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4-3 9:19: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14; 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第一壳体,所述第一壳体的侧壁贯穿设有进料管,所述第一壳体的上端贯穿设有延伸至其内部的搅拌机构,所述第一壳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其内部的进料机构,所述第一壳体的侧壁贯穿设有出料机构,所述第一壳体的内侧壁设有过滤机构,所述第一壳体内设有输料管,所述第一壳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微生物处理机构,所述输料管贯穿第一壳体的侧壁并延伸至微生物处理机构内。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不仅能够先对污水进行过滤,除去其含有的大颗粒杂质,而且能够对其进行深度生化处理,除去其含有的重金属离子等杂质,避免将其排除后造成环境污染。 

9.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第一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壳体(1)的侧壁贯穿设有进料管(2),所述第一壳体(1)的上端贯穿设有延伸至其内部的搅拌机构,所述第一壳体(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其内部的进料机构,所述第一壳体(1)的侧壁贯穿设有出料机构,所述第一壳体(1)的内侧壁设有过滤机构,所述第一壳体(1)内设有输料管(22),所述第一壳体(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微生物处理机构,所述输料管(22)贯穿第一壳体(1)的侧壁并延伸至微生物处理机构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1)上端的电机(3),所述电机(3)的输出轴末端规定连接有搅拌杆(4),所述搅拌杆(4)贯穿第一壳体(1)的上端并延伸至其内部,所述搅拌杆(4)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叶(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1)上端的储料箱(6),所述储料箱(6)的底部设有贯穿第一壳体(1)的上端并延伸至其内部的出料管(7),所述出料管(7)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横板(8),所述横板(8)上贯穿设有多个连通孔(9),所述横板(8)的上端贯穿设有T型块(10),所述T型块(1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与出料管(7)的内侧壁相抵的重力球(11),所述出料管(7)的两端内侧壁均开设有位于重力球(11)上端的出料槽(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机构包括贯穿第一壳体(1)侧壁的出料口(19),所述出料口(19)内密封滑动连接有密封塞(2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1)两端内侧壁上的支撑板(13),两个所述支撑板(13)的上端共同固定连接有过滤框(14),所述过滤框(14)上安装有过滤网(15),所述第一壳体(1)的内侧壁开设有环形导向滑槽(16),所述环形导向滑槽(16)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滑块(17),所述导向滑块(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与过滤网(15)上端相抵的环形刮料板(1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微生物处理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1)侧壁上的第二壳体(21),所述输料管(22)贯穿第二壳体(21)的侧壁并延伸至其内部,所述第二壳体(2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风机(23),所述风机(23)的出封端固定连接有贯穿第二壳体(21)的侧壁延伸至其内部的曝气管,所述第二壳体(2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生物处理膜(24),所述第二壳体(2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水泵(25),所述水泵(25)的进水管贯穿第二壳体(21)的侧壁并延伸至其内部。 


说明书  

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煤化工废水排放量增大,直接排放会造成水资源的污染,使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因此在煤化工废水排放之前,需要先对其进行处理。 

现有的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只能做到简单的沉淀过滤处理,沉淀法处理不仅需要耗费较多时间工作效率低下,而且不能够对废水进行深度处理除去其重金属离子,污染水质,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来解决以上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沉淀法处理不仅工作效率低下,而且不能够对废水进行深度生物处理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其不仅能够先对污水进行过滤,除去其含有的大颗粒杂质,而且能够对其进行深度生化处理,除去其含有的重金属离子等杂质,避免将其排除后造成环境污染。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煤化工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第一壳体,所述第一壳体的侧壁贯穿设有进料管,所述第一壳体的上端贯穿设有延伸至其内部的搅拌机构,所述第一壳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其内部的进料机构,所述第一壳体的侧壁贯穿设有出料机构,所述第一壳体的内侧壁设有过滤机构,所述第一壳体内设有输料管,所述第一壳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微生物处理机构,所述输料管贯穿第一壳体的侧壁并延伸至微生物处理机构内。 

优选地,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上端的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末端规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贯穿第一壳体的上端并延伸至其内部,所述搅拌杆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叶。 

优选地,所述进料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上端的储料箱,所述储料箱的底部设有贯穿第一壳体的上端并延伸至其内部的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上贯穿设有多个连通孔,所述横板的上端贯穿设有T型块,所述T型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与出料管的内侧壁相抵的重力球,所述出料管的两端内侧壁均开设有位于重力球上端的出料槽。 

优选地,所述出料机构包括贯穿第一壳体侧壁的出料口,所述出料口内密封滑动连接有密封塞。 

优选地,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两端内侧壁上的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共同固定连接有过滤框,所述过滤框上安装有过滤网,所述第一壳体的内侧壁开设有环形导向滑槽,所述环形导向滑槽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滑块,所述导向滑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与过滤网上端相抵的环形刮料板。 

优选地,所述微生物处理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壳体侧壁上的第二壳体,所述输料管贯穿第二壳体的侧壁并延伸至其内部,所述第二壳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出封端固定连接有贯穿第二壳体的侧壁延伸至其内部的曝气管,所述第二壳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生物处理膜,所述第二壳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管贯穿第二壳体的侧壁并延伸至其内部。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为: 

1、通过搅拌机构、进料机构、出料机构、过滤机构的设置,能够先对污水进行过滤,除去其含有的大颗粒杂质,并且能够向第一壳体1内加入絮凝剂,使杂质凝结,避免过滤网堵塞影响处理进度。 

2、通过第二壳体、输料管、风机、曝气管、生物处理膜、水泵的设置,能够对其进行深度生化处理,除去其含有的重金属离子等杂质,避免将其排除后造成环境污染。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不仅能够先对污水进行过滤,除去其含有的大颗粒杂质,而且能够对其进行深度生化处理,除去其含有的重金属离子等杂质,避免将其排除后造成环境污染。 

(发明人:曹亮;闵华增;崔利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