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牧畜养殖排污装置

发布时间:2021-4-4 7:07: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7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E03F1/00; E03F5/14; B01D36/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包括排水斗,所述排水斗固定连接于排水管道的顶部,所述排水斗中部内壁的圆周焊接有卡环,且卡环的顶部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外径与排水斗的顶部内径相适配,且套筒中部的内壁焊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中部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通孔,且套筒的顶部卡接有横梁,所述横梁的底部等距离焊接有与通孔数量相等的吊杆,且吊杆的底端均延伸至通孔的下方。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污水倒入排水斗中,通过挡板上的通孔向下流动,固体杂物阻留在挡板上方,通过挂钩勾住流过通孔的牲畜毛发,以免对下方的污水管道造成堵塞,套筒由卡环支撑在排水斗的内部,可以随时将套筒取出排水斗,便于套筒的清理工作。 

3.png

权利要求书 

1.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包括排水斗(1),所述排水斗(1)固定连接于排水管道的顶部,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斗(1)中部内壁的圆周焊接有卡环(2),且卡环(2)的顶部设置有套筒(3),所述套筒(3)的外径与排水斗(1)的顶部内径相适配,且套筒(3)中部的内壁焊接有挡板(5),所述挡板(5)的中部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通孔(6),且套筒(3)的顶部卡接有横梁(7),所述横梁(7)的底部等距离焊接有与通孔(6)数量相等的吊杆(10),且吊杆(10)的底端均延伸至通孔(6)的下方,所述吊杆(10)两侧的底部均焊接有挂钩(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3)两侧的顶部均开设有卡口(4),且横梁(7)的两端分别卡接于两个卡口(4)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2任一所述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梁(7)顶部的中间位置焊接有挂杆(8),且挂杆(8)的一侧挂接于排水斗(1)顶部的边缘处。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斗(1)一侧外壁的顶部焊接有插套(9),且挂杆(8)远离横梁(7)的一端插接于插套(9)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斗(1)两侧内壁的顶部均焊接有提手(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3)底部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腔(14),且过滤腔(14)底部的内壁焊接有滤网(1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3)底部的内壁粘接有磁环(13),且过滤腔(14)采用钢质材料,磁环(13)与过滤腔(14)的顶部圆周相贴合。 


说明书  

牧畜养殖排污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畜牧养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牧畜养殖排污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畜牧是指采用畜、禽等已经被我们人类人工饲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过程。 

畜牧养殖过程所产生的大量污水需要使用专门的排污系统进行排放,污水中混有大量牲畜毛发,会对排水管道造成堵塞,现有的排污装置不便于对这些堵塞进行清理,影响污水排放效率,亟需设计一种牧畜养殖排污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牧畜养殖排污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牧畜养殖排污装置,包括排水斗,所述排水斗固定连接于排水管道的顶部,所述排水斗中部内壁的圆周焊接有卡环,且卡环的顶部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外径与排水斗的顶部内径相适配,且套筒中部的内壁焊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中部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通孔,且套筒的顶部卡接有横梁,所述横梁的底部等距离焊接有与通孔数量相等的吊杆,且吊杆的底端均延伸至通孔的下方,所述吊杆两侧的底部均焊接有挂钩。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套筒两侧的顶部均开设有卡口,且横梁的两端分别卡接于两个卡口的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横梁顶部的中间位置焊接有挂杆,且挂杆的一侧挂接于排水斗顶部的边缘处。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排水斗一侧外壁的顶部焊接有插套,且挂杆远离横梁的一端插接于插套的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排水斗两侧内壁的顶部均焊接有提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套筒底部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腔,且过滤腔底部的内壁焊接有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套筒底部的内壁粘接有磁环,且过滤腔采用钢质材料,磁环与过滤腔的顶部圆周相贴合。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挡板和挂钩,污水倒入排水斗中,通过挡板上的通孔向下流动,固体杂物阻留在挡板上方,通过挂钩勾住流过通孔的牲畜毛发,以免对下方的污水管道造成堵塞,套筒由卡环支撑在排水斗的内部,可以随时将套筒取出排水斗,便于套筒的清理工作; 

2.通过设置挂杆和插套,可以通过挂杆将横梁向上拉出套筒,便于清理挂钩上累积的牲畜毛发,挂杆的一端插接在插套内部,避免工作人员被其尖锐处划伤; 

3.通过设置磁环、滤网和过滤腔,通过滤网对脱离挂钩的毛发进行阻挡,进一步强化污水管道的防堵塞能力,此部分毛发收集在过滤腔中,过滤腔通过磁环的吸附作用固定在套筒下方,二者之间可以实现拆分,便于拆卸过滤腔并进行清理。 (发明人:米金贺;刘影;孙国柱;刘百点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