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

发布时间:2021-4-4 7:0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7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涉及工业废水处理用相关设备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底板,底板上端两侧中部分别连接有第一处理箱和第二处理箱,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上中部分别连接有第一增压泵和储液箱,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底端中部分别连接有曝气器和氯气发生器,且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两侧下部中段通过滑轨滑动连接有滑块,第一处理箱内两侧上下端滑块内侧中部分别连接有初滤网和活性炭层,第二处理箱内两侧下部滑块内中部连接有再滤网。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导向块、初滤网、再滤网、活性炭层、曝气器、氯气发生器、滑轨和滑块结构,具有便于除臭结构损坏时的检修,提高污水除臭效果的优点。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包括底板(9),其特征在于:底板(9)上端两侧中部分别连接有第一处理箱(8)和第二处理箱(12),且第一处理箱(8)设置于第二处理箱(12)左侧,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一侧上端以及另一侧下端贯穿连接有水管(17),且水管(17)内端与底板(9)上中部设置的抽水泵(16)端部连接,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上中部分别连接有第一增压泵(14)和储液箱(19),且储液箱(19)上中部连接有第二增压泵(18),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内底端中部分别连接有曝气器(27)和氯气发生器(30),且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两侧下部中段通过滑轨(32)滑动连接有滑块(35),第一处理箱(8)内两侧上下端滑块(35)内侧中部分别连接有初滤网(26)和活性炭层(36),第二处理箱(12)内两侧下部滑块(35)内中部连接有再滤网(28),且初滤网(26)、再滤网(28)和活性炭层(36)端部连接有导向块(2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正表面下部中央位置以及上端中央位置分别开设有第一通口(11)和第二通口(25),且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通过底端中部设置的第一支板(6)与底板(9)连接,第一支板(6)上两侧中部螺纹连接有第一紧固螺栓(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增压泵(14)、储液箱(19)固定连接于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上中央位置设置的第二支板(15)上中部,且第二支板(15)通过上两侧中部设置的第二紧固螺栓(13)与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连接,第一支板(6)、第二支板(15)中部为中空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正表面上中部开设有螺口(24),且螺口(24)内中部螺纹连接有观察窗(23),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分别通过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两侧下部中段设置的限位螺栓(34)与滑轨(32)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正表面中部开设有出入口(3),且出入口(3)内前端通过第一定位螺栓(4)螺纹连接有盖板(1),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12)底端底板(9)下端两侧中部通过第二定位螺栓(10)螺纹连接有垫块(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处理箱(8)正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控制器(2),且控制器(2)的输出端分别与第一增压泵(14)、第二增压泵(18)、抽水泵(16)和氯气发生器(30)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储液箱(19)底端中部开设有出液管(21),且储液箱(19)正表面上中部开设有注液口(20),注液口(20)内中部螺纹连接有螺塞(22)。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处理箱(8)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第二处理箱(12)两侧下部中央位置通过螺纹槽(33)螺纹连接有限位杆(31),且螺纹槽(33)等距离设置于限位杆(31)外表面一侧,限位杆(31)内侧表面与滑块(35)外表面一侧接触连接。 


说明书  

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工业废水处理用相关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例如电解盐工业废水中含有汞,重金属冶炼工业废水含铅、镉等各种金属,电镀工业废水中含氰化物和铬等各种重金属,石油炼制工业废水中含酚,农药制造工业废水中含各种农药等,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目前,工业污水池中的污水除臭效果不理想,且用于工业污水池中污水的处理结构检修更换不便,局限性较大,因此有必要进行改进,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通过设置滑轨、滑块、导向块、初滤网、再滤网、氯气发生器和储液箱,解决了现有工业污水池中的污水除臭效果不理想,且用于工业污水池中污水的处理结构检修更换不便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系统,包括底板,底板上端两侧中部分别连接有第一处理箱和第二处理箱,且第一处理箱设置于第二处理箱左侧,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一侧上端以及另一侧下端贯穿连接有水管,且水管内端与底板上中部设置的抽水泵端部连接,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上中部分别连接有第一增压泵和储液箱,且储液箱上中部连接有第二增压泵,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底端中部分别连接有曝气器和氯气发生器,且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两侧下部中段通过滑轨滑动连接有滑块,第一处理箱内两侧上下端滑块内侧中部分别连接有初滤网和活性炭层,第二处理箱内两侧下部滑块内中部连接有再滤网,且初滤网、再滤网和活性炭层端部连接有导向块。 

进一步地,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正表面下部中央位置以及上端中央位置分别开设有第一通口和第二通口,且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通过底端中部设置的第一支板与底板连接,第一支板上两侧中部螺纹连接有第一紧固螺栓,由设置的第一紧固螺栓用于通过第一支板对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进行与底板之间结构的连接,并由设置的第一通口用于曝气以及氯气管的放置,由设置的第二通口用于第一处理箱的增压以及第二处理箱内部絮凝剂的添加作业。 

进一步地,第一增压泵、储液箱固定连接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上中央位置设置的第二支板上中部,且第二支板通过上两侧中部设置的第二紧固螺栓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连接,第一支板、第二支板中部为中空设置,由设置的第二紧固螺栓用于通过设置的第二支板对第一增压泵、储液箱进行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之间结构的连接固定,并将第一支板、第二支板中部为中空设置,用于第一处理箱的增压以及第二处理箱絮凝剂的添加作业。 

进一步地,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正表面上中部开设有螺口,且螺口内中部螺纹连接有观察窗,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分别通过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两侧下部中段设置的限位螺栓与滑轨固定连接,由设置的螺口用于观察窗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之间结构的连接,用于对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部水位进行观察,同时,由设置的限位螺栓用于滑轨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之间结构的连接固定。 

进一步地,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正表面中部开设有出入口,且出入口内前端通过第一定位螺栓螺纹连接有盖板,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底端底板下端两侧中部通过第二定位螺栓螺纹连接有垫块,由设置额出入口用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中部除臭结构的拆装作业,并由设置的盖板用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部的密封以及对其内部零部件的外防护,同时,由设置的垫块用于保证该除臭装置结构的稳定。 

进一步地,第一处理箱正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控制器,且控制器的输出端分别与第一增压泵、第二增压泵、抽水泵和氯气发生器的输入端电性连接,由第一处理箱正表面中部对控制器进行结构连接,并将设置的控制器与第一增压泵、第二增压泵、抽水泵和氯气发生器之间电性连接,用于保证该除臭系统进行有序除臭作业。 

进一步地,储液箱底端中部开设有出液管,且储液箱正表面上中部开设有注液口,注液口内中部螺纹连接有螺塞,由设置的出液管用于絮凝剂向第二处理箱内部的输入,由设置的注液口用于对储液箱内部进行絮凝剂的补充作业,同时,由设置的螺塞用于对储液箱进行外密封,避免絮凝剂聚合氯化铝出现渗漏现象。 

进一步地,第一处理箱两侧上部上下端以及第二处理箱两侧下部中央位置通过螺纹槽螺纹连接有限位杆,且螺纹槽等距离设置于限位杆外表面一侧,限位杆内侧表面与滑块外表面一侧接触连接,由设置的螺纹槽用于限位杆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之间结构的连接,并方便对其进行结构拆卸检修,同时,由设置的限位杆用于对滑动中的滑块进行结构限位,避免其发生脱落损坏。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初滤网、再滤网、活性炭层、储液箱、曝气器和氯气发生器,具有提高工业污水池污水除臭性能的效果,解决了工业污水池中的污水除臭效果不理想的问题,在第一处理箱内两侧上部上下端连接有初滤网和活性炭层,由设置的初滤网以及活性炭层用于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吸附除臭处理,且在第一处理箱内底端中部连接有曝气器,用于提高污水中杂质的氧化程度,同时,在第二处理箱内两侧下部连接有再滤网,用于对污水进行二次过滤除臭,同时,在第二处理箱内底端中部连接有氯气发生器,用于对污水进行冲氯除臭作业,进而通过对污水进行多重处理以提高污水的除臭效果,方便使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轨、滑块和导向块,具有便于对损坏除臭结构进行检修更换的效果,解决了用于工业污水池中污水的处理结构检修更换不便的问题,用于对污水池中污水进行除臭的初滤网、再滤网以及活性炭层通过滑块滑动连接于滑轨内侧中部,且在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正表面中部开设有出入口,由对滑块施加向外力的作用,由滑块带动初滤网、再滤网以及活性炭层由出入口移出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部,便于对其进行损坏结构的检修更换,同时,在初滤网、再滤网以及活性炭层端部连接有导向块,导向块与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内侧侧壁接触连接,有效避免污水未经除臭直接排放,影响污水除臭效果,方便使用。 (发明人:许林博;田伟;许双堂;冯光昭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