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4 7:10: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2; F04D13/06; F04D29/7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漂浮箱、吸热板芯、电机和过滤箱,所述漂浮箱顶部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顶部安装有竖杆,所述竖杆顶部安装有铝制框架,所述铝制框架顶部安装有吸热板芯,所述吸热板芯顶部安装有传热工质流道,所述吸热板芯顶部安装有保温层,所述保温层顶部安装有透明盖板,所述吸热板芯左侧安装有阴极接头,所述吸热板芯右侧安装有阳极接头,所述漂浮箱左侧安装有L型支架,所述L型支架一端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安装有联轴器,所述联轴器左侧安装有涡扇。本实用新型通过通过太阳能板、电机、涡扇、无线器、以及循环泵从而能够实现大面积的污水过滤以及增加污水处理效率。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漂浮箱(1)、吸热板芯(15)、电机(4)和过滤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漂浮箱(1)顶部安装有固定块(22),所述固定块(22)顶部安装有竖杆(21),所述竖杆(21)顶部安装有铝制框架(3),所述铝制框架(3)顶部安装有吸热板芯(15),所述吸热板芯(15)顶部安装有传热工质流道(16),所述吸热板芯(15)顶部安装有保温层(17),所述保温层(17)顶部安装有透明盖板(18),所述吸热板芯(15)左侧安装有阴极接头(20),所述吸热板芯(15)右侧安装有阳极接头(19),所述漂浮箱(1)左侧安装有L型支架(23),所述L型支架(23)一端安装有电机(4),所述电机(4)输出端安装有联轴器(5),所述联轴器(5)左侧安装有涡扇(6),所述漂浮箱(1)右侧安装有横板(7),所述横板(7)顶部安装有过滤箱(2),所述过滤箱(2)右侧安装有出水管(14),所述过滤箱(2)左侧与循环泵(8)输出端通过导管(10)连接,所述循环泵(8)输入端安装有伸缩管(9),所述漂浮箱(1)外侧壁安装有防水盒(24),所述防水盒(24)外侧壁安装有把手(25),所述防水盒(24)内侧壁安装有信号接收器(26),所述防水盒(24)内侧壁底部呈放有信号发射器(2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接头(19)的输出端以及阴极接头(20)的输出端均与电机(4)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接头(19)的输出端以及阴极接头(20)的输出端均与循环泵(8)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4)的输入端与循环泵(8)的输入端均与信号接收器(26)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信号接收器(26)的输入端与信号发射器(27)的输出端无线电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内侧壁安装有筛网(11),所述过滤箱(2)内侧壁安装有活性炭(12),所述过滤箱(2)内侧壁安装有渗透膜(13),所述过滤箱(2)顶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为三组位于筛网(11)的顶部、活性炭(12)的顶部和渗透膜(13)的顶部。 


说明书  

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质量,尤其是水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很大的环境污染,水污染是这些污染中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水污染给人们带来非常大的隐患和健康威胁,城市黑臭水体是人们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了人们的居住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因此,对污染水源进行治理势在必行,治理水污染需要用到污水处理装置,但是,现在市场上的污水处理装置都大同小异,功能往往也比较单一,并且不具有环保节约性,城市内的河道内的水污染很难进行治理,如果能够有一种漂浮在河道内的,由太阳能供电的污水处理装置,则能够稳定长期不间断的对污染水体进行治理,环保节约,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 

目前,专利号CN201820133541公布了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包括污水处理装置主体、气垫和微气泡生成装置,所述微气泡生成装置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进水管一和出水管一,所述微气泡生成装置设置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顶部,所述气垫的顶部设置有太阳能板,所述气垫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通孔一,所述气垫通过通孔一套设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上,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上设置有过滤罩,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底部的另一侧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顶部还设置有进水管二和通孔二,该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设计合理,节能环保,使用方便。 

目前,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在技术上存在一定不足:1、该污水处理装置不能够在水面移动导致不能进行大面积过滤;2、抽水速率低导致污水过滤效率低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漂浮箱、吸热板芯、电机和过滤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漂浮箱顶部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顶部安装有竖杆,所述竖杆顶部安装有铝制框架,所述铝制框架顶部安装有吸热板芯,所述吸热板芯顶部安装有传热工质流道,所述吸热板芯顶部安装有保温层,所述保温层顶部安装有透明盖板,所述吸热板芯左侧安装有阴极接头,所述吸热板芯右侧安装有阳极接头,所述漂浮箱左侧安装有L型支架,所述L型支架一端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安装有联轴器,所述联轴器左侧安装有涡扇,所述漂浮箱右侧安装有横板,所述横板顶部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右侧安装有出水管,所述过滤箱左侧与循环泵输出端通过导管连接,所述循环泵输入端安装有伸缩管,所述漂浮箱外侧壁安装有防水盒,所述防水盒外侧壁安装有把手,所述防水盒内侧壁安装有信号接收器,所述防水盒内侧壁底部呈放有信号发射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阳极接头的输出端以及阴极接头的输出端均与电机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阳极接头的输出端以及阴极接头的输出端均与循环泵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入端与循环泵的输入端均与信号接收器的输出端电性连接,信号接收器的输入端与信号发射器的输出端无线电连接,所述过滤箱内侧壁安装有筛网,所述过滤箱内侧壁安装有活性炭,所述过滤箱内侧壁安装有渗透膜,所述过滤箱顶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为三组位于筛网的顶部、活性炭的顶部和渗透膜的顶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漂浮箱顶部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顶部安装有竖杆,竖杆顶部安装有铝制框架,铝制框架顶部安装有吸热板芯,吸热板芯吸收太阳能热量,从而吸热板芯顶部安装的传热工质流道进行分离阴离子与阳离子,从而阴离子去往吸热板芯左侧安装的阴极接头处,从而阳离子流向吸热板芯右侧安装的阳极接头,从而阳极接头与阴极接头形成电势差,阳极接头的输出端以及阴极接头的输出端均与电机的输入端电性连接,电机的输入端与信号接收器的输出端电性连接,信号接收器的输入端与信号发射器的输出端无线电连接,从而打开信号发射器使得电机运转,电机运转体动动力带动其输出端安装的联轴器进行转动,联轴器带动其左侧安装的涡扇旋转,从而能够有效的推动装置前进,进而能够大面积的进行过滤。 

本实用新型一种水面漂浮式污水处理装置,阳极接头的输出端以及阴极接头的输出端均与循环泵的输入端连接,由于循环泵的输入端与信号接收器的输出端连接,信号发射器的输出端与信号接收器连接,因此打开信号发射器后,循环泵运转提供动力,安装在循环泵左侧的伸缩管开始进水,再通过导管进入到过滤箱内,经过筛网、活性炭和渗透膜从而将污水进行过滤,处理后的污水再通过出水管排出,从而能够加快污水处理增加效率。 

(发明人 夏管军;孙莺;孙仁芳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