  

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臭氧发生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的污水工艺系统采用化学药剂:絮凝剂、助凝剂、调理剂、破乳剂、除臭剂等多种化学药剂,使用过程中,尤其在污水量不稳定情况下,不容易把控好使用剂量,少加达不到处理效果,多加容易残留,需要其他工序处理。 

而臭氧用于污水处理,具有比化学方法更好的效果,臭氧应用于杀菌消毒、降解COD、脱色、除臭、除异味等,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而为了控制好臭氧的注入量,首先要实现对臭氧的精确生成,所以需要设计一种臭氧生成装置,实现对臭氧的定量可控生成。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通过对臭氧生产装置的针对性设计,解决现有化学方法处理污水不易控制药剂量和臭氧无法定量制造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所述发生装置包括氧气入口监测模块、板式地电极、臭氧出口控制模块、循环水冷模块和供电调节模块; 

氧气入口监测模块,包括防尘过滤器、压力调节阀、漏点仪、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压力表、温度表和安全阀; 

板式地电极,包括氧气入口接口、臭氧出气接口、水冷循环入水口和水冷循环出水口; 

臭氧出口控制模块,包括气态臭氧浓度计、隔膜调节阀和止回阀; 

循环水冷模块,包括循环泵、流量开关、散热装置、温度表、压力表、压力变送器和温度变送器; 

供电调节模块,包括变频器和变压器; 

所述供电调节模块用于将市电变换为高频高压电后为板式地电极供电,所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用于将氧气过滤、加压并监测温度参数后输送给板式地电极;所述臭氧出口控制模块用于将板式地电极输出的臭氧输送出去,并监测输出的臭氧浓度;所述循环水冷模块用于对板式地电极进行冷却。 

优选地,上述臭氧发生装置工作场所还设有臭氧泄露报警仪,用于对装置密封性进行实时监测。 

优选地,上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中氧气的流动路径依次为防尘过滤器、压力调节阀、漏点仪、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压力表和温度表,所述安全阀连接在温度表与板式地电极之间。 

优选地,上述臭氧出口控制模块的臭氧流出路径依次为隔膜调节阀和止回阀,所述气态臭氧浓度计连接在板式地电极臭氧出口和隔膜调节阀之间。 

优选地,上述循环水冷模块的水流路径依次为板式地电极出水口、循环泵、流量开关、散热装置、温度表、压力表、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板式地电极入水口。 

优选地,上述臭氧发生装置还包括PLC控制器,PLC控制器连接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气体流量计、漏点仪、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臭氧泄露报警仪,循环水冷模块的流量开关、压力变送器和温度变送器,用于通过数字通信向用户终端发送设备运行状态。 

优选地,上述供电调节模块的变频器将市电交流电频率变频到1000Hz,所述供电调节模块的变压器将市电电压峰值升高至3000V。 

优选地,上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压力调节阀将入口氧气压力调节至0.1-0.2MPa。 

优选地,上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露点仪监测露点的阈值为不超过-60℃。 

优选地,上述氧气入口监测模块的安全阀阈值为0.2MPa,超过0.2MPa时安全阀打开进行泄压。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板式臭氧发生装置,通过使用臭氧对污水进行处理,解决了采用化学方法处理污水无法精确控制添加剂加入量的问题,更加环保、实用,同时,通过对臭氧发生装置的针对性设计,实现了定量制造臭氧,使得臭氧用于污水处理具有更高的可行性和经济性。 (发明人:刘新旺;李国发;陈泽军;毕凤燕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